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人防地下室土建設計統一技術措施

2023-02-12 02:18:05 字數 1935 閱讀 2586

瀋陽市天盾人防工程施工圖審查諮詢****

一、關於人防工程施工圖設計深度。

報送的人防地下室施工圖應由以下圖紙組成:1、人防專篇

2、人防工程座落總平面圖3、戰時平面圖4、平時平面圖5、主體剖面圖6、出入口大樣圖7、通風井大樣圖8、防水節點大樣圖

9、雜訊房間的吸聲隔音構造或節點大樣圖10、其它必要詳圖

11、結構布置及配筋圖(頂板、底板、防護牆、柱、基礎、人防門框、通風井、出入口、通道等。)

二、進、排風豎井的井壁應全都為鋼筋混凝土結構,不得將地面以上改為砌體結構。

三、電梯井壁為臨空牆最小厚度,不應小於250mm(人防內)。

四、防毒通道與洗消間之間的隔牆應為鋼筋混凝土牆,不得採用砌體結構牆。

五、位於倒塌範圍內的室外出入口的防倒塌設計,應一次設計報審,若是聯合設計,應由人防工程主設計單位報審。

六、結建式地下室,戰時室內樓梯間為主要出入口時,樓梯、樓梯間牆、通道均應按防倒塌設計(含首層樓梯)。

七、平時使用,戰時不用,需封堵的洞口,應一次設計完畢,施工時設定預埋件,施工圖審查時上報封堵詳圖。

八、人防門活置式門檻應按二次澆注砼設計(詳見大樣圖)。

九、臨空牆、單元防護隔牆上的洞口採用封堵板或型鋼封堵時,應在底板上留設溝槽(詳見大樣圖)。

十、人員掩蔽所、物資庫應設洗消集水坑,其位置(詳見大樣圖)按規定設定。

十一、人員掩蔽所的掩蔽面積按建築面積的70%計算,掩蔽人數按掩蔽面積每平方公尺1人計算。

十二、戰時設定水箱時,其位置要求應同貯水間。十

三、人員掩蔽所、汽車庫及物資庫的進、排風豎井內應設爬梯。

十四、進、排風豎井中的人防門上擋牆應設挑簷(詳見大樣圖)。

十五、施工縫、後澆帶不得穿跨人防門框牆和防護房間、通道等有密閉要求的部位。

十六、施工縫及後澆帶內不允許使用止水膠條,應採用3mm以上厚度的鋼板止水帶。

十七、防煙分割槽應設擋煙垂壁(梁高大於500時,可不設)。

十八、豎井式貨物進出口應在頂蓋下設吊鉤。十

九、人防門框牆應在人防外側頂板下設吊鉤。

二十、結構設計說明中應明確該工程屬於哪類,防核**及防常規**的級別。

二十一、結構計算書中應包括對常規**和核**的計算,不能一律查表確定等效荷載,只有符合規定的條件時,方可直接採用規定的荷載值設計。

二十二、結構計算書無論採用什麼軟體、什麼計算方法,都不得隨意簡化,應有必要的計算過程。

二十三、設計上選用標準圖時,應標明所選的內容(不含人防門框牆、臨空牆、人防外牆、出入口樓梯、通風井、防倒塌棚架等),所在頁碼或代號,不得只標圖集名稱,而不做選用說明。

二十四、人防門框牆、臨空牆、外牆、單元隔牆、出入口樓梯、通風井、防倒塌棚架等應分別畫出平、剖面配筋圖,人防門框牆還應畫立面配筋圖,不得直接選標準圖,或列表方式,也不得採用平法表示。

二十五、常規**按非直接命中設計,爆心至外牆外側的水平距離按國家規定採用(可諮詢人防管理部門)。

二十六、人員掩蔽所的防化有特殊要求,不得染毒,設計計算不得採用塑性理論計算。

二十七、人防工程的頂板應採用鋼筋砼現澆實心板,厚度不得小於規範規定的最小值,不得採用空心板或其它未經動載檢驗的結構形式。

二十八、頂板、底板、外牆的內、外層豎向受力筋間距應相同或成倍數,以方便拉結筋布置,當豎向筋為主要受力筋時,應將豎向筋放在最外側,水平筋放在內側。

二十九、當為甲類工程時,應同時考慮核**及常規**的作用,按不同部位確定控制荷載進行結構設計。

三十、活動門檻的預埋件應埋在結構層上,不得埋在墊層上。

三十一、人防門框上擋牆不得按連梁的方式配筋,應隨人防門框牆完整設計。

三十二、密閉觀察窗1200×800是玻璃尺寸,實際窗框尺寸為1600×1200。

三十三、汽車庫坡道入口地面應設截水溝,溝中預埋排水管,防止地表水倒灌入地下車庫內。

三十四、人防密閉門框應按構造配筋。

三十五、人防地下室的防水設計應確定工程的防水等

級,同時分別確定頂板、底板、外牆的抗滲等級,不得缺項。

人防地下室加固方案

機車行走路線 樓面上用彩線劃出吊車和件車的行駛路線 構件的堆放位置,並派專人負責看管,嚴禁駛出控制線區。擬25噸汽車吊自重30噸,吊裝起重最大構件重達7噸,每個壓腳面積 2m 2m 最大單腳受力為最大重的75 其值為39 75 29噸。地下室頂板上部每平公尺最大的壓力為7.25噸 根據上式可推出在2...

五級人防地下室設計總結

根據上述的結構設計的特點,可以確定出防空地下空結構設計的 般原則 1 平戰結合,取控制條件 2 只進行強度的驗算,由於在核爆動荷載作用下,結構構件變形極限已用允許延性比的控制,且在確定各種構件允許延性比時,已考慮了對變形的限制,因而在防空地下室結構設計中,不必再單獨對結構構件的變形與裂縫開展進行驗算...

人防地下室結構設計新探

摘要 目前,人防地下室建設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仍存在著些許不足,比如說 很難協調好平戰不同時期的要求,人員負載能力不夠等等。本篇 將就這些問題,談談關於完善人防地下室結構設計一些新的探索。關鍵詞 人防地下室 人防荷載 孔口防護 中圖分類號 s61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人防地下室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