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罐籠更換軸瓦施工安全措施

2023-02-11 14:30:02 字數 808 閱讀 6673

一、施工地點:-70翻罐籠

一、施工內容:更換主動軸軸瓦。

二、施工時間:2023年11月8日7:00-13:00

三、施工步驟:

1.施工前先將所用各種材料配件及工具運至-70翻罐籠合適位置。所用起重葫蘆必須靈敏可靠,不能有滑鏈現象。

2.用5噸葫蘆掛在起重梁上,將翻罐籠滾圈吊起至合適位置,然後封死葫蘆小鏈,再用6×19-15.5mm鋼絲繩從起重梁上吊住滾圈。所用鋼絲繩卡不得少於3個。拆除變速箱對輪。

3.拆除傳動滾輪兩頭的軸承上蓋及軸瓦,將傳動滾輪用葫蘆吊出離開下軸瓦適當位置,更換下軸瓦。放下傳動滾輪。

4.拆除鋼絲繩下放滾圈至滾輪上,重新調整對輪間隙,使減速箱對輪間隙至傳動滾輪最大竄量在2-4mm.

5.安裝完畢後,要重新調整制動契鐵高度至合適位置。檢查無問題後進行試運轉,確無問題後方可收工。

四、施工安全注意事項:

1、施工前後要匯報排程室。並在翻罐籠前後30公尺拉繩掛牌,施工期間嚴禁車輛進入重車線。

2、施工前停翻罐籠電源並掛牌上鎖,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

3、人員需登高作業或人身接觸翻罐籠時必須佩戴合格的安全帶,且懸掛地點必須牢固可靠。

4、多人抬物時要前後兼顧,嚴格服從安全負責人指揮,做到協調一致。起吊過程中嚴禁手摸腳試,嚴禁手腳伸入構件接合部位。

5、施工所用鋼絲繩套,必須用新鋼絲繩製作,不能有斷絲和鏽蝕現象,且插花長度不能小於繩徑的20倍。

6、施工時嚴禁雙重作業。吊起重物下方及執行方向前後嚴禁站人。

7、使用電氣焊時,電氣焊所用把子線及膠管嚴禁有破皮、漏電、漏氣現象。其它嚴格按照2008-10-28日編制的《井上、下燒焊施工安全措施》執行。

70翻罐籠更換軸瓦施工安全措施

一 施工地點 70翻罐籠 一 施工內容 更換主動軸軸瓦。二 施工時間 2008年11月8日7 00 13 00 三 施工步驟 1 施工前先將所用各種材料配件及工具運至 70翻罐籠合適位置。所用起重葫蘆必須靈敏可靠,不能有滑鏈現象。2 用5噸葫蘆掛在起重梁上,將翻罐籠滾圈吊起至合適位置,然後封死葫蘆小...

70翻罐籠更換內阻車器安全措施

70翻罐籠更換內阻車器抱抓框及其附件安全措施 一 施工地點 70翻罐籠 二 施工內容 70翻罐籠更換內阻車器抱抓框及其附件 三 施工時間 2008年12月8日7 00 13 00點 四 施工安全注意事項 1 施工前先將施工用的所有配件 工具運至工作現 放置合適位置,並使翻罐籠煤倉留整倉煤。2 將翻罐...

副井更換罐籠安全措施

副井更換罐籠移動搖台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為了生產的需要,近期要對副井罐籠進行更換 拆除原來舊罐籠更換新罐籠 對9 15 搖台南北各移動750mm 更換副井絞車主繩和兩根抓捕繩 移動副井罐籠四根繃繩並固定,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安全措施,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嚴格按本安全措施施工。二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