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的繼電保護

2023-02-12 02:03:06 字數 861 閱讀 5858

作者:鄭麗純

**:《華中電力》2023年第02期

摘要:本文分析了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各裝置的繼電保護措施,並通過例項對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的繼電保護的常規配置與系統配置的優缺點進行了論述,以供同仁參考。

關鍵詞:智慧型化;110kv變電站:繼電保護:配置方案

一、前言

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傳統的變電站因其安全性和穩定性差已無法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新型的智慧型變電站以其先進、環保、智慧型等諸多優點已逐漸被採用,智慧型變電站因其智慧型調節作用,已成為保障智慧型電網安全的關鍵。本文分析了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各裝置的繼電保護措施,並通過例項對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的繼電保護的常規配置與系統配置的優缺點進行了論述,以供同仁參考。

二、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各裝置的繼電保護措施分析

(1)線路保護。對於智慧型化110kv變電站,站內保護、測控功能宜一體化,按間隔單套配置,線路保護直接取樣、直接跳斷路器;經goose網路啟動斷路器失靈、重合閘等功能。保護實施方案如圖l所示,線路間隔內保護測控裝置除了與goose網交換資訊外,均採用點對點連線和傳輸方式直接與合併單元、智慧型終端相連。

保護測控裝置與合併單元的連線和資料傳輸。實現直接取樣功能,與智慧型終端的連線實現直接跳閘功能;均不通過goose網路實現。安裝**路和母線上的電子式互感器獲得電流電壓訊號後,先接入合併單元,資料打包後再經過光纖送至sv網路和保護測控裝置,跨間隔資訊接入保護測控裝置時,採用goose網路傳輸方式。

(2)變壓器保護。按照規程要求,110kv變壓器電量保護宜按雙套進行配置,雙套配置時應採用生、後備保護一體化配置。著主、後備保護分開配置,後備保

護宜與測控裝置一體化。當保護採用雙套配置時,各側合併單元(mu)宜採用雙套配置,各側智慧型終端宜採用雙套配置,中性點電流,間隙電流併入相應側mu。

弱電智慧型化方案11

產業園專案弱電智慧型化系統工程說明 一 廠前區 1 辦公大樓及營銷中心 辦公大樓及營銷中心共包含8個系統 綜合佈線系統 計算機網路系統 安防監控及紅外報警系統 門禁系統 會議系統 緊急廣播系統 資訊發布系統點位預留 電梯五方通話系統。1 綜合佈線系統 所有辦公樓資訊點均採用六類非遮蔽佈線產品,辦公人...

建築智慧型化方案

在當今網際網路時代,當我們設計並建造一座建築物時,應該考慮運用最新的資訊科技服務和智慧型化管理控制體系結構。凱信電子的建築智慧型化解決方案正是為此而設計的。真正的智慧型化建築應該具備 智慧型化建築管理系統 ibms 的功能。ibms是智慧型建築系統的核心,屬於整個智慧型建築系統的最高監控與管理層。它...

小區智慧型化方案

小區智慧型化系統設計 方案廣州聯德智慧型系統 編制 二零xx年x月x日 目錄第一章小區智慧型安防系統總預算 3 4 第二章前言4 6 第三章智慧型化安防系統設計方案 7 8 第四章樓宇對講系統方案 8 10 第五章售後服務保證10 12 第一章小區智慧型安防系統工程總預算 小區智慧型化安防系統總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