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滲漏防治的技術措施

2021-08-16 20:53:28 字數 634 閱讀 2997

1 設計

1.1 原因分析

外牆抹灰材料不符合要求。

1.2 防治措施

1.2.1 外牆抹灰面層宜摻入聚丙烯抗裂纖維。

1.2.2 外牆塗料層宜選用吸附力強、耐鹼性好、耐洗刷的彈性塗料。

2 施工

2.1 原因分析

2.1.1 外牆抹灰材料選擇不符合要求,外牆留置洞眼未按規範施工。

2.1.2外牆施工方法不符合要求,與門窗洞**接處未按規範施工。

2.2 防治措施

2.2.1 外牆抹灰應使用含泥量低於2%、細度模數不小於2.5的中粗砂。

2.2.2 抹灰前應清除牆面汙物,並提前1d噴水濕潤。

2.2.3 外牆抹灰必須分層進行,嚴禁一遍成活,施工時每層厚度宜控制在6~10mm。

外牆抹灰各層接縫位置應錯開,並設定在混凝土梁、柱中部。外牆抹灰採用塑料分格條,抹灰應光滑密實。

2.2.4 兩種不同基體交接處的處理應符合牆體防裂縫措施的要求。

2.2.5 外牆洞眼應按規範留置,應採用半磚、防水砂漿二次堵砌,表面採用1:3防水砂漿堵嚴,小圓孔宜採用微膨脹水泥砂漿二次填塞密實。

2.2.6 窗台、窗眉、陽台、雨蓬、腰線和挑簷等處抹灰的排水坡度不應小於2%。滴水線抹灰應密實、順直,不得出現流水和排水不暢的現象。

外牆滲漏防治的技術措施

4 門窗洞口應乾淨乾燥後施打發泡劑,發泡劑應就連續施打,一次成型 充填飽滿,溢位門窗框外的發泡劑應在結膜前塞入縫隙內,防止發泡劑處膜破損。5 門窗框外側應留5 寬的打膠槽口 外牆面層為粉刷層時,宜貼 型塑料條做槽口。6 打膠面應乾淨乾燥後施打密封膠,且應採用中性矽酮密封膠。嚴禁在塗料面層上打密封膠。...

外牆防滲漏技術措施

1 編制依據 根據國家現行規範 規程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411 2007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 jgj144 2008 保溫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施工技術規程 北京市地標db11 t584 2013制訂本指導意見。2 管理要求 2.1外牆外保溫施工前,專案部應編制專項施工方案並報公...

門窗滲漏防治技術措施

1 1 設計 1.設計應明確外門窗抗風壓 氣密性和水密性三項效能指標。2.組合門窗拼樘料和玻璃必須進行抗風壓變形驗算。拼樘料應左右或上下貫通,並直接錨入洞口牆體上。拼樘料與門窗框之間的拼接應為插接,插接深度不小於10mm。3.鋁合金窗的主受力型材壁厚不得小於1.4mm,門的主受力型材壁厚不得小於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