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瓦斯管路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22:21:36 字數 1410 閱讀 5103

因整改****監察局鄭州分局查出的安全隱患,其中有瓦斯管路安裝在進風巷內不符合要求,存在安全隱患,根據礦上安排,定於11月26日8點班對21下山、+88大巷以及26011運輸巷沒有整改完畢的12寸、8寸瓦斯管路進行拆除,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措施如下:

1、21絞車坡要嚴格做到開車撤人,拆管時嚴禁開車制度,要有一名安全員現場監督,抽探隊派一名副隊長現場跟班負責施工期間的安全。

2、26011部分路段有積水,拆管路時要慢慢進行,在行走時應一手抓牢防滑繩,防止滑倒傷人。

3、拆管時,管子兩頭的人員要相互照應,必須做到一頭用鐵絲**牢固後,另一頭才能慢慢落地。

4、運管子時必須同上肩同下肩,要讓管子平穩的安全落地,途中要小心慢行,不能碰壞瓦斯管盤。

5、拆除完畢後,所有的螺絲和膠墊以及吊繩嚴禁亂扔亂放,要全部**到位並及時交到隊部。

6、未盡事宜按《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新豐煤礦抽探隊

2023年11月24日

急需計畫

因我科室所管理的儀器儀表檢驗有效期已經到期需重新進行檢驗,需檢驗的儀器儀表有:

光干涉瓦斯測定儀共有75臺

可攜式瓦斯報警儀共有298臺

風表共有11塊

各種監控感測器共有54個

新豐煤礦通防科

2023年12月9日

專項整改落實會議紀要

會議時間:2023年12月10日

會議地點:礦排程會議室

名稱:整改落實會

主持人:王漢行

記錄人:李建偉

參加人員: 梁益民趙世偉景群偉李建偉白天星楊龍浩

會議內容:

針對河南陽城電子科技****對我礦監測監控系統進行的專項檢測檢驗所出現的問題,按照「四定」原則,拿出整改落實方案

具體事項如下:

1、26回風聯巷風門感測器、東翼回風風門感測器為非關聯裝置。

2、西採區採面變電所瓦斯感測器斷電範圍不符合要求。

3、井下部分監控電纜懸掛不規範。

4、監控中心記錄不完善

5、甲烷感測器調校應按標準要求

針對查出的問題,礦長王漢行要求有防突副總趙世偉牽頭,通防科副科長白天星、李建偉組織整改落實。

具體要求如下:

1、更換2個非關聯裝置即風門感測器,使之和kj90系統相符。12月20日前整改完畢,負責人李建偉,落實人楊龍浩

2、嚴格按《安全規程》要求設定採區變電所斷電儀的斷電範圍。12月25日前整改完畢,負責人白天星,落實人楊龍浩、段朝偉。

3、嚴格按《安全規程》要求懸掛監控電纜。12月24日前整改完畢,負責人李建偉,落實人楊龍浩、段朝偉。

4、嚴格按《安全規程》要求完善監控中心的記錄。12月14日前整改完畢,負責人白天星,落實人楊龍浩。

5、嚴格按《安全規程》要求標效感測器。12月13日前整改完畢,負責人趙世偉,落實人楊龍浩、段朝偉。

新豐煤礦

2023年12月10日

瓦斯幫浦管路修補安全技術措施

神華新疆能源有限責任公司烏東煤礦 烏東煤礦地面瓦斯幫浦房2 排氣管路防回火裝置 修補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烏東煤礦地面瓦斯幫浦房2 排氣管路防 回火裝置修補 編制單位 機運一隊 編制人 馬俊忠 專案經理 李孝勝 編制時間 2014年 8 月7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安全技術措施學習簽字及成績表 年...

瓦斯抽採管路安裝 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井下 1 安裝管路時,應根據施工場所的條件要求,帶齊所需用具。2 安裝前應詳細檢查管材質量,應無堵塞物,管盤應完好。3 在回風巷中安裝時,除採取相應措施外,還應配有瓦檢員,在檢查瓦斯符合有關規定後,方可工作。4 管路要託掛或墊起,吊掛要平直,拐彎處設彎頭,不拐急彎。抽採管的接頭口要擰緊,用法蘭盤...

瓦斯排放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1 積聚情況 我礦工作面年月日,瓦斯檢查員發現該巷道內瓦斯積聚。2 瓦斯積聚情況 1 積聚濃度 ch4濃度為 co2濃度為 2 積聚量 ch4積聚量 sl ch4 m3co2積聚量 sl co2 m3 3 預計排放所需時間 分鐘 二 計畫排放時間 200 年月日點分 至點分三 排放組織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