拆木垛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2:38:16 字數 638 閱讀 3175

己四中片盤拆木垛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己四水倉回風巷施工需運大量噴漿物料,礦車要從己四中片盤通過,為此需將己四中片盤內的木垛進行拆除,為確保拆除過程中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1、 拆除前,先準備好施工所用的鉤釺、斧頭、麻繩等用品和工具。

2、 拆除前,先用鉤釺將活矸、鬆動的噴漿體搗掉,然後自上向下拆除。

3、 拆除木垛時,先將頂層的小板、半圓木等按照自上而下的順序進行拆除。遇到抓釘時,確保抓釘所在的圓木上面沒有物料時,一人牢穩地扶著圓木,一人用斧頭、鉤釺去掉抓釘。

4、 去掉抓釘後,在一人牢穩地扶著圓木的情況下再去除圓木外側的楔子,調整圓木的朝向。

5、 最後,在上下呼應的情況下,輕輕地將圓木取下,運到指定的位置碼放好。嚴禁直接從上向下扔物料。

6、 在拆除木垛過程中要有專人進行指揮和觀山。所有人員都要聽從指揮人員的命令行事。指揮人員要及時處理發現的安全隱患,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繼續進行拆除工作。

7、 遇到木垛所受壓力較大時,先輕輕將最上層的小物料去除,然後再逐層進行拆除木垛。如果木垛所受壓力特別大,則要向隊裡和排程室匯報,聽取命令再採取下一步行動。

己四中片盤拆木垛加固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採掘準備隊

施工隊長:

措施編制:

編制日期:2012-5-7

11601打木垛安全技術措施

11601工作面由於偽板厚度大 隨垮隨冒,以及老頂堅硬穩定 懸頂距離遠,造成支架超高,為了降低採高 支架充分接頂及託偽頂開採,需要在支架頂樑上打木垛。在遵守 煤礦安全規程 各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和 作業規程 及有關規定的基礎上,特制定此措施。1 木垛規格3.0 3.0m2,木垛料使用3000 1 ...

掘進工作面打木垛構頂的安全技術措施

掘進工作面部分地段頂板破碎,爆破後頂煤不能留住。永久支護的鋼梁與順槽頂板會有較高的落差,需進行構頂使鋼架接頂嚴實,承載有力,為確保構頂作業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1 每次爆破前,先在永久支護下聯好足夠長的鐵絲網,聯網要結實。2 爆破結束後,工作面先進行敲幫問頂,摘除危岩活石。檢查上一...

拆瓦斯管路安全技術措施

因整改 監察局鄭州分局查出的安全隱患,其中有瓦斯管路安裝在進風巷內不符合要求,存在安全隱患,根據礦上安排,定於11月26日8點班對21下山 88大巷以及26011運輸巷沒有整改完畢的12寸 8寸瓦斯管路進行拆除,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措施如下 1 21絞車坡要嚴格做到開車撤人,拆管時嚴禁開車制度,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