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幫浦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3:51:01 字數 849 閱讀 1288

一、幫浦房現狀:

幫浦房三颱水幫浦共用乙個小井,無配水閘閥,不符合安全要求,需要改造。

二、工程要求及施工工藝:

為滿足規程及安全要求,需要在幫浦房內施工乙個吸水小井和一段配水巷,小井規格為:¢1.5*3.

5m,井壁採用混凝土澆灌,井壁厚度為:250mm。配水巷長7m,半圓拱砌碹支護巷道,配水巷淨高1.

5 m,淨寬1.2 m,吸水小井及配水巷均採用風鎬施工,人工出碴,嚴禁放炮作業。

三、勞動組織:

幫浦房改造施工實行「三八」制作業,每班配掘工3人,扒碴工2人,推車工2人,安全員1人,技術員1人,合計9人。根據工作面工作量及安全要求,配足夠人員,保證正常迴圈作業。

四、運輸方式:

施工後的矸, 扒碴工裝入礦車,再推車工將矸石推入副井底, 副井公升井,運平地碴堆。

五、通風方式:

改造水倉地點保證全負壓通風,及時清理現場碴和雜物,保證風路暢通。

六、安全技術措施:

(1)對工人進行安全培訓,考試合格,持入井證上崗施工;

(2)為保證安全和現場情況,採用風鎬落碴,人工清碴,要嚴格交**制度,當班問題,當班處理,不留事故隱患,要嚴格遵守敲幫問頂制,防止落碴傷人。施工必須有1名有經驗工人觀察頂板情況,施工地點必須保證退路暢通,不影響運料、行人、運輸。

(3)配水巷施工必須及時支護,最大空頂距不得超過1公尺,井巷工程質量必須達到標準要求。

(4)跟班技術員和隊長要現場指揮,當班工程沒結束不得離開,保證每個人的安全。

(5)施工地點要懸掛瓦斯報警儀,瓦斯超限時立即撤人進行處理。

(6)凡經過施工地點的人員必須經施工地點負責人同意方可通過。

(7)本措施必須向工人貫徹並認真落實,未提到的部分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水幫浦房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排水管道運輸 安裝安全措施 1 排水管道裝車時,必須有負責人指揮,根據所運管道的大小選用料架子,要事先留有便於摘掛鉤和插銷的位置。2 搬運管道時,一根管道必須要有2個人以上抬,要做到輕拿輕放,裝入料架子的管道應墊好,捆牢,紮緊,不易晃動。3 運送管道途中,須派人隨車監護,發現問題,及時處理。4 ...

整理井下水幫浦房燒焊的安全技術措施 x

事 我礦井下水幫浦房因抽水管路不符合相關規定,要進行整改,必須在水幫浦房進行燒焊,為確保燒焊工作安全,特呈報燒焊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燒焊前的準備工作 1 氧氣瓶 乙瓶各乙個 包括割槍 焊槍等 火機乙個,運到現場,兩瓶分開擺放,相距不少於5公尺以上。2 現場準備好乾粉滅火器,至少2只,不少於1m3的...

整理電 氧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我礦 5下山,拱彎道變形嚴重,需要進行氧焊作業 為了確保電 氧焊作業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經審批後遵照執行。一 工程概況 1 施工時間 20xx年9月5日8 30 20xx年9月5日9 30 2 施工單位 礦方機電隊 3 施工內容 氧焊切割 4 技術負責人和機電礦長及相關人員簽字 工程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