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罐籠組織措施

2023-02-12 02:18:04 字數 2681 閱讀 9572

孟津公司副井提公升系統

更換罐籠施工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編制:機電一隊:

機電科:

安檢科:

排程室: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孟津公司副井提公升系統

更換罐籠施工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施工地點:副井井口、井架

施工內容:更換副井大罐罐籠

總負責人:

時間安排:1月22日16點至1月24日16點

22日4點班、23日0點班:固定罐籠、上繩卡、鎖尾繩(2班)

負責人:張丙林、戚佔根

23日8點班:鎖小罐主繩、拆四角罐道、安全門、橫樑(1班)

負責人:亓會坡

23日4點班:拆扁尾繩銷子、拆油缸、移舊罐籠(1班)

負責人:張二勇

23日0點班:進新罐籠、裝油缸、上扁尾繩銷子(1班)

負責人:張丙林

24日8點班:拆扁尾繩短接、卡子、試運(1班)

負責人:亓會坡

人員組織:(電修工10人,機修工17人,管道工5人,對幹4人,技術員3人)

1、 固定罐籠鎖尾繩、上繩卡分兩組(一組8人、一組9人),2班完成。

2、 拆四角罐道、移罐籠、鎖小罐側主繩10人。

3、 打雜5人

4、 後勤工作由趙連剛負責,包括邢江紅、范源。

準備工作:

1、 檢查新罐籠各部分部件是否完整。

2、 照明檢修、通訊檢查,保證照明完好,通訊暢通。

3、 準備4個平板車。

4、 檢查井口懸臂吊、起吊使用鋼絲繩、倒鏈安全可靠性。

5、 對罐籠各懸吊柱銷塗潤滑脂。

6、 拆傘帽、掛倒鏈。

7、 準備換罐籠所需要材料,如下表:

施工組織措施:

一、施工工序

1、將大罐執行到離井口水平面6m位置處,在井口和-1m處搭建檢修平台,用事先準備好的扁尾繩短接穿過大樑與扁尾繩相連,每個繩頭打5副繩卡子。

2、在井口順著大罐軌道鋪設兩根40#工字鋼,保證罐籠安全。

3、開車使大罐下放合適位置,使扁尾繩短接受力,這時,扁尾繩處於鬆弛狀態。

4、上井架把小罐側4根鋼絲繩鎖牢,拆掉扁尾繩銷子,大罐上方用2個20t倒鏈把大罐吊起,油缸卸壓,拆掉油缸,油缸拆掉後要固定好。

5、拆四角罐道,把懸臂吊與罐籠連線,慢慢鬆開倒鏈,使懸臂吊受力,用懸臂吊把舊罐籠調至門口,在用吊機把罐籠吊出去。

6、用吊機把新罐籠吊至門口,在用懸臂吊把罐籠吊到位,再把2個20t倒鏈掛上,吊起使倒鏈受力,撤去懸臂吊。

7、安裝四角罐道,連線罐籠和油缸,打壓使鋼絲繩受力,撤去倒鏈。

8、連線扁尾繩與罐籠銷子,拆除小罐側主繩鎖繩裝置,開車使大罐上提到合適位置,扁尾繩受力,拆去扁尾繩短接。

9、拆除井口檢修平台、工字鋼。

10、調罐、調罐內阻---試運---正常開車。

二、移出舊罐籠、進新罐籠方法

1、用懸臂吊在舊罐籠正上方吊住舊罐籠,緩慢的把罐籠旋轉,傾斜、平放至事先準備好的平板車上,推到門口,起吊要注意平衡起吊。

2、用懸臂吊在新罐籠正上方吊住新罐籠,緩慢的把罐籠吊慢慢到位,起吊要注意平衡起吊。

2、新罐籠到位裝好以後,把舊罐籠緩慢豎起放在井口的水泥檯子上,起吊要注意平衡起吊。

起吊罐籠作業存在的危險因素:

1)、起吊罐籠有罐籠傾斜危險。

2)、必須在吊裝物附近作業時,有擠傷人員危險。

3)、吊運物體時鋼絲繩有斷裂危險。

應對措施:

1)、起吊罐籠時,必須做到緩慢執行,防止發生側傾事故。

2)、吊運罐籠作業時,作業人員絕對不允許站在吊裝的正下方,人員與吊裝物之間留夠安全距離,人員做好自主保安。

3)、吊運所用鋼絲繩套必須為新編制的鋼絲繩套,吊運前必須對吊裝繩套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施工。

注意事項及安全措施:

1、要求每個工作人員都要明確作業方法及措施,必須服從統一指揮,每一命令必須由指揮人員發布,非指揮人員不准發布命令。

2、工作人員分工及各自任務必須明確,操作必須準確無誤,各環節要有專人負責。

3、施工過程應配備專職安檢員,每班至少一人,負責檢查各處不安全因素,發現有違章作業或不安全之處,應及時制止或採取應急措施,安檢員必須巡迴檢查各作業點,安檢員必須熟悉各種條例、規章制度。

4、開工前,必須召開全體工作人員會議,貫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分配好工作並指出各環節操作要領及注意事項,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在措施上簽字。

5、開工前,施工負責人應組織有關人員仔細檢查所有裝置、工具材料是否齊全,擺放位置是否適當,起吊及固定的裝置是否牢固可靠,有無不安全原因等,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起吊或懸掛的固定點之間的接觸,凡有稜角之處,必須加墊和墊木,並時常檢查是否操作及斷裂。

7、全體工作人員工作時,必須佩戴安全帽等防護用具,集中精力聽眾指揮,堅守工作崗位。

8、井口、井架工作人員必須遵守作業規程,各層高空作業人員必須遵守高空作業有關規定,佩帶好安全帶,工具繫好。

9、班前、班中不許飲酒,作業時不許吸菸,工作現場嚴禁取笑打鬧。

10、工作中應當盡量避免雙層作業,特殊情況下,必須採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11、絞車司機必須精力集中,訊號不清不准開車,行車必須做到穩準。

12、打卡子捆鐵絲,必須要上緊、捆牢。

13、作業必須明白自己的作業任務,保證質量,準確完成。

14、作業必須以安全為主,互相監督,不得以任何藉口違章作業。

15、井架上作業必須。

16、氧氣、乙炔應批專用措施。

更換罐籠下側罐耳措施

一 施工步驟 1 將罐籠提至井口合適位置,罐籠下側距井口900mm左右。2 在井口處鋪設木板 井口工具房 橫2塊 豎2塊。3 將井口小絞車鋼絲繩跨過位置合適橫樑,用棕繩將要拆卸舊罐耳與鉤頭連線拴緊,啟動小絞車使鋼絲繩帶上勁。4 同時再拴一根棕繩,另一側由施工人員拉住。5 待要拆的舊罐耳全部螺絲全部拆...

副井更換罐籠安全措施

副井更換罐籠移動搖台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為了生產的需要,近期要對副井罐籠進行更換 拆除原來舊罐籠更換新罐籠 對9 15 搖台南北各移動750mm 更換副井絞車主繩和兩根抓捕繩 移動副井罐籠四根繃繩並固定,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安全措施,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嚴格按本安全措施施工。二 施...

副井更換罐籠的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新峰煤業副井井壁與罐籠間隙達不到規定要求的現狀,5月15日,經嵩陽新峰 登封 煤業 機電科組織有關人員對副井罐籠距井壁間隙進行實際測量,測得井壁距北碼罐籠區域性最小間隙為70mm 大部分為150mm,不符合煤礦 安全規程 要求,直接影響副井提公升系統的安全執行。鑑於以上情況,經新峰礦領導班子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