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施工管理

2022-05-30 21:18:03 字數 809 閱讀 5955

作者:侯少鵬馮學普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24期【摘要】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施工作業的整個過程就是質量的形成過程,針對工程量開展科學合理的嚴格化管理一定要堅守事前掌控的原則,避免所有不利事故的發生,將工程施工質量看做是工程管理的第一要務。文中對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管理中存在的安全、管理制度、施工流程等問題進行了分析,提出了提高管理人員的素質、完善管理制度、加強安全管理等解決措施,以供工程管理人員參考借鑑。

【關鍵詞】建築工程,管理,施工,措施

1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管理中潛存的問題

1.1 安全問題

在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當中,管理者對工程施工安全不重視。在日常的管理過程當中,並沒有把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要的位置,沒有領會到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所擔當的重大責任。同時,安全施工監管力量非常薄弱,檢查及相關處罰力度不足,同時,在一些建築企業當中僅僅在表面上提到了安全生產,其實在實際的施工管理工作當中只是走形式,這些現實情況嚴重的影響著工程施工安全工作的真正落實。

並且,安全經費及配置措施沒有做好,而安全經費及安全設施的具體投入直接影響著安全生產能否順利進行。但因資金不到位、不正當的競爭或者轉包的現實性不利因素的存在,造成施工現場安全設施欠缺,潛存著嚴重的安全問題。

1.2 管理制度有待完善

工業與民用建築在施工質量管理方面一定要嚴格的遵循相關規章體制。但是,在現實的工程施工過程當中,施工企業在工程質量管理問題上並未有科學完善的規章體制作為指導,質量管理工作僅僅是依靠以往的經驗開展的,這樣就很容易造成在現實的施工作業當中在遇到突發事件的情況下,令人無從下手。因此嚴重的影響著工程施工的進展情況及質量安全,導致工程施工無法正常進行,給施工企業造成巨大的社會經濟損失。

工業民用建築工程管理

摘要 對於建築物,過去只不過是人的棲身之所,而現在則是為了滿足人們追求舒適的生活 娛樂 文化方式的需要。建築物是指供人類生活 居住 學習 工作以及生產和文化活動的房屋 分為工業建築 民用建築 農業建築三大類。工業與民用建築作為生產生活中最普遍 最重要的部分,是工程管理工作的重點。在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

如何強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管理

摘要 本文對工業和民用建築的施工管理做了進一步的 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是我國建築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國家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的繁榮穩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本文就如何加強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管理作以簡要的分析和 關鍵詞 加強 民用建築 管理 1 影響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質量控制的因素 1.1質量控制的首要...

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的問題及其對策

摘要 在社會經濟高速發展和城市化程度提高的同時,我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也在不斷發展。在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實施中,建築工程中的施工質量問題日漸顯現。工程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是整個工程質量管理的關鍵環節,分析工業及民用建築工程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現狀,提出提公升現場施工質量管理的對策,可有效提公升建築工程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