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滲漏防治的技術措施

2021-08-15 23:28:33 字數 624 閱讀 7220

(4)門窗洞口應乾淨乾燥後施打發泡劑,發泡劑應就連續施打,一次成型、充填飽滿,溢位門窗框外的發泡劑應在結膜前塞入縫隙內,防止發泡劑處膜破損。

(5)門窗框外側應留5㎜寬的打膠槽口;外牆面層為粉刷層時,宜貼「┻」型塑料條做槽口。

(6)打膠面應乾淨乾燥後施打密封膠,且應採用中性矽酮密封膠。嚴禁在塗料面層上打密封膠。

牆體裂縫防治的技術措施

(1)砌築砂漿應採用中粗砂,嚴禁使用山砂和混合粉。

(2)蒸壓灰砂磚、粉煤灰磚、加氣混凝土砌無發展前途的出釜停放期為45d(不應小於28d),上牆含水率宜為5%~8%。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的齡期不應小於28d,並不得在飽和水狀態下施工。

(3)填充牆砌至接近梁底,應留有一定的空隙,填充牆砌築完並間隔15d以後,方可將基補砌擠緊;補砌時,對雙側豎縫用高標號水泥砂漿嵌填密實。

(4)砌體結構坡屋頂臥梁下口的砌體應砌成踏步形。

(5)砌體結構砌築完成任務後宜60d後再抹灰,並不得少於30d。

(6)通長現澆鋼筋混凝土板帶應一次澆築完成。

(7)框架柱間填充牆拉結筋應滿足磚模婁要求,不得折彎壓入磚縫。

(8)採用粉煤灰磚、累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等的填充牆與框架柱交接處,應用15㎜本條預先留縫,在加貼網片前澆水濕潤,再用1:3水泥砂漿嵌實。

外牆滲漏防治的技術措施

1 設計 1.1 原因分析 外牆抹灰材料不符合要求。1.2 防治措施 1.2.1 外牆抹灰面層宜摻入聚丙烯抗裂纖維。1.2.2 外牆塗料層宜選用吸附力強 耐鹼性好 耐洗刷的彈性塗料。2 施工 2.1 原因分析 2.1.1 外牆抹灰材料選擇不符合要求,外牆留置洞眼未按規範施工。2.1.2外牆施工方法不...

外牆防滲漏技術措施

1 編制依據 根據國家現行規範 規程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411 2007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 jgj144 2008 保溫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施工技術規程 北京市地標db11 t584 2013制訂本指導意見。2 管理要求 2.1外牆外保溫施工前,專案部應編制專項施工方案並報公...

門窗滲漏防治技術措施

1 1 設計 1.設計應明確外門窗抗風壓 氣密性和水密性三項效能指標。2.組合門窗拼樘料和玻璃必須進行抗風壓變形驗算。拼樘料應左右或上下貫通,並直接錨入洞口牆體上。拼樘料與門窗框之間的拼接應為插接,插接深度不小於10mm。3.鋁合金窗的主受力型材壁厚不得小於1.4mm,門的主受力型材壁厚不得小於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