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區域動火安全防範措施

2023-02-12 02:06:05 字數 417 閱讀 2376

南陵縣源生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井下等危險區域切割、焊接動火作業安全防範措施

作業地點:

作業人員:

井下、井筒和其他危險區域一般不得從事電焊、氣割作業。如果必須在井筒內、井下主要硐室、主要風井井巷和井口房內進行焊接和切割作業時,必須執行以下安全防範措施:

1.指定專人在現場檢查和監督,按規範作業。

2.電焊、切割等工作地點附近10m範圍內,不應有可燃性建築材料,並備有供水管路,必要時設專人負責噴水。同時,每個作業地點備有2個滅火器。

3.在井口房、井筒和天井巷道內進行焊接和切割時,必須在下方使用鐵板接住下落火星。

4.在焊接和切割作業現場風流中有害氣體濃度不得超過0.5%,否則停止作業。

5.在焊接和切割作業完畢後,仔細檢查作業現場,確認無異常後才能撤離現場。

批准:年月日

危險區域動火作業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規範動火作業,預防火災事故發生,保護人身和公司財產安全,制定本規定。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xx公司危區域的動火作業。3 規範性引用檔案 aq t 9006 2010 水泥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gb 50016 2006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4 名詞解釋 動火作業 指在公司內進行焊...

危險區域動火作業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明確動火作業分類,安全防火要求,動火分析等要求,加強動火作業管理,根據 化學品生產單位動火作業安全規範 aq3022 2008 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動火作業安全管理的職責 管理內容與方法等內容,適用於本公司各類動火作業 3 職責 3.1動火作業的申請由動火專案所在車間 部...

安全防範措施

遼陽市精細化工研究院安全防範措施 一 加強責任意識,增強預防為主的觀念 1 樹立 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 理念。企業家要增強企業主體責任意識 社會責任意識,企業的發展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安全發展 科學發展才是企業發展之道。2 增強預防為主的觀念,做到事前控制。把對事故的預防提前到對隱患的預防上,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