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架搭拆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9:33:04 字數 940 閱讀 1717

(1)井架搭設高度和起重必須有嚴格規定,嚴禁超負荷使用。

(2)井架的底座必須安置在堅硬地基上,埋深不得少於1m,並設定排水暗管進行有組織排水。

(3)高度為10~15m 的井架應設纜風繩一組(4~8 根);每增高之10m 加設一組。纜風繩上端要用吊耳和卸甲連線,並用3 只以上的鋼絲繩夾頭緊固。纜風繩必須採用鋼絲繩。

(4)井架附牆杆應用鋼性支撐與建築物牢固連線,吊點必須經過計算。井架附牆杆不得附著在腳手架上。

(5)井架搭至11m 高度必須設臨時纜風繩,纜風繩與地面夾角應為45~60°,與地錨或樁頭必須牢固連線。地錨要安全可靠,埋深不少於1.5m。禁止將纜風繩栓在樹木、電桿上。

(6)高度在30m 以上的井架,其纜風繩上的花籃螺絲、必須加以保險裝置,穿越臨時道路時,要採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7)纜風繩不准在高壓線上方通過,與高壓架空線必須保持規定的安全距離。

(8)井架的立柱應垂直穩定,其垂直偏差應不超過高度的千分之一,接頭應相互錯開,同一平面上的接頭不應超過2 個。井架導向滑輪與捲揚機繩筒的距離,帶槽捲筒應大於捲筒長度的15倍,無槽光筒應大於捲筒長度的20 倍。

(9)井架運輸通道寬度不小於1.5m,擱置點必須牢靠,通道兩邊必須裝設防護欄杆,並裝有安全門或安全柵欄。

(10)井架吊籃必須裝有靈敏可靠的停層裝置,防墜裝置、衝頂限位器和安全門,吊籃兩側裝有安全擋板,全高設定,防止手推車等物件滑落。吊籃的焊接必須符合規範。

(11)井架底層周圍及通道口,必須裝設安全防護柵,井架高度超過30m,須搭設雙層安全棚,如無法設定隔離棚,則井架四周必須掛安全網,安全網應三麵包滿。

(12)井架必須裝設可靠的避雷和接地裝置、捲揚機應單獨接地並裝設防雨罩。

(13)捲揚機應採用點動開關。井架吊籃與每層樓面必須有醒目的訊號裝置或標誌。

(14)井架吊籃內嚴禁乘人。井架進行保養維修工作時,必須停止使用。並架的平撐、斜撐、纜風繩等嚴禁隨意拆除。井架安全裝置應由定點廠家製作安裝。

井架搭拆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搭設單位交底部位 工程名稱交底日期 年月日交底內容 1 井架搭設高度和起重量必須按設計規定要求,嚴禁超負荷使用。2 井架的底座必須安置在堅硬地基上,埋深不得少於1m 井架基礎土層承載力,應不小於8kpa,並澆築c20混凝土,厚度300mm 基礎表面平整偏差不大於10mm。3 井架採用附牆者應...

腳手架搭拆安全技術措施方案

第一章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文祥豪府東區一標段 15 16 樓 工程。工程規模 建築面積16200.58平方公尺。結構型別及層數 框架結構,六層帶閣樓,人工挖孔樁基礎。建築總高度 23公尺 至閣樓頂 外牆裝飾 面磚 塗料。主要牆體 內外牆均為爐渣空心磚。內牆面裝飾 抹灰刮白。屋面 sbs高分子卷材防水...

井架防腐安全技術措施

技術措施 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編制人編制時間 2010年3月27日 執行時間 年月日 1 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貫徹學習本措施,未學習本措施者,嚴禁參加施工。2 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禁盲目作業。3 參加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不得遲到 早退,班前 班中不允許喝酒,有特殊情況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