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排腳手架搭設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2:15:04 字數 918 閱讀 9190

1、排柵搭設必須由持專業上崗證的人員負責進行施工,禁止非本工種人員搭設或拆除。

2、外排腳手架搭設和拆除時,必須嚴格按有關操作規程和施工規範進行施工,確保安全。

3、腳手架搭設時,必須戴好安全帽、工具袋、懸空作業必須配帶安全帶。

4、腳手架搭設操作時,嚴禁穿拖鞋、赤腳、或穿硬底鞋上柵架操作,嚴禁酒後作業。

5、每層腳手架搭設時必須嚴格控制好每立柱鋼管的垂直度,每層排柵搭設完後,必須驗收合格後才能使用,特別要注意檢查橫、立桿的鏈結、拉結點,吊環的位置是否正確,接點是否擰緊和牢固;發現問題要及時整改。

6、腳手架搭設完畢後須定期進行檢查,清理雜物並做好記錄,發現有鬆落等現象應及時進行修理,做好防火工作。

7、外排柵要做好防電、防雷措施,在施工期間,施工用電與外排柵鋼管應採取可靠的絕緣措施。安裝防雷接地裝置電阻不大於4。

8、排柵的橋域上嚴禁一次性堆放過多的材料,材料堆放絕不能超過排柵80kg/m2的承受荷載。

9、嚴禁在排柵上推車跑動、作業人員攀登架上下、起吊構件碰撞腳手架。

10、腳手架搭設操作時,當天的搭設必須當天完成嚴禁留有手尾。上班操作時必須檢查前期工作是否完成好後才能正常進行操作。

11、搭設應從下往上進行,嚴禁超前操作,操作時嚴禁上下同時進行。

12、鋼管橫、縱、立柱搭設時應採用麻繩進行牽拉做臨時定位,防止用手扶定位,操作時手動脫落。

13、腳手架拆除時所用連線件鋼管等材料嚴禁向地下拋落。應集中吊運下地面,同時下面樓層禁止其它工種工人進入此範圍內。

14、外排柵與垂直運輸機械出入料口的平台必須分開搭設,不得鏈結在一起,並要求接結和懸吊都必須獨立設定。

15、施工層建築物與外排柵之間的縫隙每3層必須設一道密目式安全網封底,包括建築物與外排間的縫隙都要封閉嚴密,並採用鐵線固定安全網。

16、每層的平橋必須滿鋪,不得留探頭板,保證有2個支撐點以上並綁紮固定,平橋面和通道面要設踢腳板。

外排腳手架搭設的安全技術措施

1 排柵搭設必須由持專業上崗證的人員負責進行施工,禁止非本工種人員搭設或拆除。2 外排腳手架搭設和拆除時,必須嚴格按有關操作規程和施工規範進行施工,確保安全。3 腳手架搭設時,必須戴好安全帽 工具袋 懸空作業必須配帶安全帶。4 腳手架搭設操作時,嚴禁穿拖鞋 赤腳 或穿硬底鞋上柵架操作,嚴禁酒後作業。...

腳手架搭設安全技術措施

1外腳手架立桿基礎外側應挖排水溝,以防雨水浸泡地基。2外腳手架不得搭設在距離架空線路的安全距離內,並做好可靠的防雷接地處理。3外腳手架必須及時維修加固,以達到堅固穩定,確保施工安全。4外腳手架嚴禁鋼竹 鋼木混搭,禁止扣件 繩索 鐵絲 竹蔑混用。5外腳手架搭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正確使用安全帽 安全網...

腳手架的搭設安全技術措施

一 搭拆腳手架必須由經安全技術教育的架子工承擔,並經常進行體格檢查,凡患高血壓 心臟病等不適於高空作業者,不得上腳手架操作。二 搭拆腳手架時,工人必須戴好安全帽,佩好安全帶,工具及零配件要放在工具袋內,穿防滑鞋工作,袖口 褲口要紮緊。三 腳手架登高扶梯必須在腳手架外側單獨設定,並應與腳手架連線,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