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井鑽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10:03:02 字數 998 閱讀 6737

摘要:高層建築物的火災特點,決定了建築物內必須設定消防給水設施以自救為主,消防給水系統是高層建築消防滅火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闡述了高層建築消防給水的幾種形式,對高層建築消防給水系統超壓和洩壓問題進行了分析,最後在進行消防給水系統可靠性研究基礎上進行了小結。

關鍵詞:高層建築;消防給水系統;可靠性

1高層建築消防給水的幾種形式

(1)高位消防水池供水形式。這種供水方式是在高層建築的屋頂設定大容量消防水池(水池的容積以滅火災延續時間內所需要的全部消防用水為度),平時利用生活加壓水幫浦將水一次抽公升至屋頂消防水池貯存。當火災發生時,直接依靠水池中的消防貯水,通過室內消火栓給水系統和自動噴水滅火系統進行滅火。

除因屋頂消防水池設定高度不夠,需要在頂層設消防增壓幫浦以滿足建築最高幾層消防設施所需的壓力外,無需再設消防專用水幫浦和相應的控制電器系統。尤其是對於50m以卜,需要分割槽減壓供水的高層建築,該特點尤為突出,只需在分割槽的適當高度和部位設定小容量的調壓水箱,即可滿足消防使用要求。

此種供水方式不存在平時因維護管理不善、長時期不使用致使消防專用水幫浦在著火時無法啟動等不利因素。消防的安全可靠性高,控制簡單,使用方便;而且對供電要求不嚴,無需雙路電源或設定自備的柴油發電機組供電。從而簡化了消防給水系統,有利於設計、施工和管理。

可是該方式消防水池的容積龐大,對建築外觀和結構計算以及抗震投資等影響較大,不易被接受,因而限制了該供水方式的應用。

(2)消防專用水幫浦一屋頂高位水箱供水形式。這種供水方式是高層建築消防給水設計中採用最多、最易接受的一種方式。在高層建築屋頂設小容量的高位水箱,一般和生活用水合用,並且滿足10min的消防用水量。

在建築物底層(地下室)或室外設消防專用水池、水幫浦及幫浦房。

與高位消防水池供水方式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消防供水滅火的任務主要是由消防專用水幫浦來完成。從建築的高度及分割槽情況看,該供水方式又可分為一次加壓供水,分割槽併聯加壓供水及分割槽串聯加壓供水3種形式。一次加壓供水適用於建築高度在50m以下,且不需要分割槽供水的高層建築。

分割槽併聯加壓供水或分割槽串聯加壓供水,用於建築高度超過50m,且需要分割槽減壓供水的高層建築。

反井鑽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儲存單位 工作面編號 smjt gs qs 1井 青山煤礦 作業地點五路前石門 編制人員掘進部分 張偉 施工單位 9219掘進隊 掘修隊長霍延光 生產科長張年富 總工程師武明哲 編制日期 2011年04月09日 執行日期 2010年月日 七片煤倉使用lm 120反井鑽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地點 五...

反井鑽機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銀源興慶煤業主斜井技改工程目前已順利貫通,即將由我單位施工井底煤倉工程,為確保煤倉工程順利 安全 優質 高效完成,特制定本措施,反井施工時施工人員嚴格按措施施工。二 技術引數 1 鑽孔上口中心位於 上倉斜巷拐平後14m處。下口位於 主斜井落平點往井口方向12m處。中心位置位於頂板正中。2 ...

反井鑽機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湘潭礦業 四礦 650m東十六石門反井鑽機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李石昌 生產科長 安監科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生產技術科 2011年6月27日 650m東十六石門反井鑽機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四礦 650m東十六石門反井機試點工程順利施工,實現安全高速 優質生產,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凡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