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壁溜灰管下放混凝土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2:06:03 字數 851 閱讀 1887

我單位施工的祁南煤礦安全改建回風井井筒掘砌工程,目前已進入套砌內壁階段,擬採用溜灰管下放混凝土。混凝土採用井口布置的兩台js-1000型攪拌機製作,混凝土攪拌好後經溜槽卸入封口盤接灰盤內,通過φ159×5mm鋼管輸送至上層吊盤接灰盤並進行二次拌合然後溜入二叉分灰器內,經分灰器溜入二層吊盤六根橡膠管入模。

安裝及拆卸:溜灰管利用南部穩車2jz-16/1000a 壓風管懸吊穩車懸吊,其安、拆均在地面進行,安、拆時地面採用φ159×5的3m或6m長的鋼管短接交替調節,另外在距上層吊盤3~6m處安設緩衝器,並與溜灰管連線,其下接5~6節竹節溜子,以供吊盤公升起時調節與吊盤接灰盤的高度。

接溜灰管工藝:先將溜灰管在地面清理乾淨,確保無雜物後運到井口。接管前封口盤所有蓋門要關閉,一端採用井口25kw排程絞車懸吊,另一端用麻繩作為留繩,人工緩奪,慢速起吊,待溜灰管豎起後去掉麻繩,螺栓要上緊,下放井口位置,開啟溜灰管蓋門,用管卡固定在溜灰管的鋼絲繩上,順管路慢速下放,同時排程絞車下放至離封口盤0.

5~1m位置時,管路上端卡一付管卡,待螺絲緊固後,方可鬆掉懸吊鋼絲繩,每次接下根管子時,之間加石棉墊且不偏斜,兩管連線時用尖錐找眼,依次按此步驟接溜灰管路。

防止混凝土離析措施:1、為避免因骨料的問題造成混凝土離析,首先以預防為主,嚴格骨料進場驗收制度,對於不合格的骨料嚴禁進場使用,確保骨料質量;2、對於黃砂含水率問題造成的混凝土離析,應採取延長攪拌時間來解決;3、對於陰雨天氣,應對砂增加防雨設施(鋪蓋帆布)。根據砂含水率達到飽和狀態下試驗結果(附表),應降低用水量,降低外加摻量,提高砂率等解決混凝土離析情況的發生。

砂石含水率試驗

工程名稱:祁南煤礦安全改建回風井井筒

現場取樣名稱

取樣質量(kg)

烘乾後質量(kg)

在飽和狀態下(kg)河砂

除灰隊績效考評機務3套

a 煤的含量 b 煤的含碳量 c 煤種 d 煤質 4 在灰渣混除的管道上,結垢時,上部的垢物較厚,下部較薄,垢層的截面一般為 c a 圓形 b 橢圓形 c 蛋形 d 三角形 5 碟閥一般適用於大管徑 b 壓頭的流體介質管道的截流或流量調節。a 高 b 低 c 較高 d 較低 6 配鍵時,使用材料的強...

深厚表土段套壁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2009008 肥城礦業集團 陳蠻莊煤礦主井井筒凍結段套壁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 編制人隊長 施工單位 批准人編寫日期 執行日期 陳蠻莊煤礦主井井筒凍結段套壁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意見 肥城礦業集團陳蠻莊煤礦 主井井筒凍結段套壁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陳蠻莊煤礦主井井筒淨徑5....

凍結段液壓滑公升金屬套壁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主井凍結段液壓滑公升 金屬模板套壁施工 技術 安全措施 第一章概述 一 工程概況 山東省生建煤礦濟西井位於焦廟鎮,設計生產能力0.45mt a,採用立井開拓方式,凍結法施工,凍結深度488m,主井筒深度567.5m,井筒設計淨直徑4.5m,井壁結構 鋼筋砼結構,砼標號c30 c55,外壁鋪設2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