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民用建築施工中的防滲漏措施

2023-02-12 02:06:04 字數 1054 閱讀 1514

作者:印巨俊

**:《智富時代》2023年第08期

【摘要】近幾年,我國經濟社會不斷發展,城市化建設程序不斷加快。為了滿足社會發展的實際需求,工業民用建築工程的數量不斷增多,工程建設規模不斷擴大,這也進一步導致建築工程施工**現的問題不斷增多。其中,滲漏問題是目前影響建築工程質量的重要問題追憶。

鑑於此,筆者結合自身工作的實際經驗,對工業民用建築專案施工中的防滲漏措施進行了**。希望通過本文的論述,能夠為施工人員提供有價值的參考。

【關鍵詞】工業民用建築;防滲漏施工;施工質量

隨著各領域的繁榮發展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工業及民用建築工程專案為推動社會經濟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同時,工業民用建築施工的質量也逐漸引起人們的重視。在工業民用建築施工過程中,滲漏問題是影響其施工質量的常見問題。

為了進一步保證工程專案的施工質量,必須採取有效的防滲漏措施。

一、工業民用建築施工中的常見問題

隨著建築行業的快速發展,各式各樣的建築工程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建築施工中使用的施工技術也不斷增多,技術應用水平不斷提公升,對建築施工人員的專業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中,滲漏現象是影響建築工程質量的常見問題。施工人員應從工業民用建築施工中的每乙個細節入手,深入分析導致滲漏問題的原因,並在此基礎上提出有效的措施,進而保證建築工程的質量及使用壽命,為促進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二、工業民用建築專案施工中的防滲漏措施

(一)基於混凝土牆體裂縫的防滲漏措施

在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中,混凝土牆體裂縫的防滲漏處理是十分重要的工作環節。為了能夠保證混凝土牆體的防滲漏效果,施工人員可以從以下方面進行控制:

(1)在處理混凝土牆體裂縫的過程中,施工人員一定要嚴格按照施工規範上的要求標準來展開相關工作。施工人員應根據規定上的標準來完成混凝土的配比,並對配比混凝土過程中使用的骨料的質量進行嚴格的把控[1]。需要注意的是,應盡量避免使用的材料的含泥量或石粉過多,一定要保證抗滲混凝土的防滲效果。

通常情況下,施工人員會選擇純度較高、質量較好的砂石作為抗滲混凝土的材料。在保證所選擇抗滲混凝土材料質量的基礎上,對混凝土進行科學的配比,不斷提公升使用抗滲混凝土的質量,為解決建築施工中的滲漏問題提供良好的基礎。

民用建築外門窗防滲漏技術方案 secret

浦江鎮123 1 地塊外牆門窗框防滲漏技術 措施江蘇中興建設 2011 5 27 建築外門窗框防滲漏技術措施 為進一步加強對我市民用建築外門窗工程質量的管理,治理門窗滲漏通病,增強門窗的氣密性 水密性 抗風壓效能,全面提高門窗的製作安裝質量水平,依據國家相關法律 標準制定。一 材料要求 1 建築外門...

9工業與民用建築中的施工測量

建築工程測量包括建築工程在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和竣工使用期間的測量工作。涉及到的測量方法有控制測量 水準測量 變形測量等。建築工程測量的目的是將設計的建 構 築物的平面位置和高程,按設計要求以一定的精度測設在地面上,作為施工的依據。並在施工過程中進行一系列的測量工作,以銜接和指導各工序間的施工。建築工...

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的完善措施研究

作者 曾海濤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29期 摘要 現階段,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現場質量管理存在著一些問題與不足,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提高專案工程建設的效益,加強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的完善措施的研究是十分必要的。本文作者結合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對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的完善措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