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開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9:33:02 字數 1003 閱讀 7522

1、各工種到現場先檢查後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和匯報、放炮前,必須對迎頭的機具設施各種管線電纜、工具轉移到安全地點,進行有效防護。

2、巷道規格:毛、淨斷面及巷道採用的支護材料等,嚴格按設計要求施工。

3、扶棚巷道頂部和兩幫採用枇子、笆片背嚴,並用木楔打足勁,扶好的棚子不得調斜、另肩,扎角符合《作業規程》要求。

4、嚴格按照地質人員給定的位置開門、巷道掘進按中線跟頂板掘進,迴圈進尺為1.4m;過斷層、頂板破碎段時、迴圈進尺為0.7m;逐棚施工,夠一棚扶一棚。

施工時必須根據現場情況,結合巷道的實用性,將裂隙發育破碎頂板打掉後再進行支護。

5、放炮前、班長必須親自安排人員在所有通道設定警戒,警戒距離不得低於75m。(過斷層,地質構造帶如全岩按100m),由於所掘巷道屬半煤巖,放炮時,可採取分次裝藥,分次起爆的方法進行,先爆掏槽眼,輔助眼,後爆周邊眼和底眼,但每次爆破都必須灑水降塵,嚴格執行「一炮三檢」和「三人連鎖」放炮制度。放炮裝藥必須按規程規定執行,炮眼深度不得小於0.

6m,最小抵坑線不得小於0.5m,當炮眼深度為0.6~1m時封泥長度不得小於炮眼深度的一半;當炮眼深度超過1.

0m時封泥長度不得小於0.5m。

6、放炮後人員進入工作地點應嚴格執行「先檢查後工作」和「敲幫問頂」制度。及時清掉懸矸浮煤,清掉時應設專人監視頂板,清理人員應站在支護完好的地點使用長把工具實施清除,清除完成後及時打上1~2根安全點柱,再扶棚支護,嚴禁空頂作業。

7、通防設施齊全有效,放炮使用水炮泥,風袋距迎頭距離不得超過5m,停風立即撤人,恢復通風前,必須由瓦檢員對有毒有害氣體進行檢查,未經瓦檢員同意,任何人不得送風。

8、迎頭遇到斷層時,必須縮小迴圈進尺為0.7m,縮小棚檔支護。斷層較大時,根據圍岩狀況結合巷道的實用性可採取分次降頂(台階)方法施工,降頂範圍0.

2~1.5m,降頂垂直自由面,必須用板皮進行封閉。另外、根據巷道的實用性,將巷道底板隨平、隨直、超高處必須及時用木料接實,必要時採取補強措施。

料場必須備有10架木料。

9、未盡事項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和《作業規程》及崗位責任制的規定執行。

巷道掘進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工程概況 根據生產安排,由掘一隊施工1065回風巷,工程量從該巷道185公尺往下90公尺,沿16 煤層底板掘進 半煤巖和煤 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技術要求 1 1065回風巷開口位置位於回5點向下,開口座標x 3810083.958,y 38466096.281,z ...

掘進巷道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x

根據11 7貫通通知單,12504洩水巷於12504洩水巷開門點前72公尺貫通12502切眼開門處,已於9月8日早班測量距貫通點尚有51公尺。為保證巷道貫通安全及貫通後通風系統的穩定,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貫通點的巷道位置關係,貫通前後通風系統風流方向風量及瓦斯變化 1 12504洩水巷於12...

巷道掘進安全技術措施

旬邑縣留石村煤礦 輔助聯絡巷開口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根據生產安排,由副井隊施工輔助聯絡巷,工程量71公尺,從4 2煤層底板掘進至4 2 煤層中,與421盤區回風下山g3測點以北0.3m處貫通。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技術要求 1 輔助聯絡巷開口位置位於輔助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