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外牆防滲漏施工技術的防治措施

2022-11-19 08:51:07 字數 1061 閱讀 6992

作者:孔慶強張亮亮

**:《科技傳播》2023年第07期

摘要在社會發展越來越快的今天,高層建築越來越多,本身所要闡述的是對於建築外牆如何進行防滲漏,目前來看,這防滲漏施工技術仍然是整個建築行業需要注意和完善的問題。

關鍵詞建築;防滲漏

中圖分類號tu5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3)88-0163-02

近年來,施工技術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成熟,然而建築外牆的防滲漏問題依然存在,這個問題是整個工程施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乙個問題,外牆滲漏是整個工程被投訴率非常高的乙個問題,下面就這個問題在技術方面還有哪些防護措施進行了討論。

1建築物外牆發生滲漏的原因

1.1 牆體本身的接縫位置滲漏

我們都知道目前的施工大多數的剪力牆都是通過混凝土進行澆築來建成的,在整個過程中會有振搗不實的現象,這樣就會導致建築剪力牆的混泥土密實度達不到牆體的要求,這就給滲漏形成了乙個自然的通道;現代建築是採用的是牆和板同步進行的澆築施工方式,這樣的後果就是形成牆體的混凝土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沉實,所以建築物的牆體就會形成乙個沉實裂縫;在進行混凝土養護這一步驟中,工人們緊緊是對牆體實施了澆水養護,但是對外牆面部分並沒有太多的養護措施,特別是在夏季牆體的裡面和外面會有很大的溫差就有裂縫產生;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沒有連續、足夠的時間對牆體進行養護,這樣混凝土就會形成乙個自身的收縮裂縫。

1.2 建築材料及施工質量因素

目前來看,大多數的建築施工專案使用的材料都是以混凝土為主。這樣的建築材料本身的特點就是乾縮性相對較強,這樣的性質就決定了它較易變形導致起鼓和開裂的問題。建築牆體原料當中的磚塊抗拉伸和抗剪強度沒有那麼高,也就是說對磚塊外層的灰縫缺少緊固的作用這樣就會引起滲漏。

在建築物施工當中,牆體當中的水平位置進行填補的灰縫如果砂漿填的緊實度不夠就會產生裂縫,如果砂漿強度不夠高,那麼所起的粘結作用就會滿足不了整個建築物的要求,相應的防滲透能力也就無法達到建築施工的防滲漏要求,外牆滲漏的現象時有發生。施工的過程中,施工單位為了節約成本而去使用一些質量不高的門窗,作用門窗的剛度不夠,由於擠壓很可能會產生變形而出現裂縫,也有可能是門窗的材料柔性不夠縫隙不能被填滿也會產生滲漏的問題。如果門窗被撞擊,也會發生性質上的改變對建設的滲漏也會產生影響。

建築外牆防滲漏施工技術的防治措施解析

作者 張蘇軍孫玉平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5期 摘要 對建築外牆防滲漏施工技術的探析和研究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施工單位應該根據實際的施工環境和施工條件,科學利用各種預防滲漏技術措施開展施工,提高我國建築的施工質量和使用效能,延長其使用年限。本文根據筆者多年經驗,對外牆滲漏的原因及外牆滲漏的...

高層建築外牆防滲漏施工技術分析

摘要 高層外牆滲漏現象,不但影響了房屋的使用功能和壽命,還嚴重影響了建築物的外觀,並給維修造成了很大的困難。本文結合工作實際,分析了高層建築外牆滲漏的原因 重點總結了高層建築外牆防滲漏施工技術。關鍵詞 高層建築 外牆,防滲漏,技術 the high rise leakage of exterior ...

建築外牆防滲漏技術的施工措施與建議

摘要外牆防滲漏品質的好差,直接或者間接影響到建築物的顯示效果,使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產生一系列的煩惱。對於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從技術的角度知道滲漏問題的起因,抓住本質問題,從根本上去解決。本文對建築中常見滲漏部位分析了產生原因,且提出了一些有效的防治措施,來以供參考。關鍵詞 外牆 滲漏 起因 防治 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