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安全生產目標的相關措施

2023-02-11 08:30:04 字數 942 閱讀 4547

一、目標的制定

工程中標後,公司相關部門開會討論,重點討論易出事故的環節,制定安全生產總目標和各個分目標。

1、目標的執行

目標下達後,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再將目標分解細化,層層落實到班組和個人,並列入考核。將完成情況與個人的經濟利益、職務公升遷、先進評比等掛鉤,明確各級領導和每個人的目標及責任。

2、目標的檢查

目標明確以後,公司應在施工過程中組織多次安全生產檢查活動,檢查專案部對目標的分解貫徹落實情況,總結分析完成目標的經驗做法,查詢未完成目標的問題和原因,制定改進措施。

3、目標的考核

每年年底或工程完工後對各個目標完成情況進行分析彙總根據年初確定的綜合承包責任制考核辦法進行考核兌現。通過對目標的考核兌現,既達到目標管理的績效反饋,又實現了閉環管理。

4、採取不同措施和方法保證目標的完成

二、為保證目標的實現,公司和專案部分別採取各種措施,制定各種辦法,努力實現目標。

1、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

公司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公司堅持每季一次安全生產分析會,總結每季度的安全生產情況,專案部堅持每月一次安全分析會,是公司對安全生產方面的要求直接深入到基層。

2、開展危險點預控工作

公司在嚴格執行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的基礎上,提出在專案部開展危險點預控工作。專案部結合各自實際,開展危險點分析預控工作,有效防止了人身事故和誤操作事故的發生。

3、大力開展反違章活動

公司制定了「違章作業記分、試崗、待崗的規定」,加大了安全監督檢查的力度和頻度,對待事故、異常和違章堅持「三不放過」,對各類違章行為和違章造成事故的有關人員按規定嚴肅處理。公司還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檢查,組織了安全生產單位分片、對口安全互查,以及職工代表安全巡視活動。提高了作業人員遵章守紀的自覺性。

4、加強安全教育與培訓

加強入場教育,新工人入場要在教育培訓合格後才能上崗,特殊工種要持有合格證才能上崗。公司定期對相關人員進行培訓和教育。

4實現安全生產目標的保證措施

一 總的要求 1 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健全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和責任追究三項機制,充分發揮安全生產保證體系的作用,從組織建設 技術管理 生產組織 思想政治教育等各方面積極採取措施,綜合治理,保障安全生產 充分發揮安全生產監督體系的作用,及時發現 糾正問題,建立激勵和約束機...

實現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的措施

實現安全工作方針與目標的措施。一 認真執行國家法律法規和交通行業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組織實施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 標準 辦法和安全技術規範。二 成立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明確安全管理職責,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三 切實認真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和 一崗雙 責 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健全職責明確...

施工企業實現安全生產目標的措施

實現安全工作方針與目標的措施 一 制定目標落實計畫 1.制訂和實施企業安全生產中長期規劃和跨年度專項工作方案。2.根據中長期規劃,制定年度計畫和年度專項活動方案,並嚴格執行。3.將安全生產管理指標進行細化和分解,制定階段性的安全生產控制指標。4.制定安全生產目標考核與獎懲辦法。5.定期考核年度安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