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常見「質量通病」

2023-02-12 04:42:02 字數 885 閱讀 9435

一、 土建工程:

1、 房屋滲漏:

窗邊(臺)滲漏,裂縫滲漏,外牆體滲漏,斜屋面滲漏,平屋面滲漏,地下室地面、側牆、天花板滲漏,管孔周邊滲漏,伸縮縫滲漏,衛生間滲漏,陽台滲漏,天溝滲漏,雨水槽漏水,線管滲漏,砼結構內滲漏,電梯底坑滲水,2、 房屋裂縫:內牆體裂縫,外牆體裂縫,砼樓板裂縫,伸縮縫裂縫。

3、 天花板鋼筋外露、生鏽。

4、 天花板、牆面、地面抹灰層空鼓、開裂、脫落。

5、 首層地面下沉。

6、 屋頂瓦塊脫落、破碎。

7、 水幫浦房、配電房噪音大。

8、 花園台階裂縫。

9、 地下車庫地面起沙

10、 陽台欄杆生鏽

11、 入戶門與客廳陽台門高度不一致,毛坯房地面預留裝修高度不夠。

二、 門窗工程:1、門窗不正;2、油漆脫落;3、內門翹曲,門板開裂;4、門窗五金附件生鏽,門鎖開啟不便;5、門窗關閉不嚴;6、門窗玻璃起泡。7、密封條、毛刷條短缺; 8、拉手、開關斷裂;9、紗網破。

三、 給排水工程:

1、脫節,2、滲漏、破裂、砂眼,3、堵塞,4、開關失靈,5、檢查口滲漏,6、給排水管彎曲變形,7、消防栓滲漏,8、水表空轉,9、支架安裝不牢,10、管道生鏽,11、無空調排水管或位置不合理,12、給排水管偏小,13、水壓設計不合理。

四、 裝修工程:

1、 面磚:排列不規則,接縫不均勻,釉面磚空鼓,缺楞,釉面開裂,翹曲,表面不平整。

2、 地角線脫落、石膏線脫落。

3、 木裝飾部分介面處開裂。

4、 衛生潔具連線件滴、滲水。

5、 下水不通暢。

6、 衛生間滲漏、露台滲漏。

五、 市政、環藝工程:

大理石脫落,混凝土路面破損,路沿石損壞,井蓋破裂,排水井倒流水,路面下沉。

2023年12月16日

商品房質量通病預防措施 土建部分

商品房交付使用者使用後,使用者反映土建方面的質量通病主要有屋面滲漏 廁浴間滲漏 牆面空鼓開裂 面磚 馬賽克嵌貼不牢固 房間淨尺寸偏差 房間不方正 樓板開裂 水泥地面起砂 空裂 压光不好等內容。預防措施 一.技術準備 1 各崗位工作程式 1.1 各分部工程施工前,要做好施工方案,幷提前將施工方案落實到...

商品房質量如何檢查

一 檢查房屋有無裂縫 首先仔細檢視房屋地面和頂上有無裂縫,沒有裂縫最好,如有裂縫,要看是什麼樣的裂縫。一般來說,與房間橫樑平行的裂縫,雖屬質量問題,但基本不存在危險,修補後不會妨礙使用。若裂縫與牆角呈45度斜角或與橫樑垂直,說明該房屋沉降嚴重,存在結構性質量問題。看房屋的外牆牆體是否有裂縫,若有裂縫...

商品房質量保證書

房地產開發企業對商品房,作如下質量保證 一 該商品房設計 施工均符合國家 省有關標準及規範。二 該商品房經建設單位組織驗收合格。三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該商品房工程質量最低保修期限為 1 地基基礎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70 年 主體結構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50 年。2 屋面防水 5 年,有防水要求的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