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問題及其質量控制措施

2023-02-12 05:21:03 字數 846 閱讀 4104

作者:韋忠剛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05期

摘要: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經濟發展取得了巨大的進步,隨著當前人們對生活質量和居住條件要求的逐漸提高,我國建築行業取得了巨大的發展與進步。然而,由於中國的現代建築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形成規範化和標準化的發展體系,工業和民用建築施工過程中存在著一系列的發展問題,企業想要在激烈的行業競爭中生存下去,就要改進施工過程**現的問題。

本文以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為中心,**這些問題的解決策略。

關鍵詞: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問題;質量控制措施;對策doi:10.16640/

0 引言

當前中國的城市化程序逐漸加快,我國建築不僅追求高質量更追求要適應當前社會發展,為節省用地,逐漸向高層發展。但由於建築技術和管理等存在漏洞,導致當前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質量得不到保障,導致工程延誤、施工事故或者是建築物不合格等問題大量出現,為改進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保證工程質量、滿足人們當前的住房需求,本文提出一些應對措施和發展改進策略,以促進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

1 我國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當前現狀

隨著當前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作為乙個發展中的人口大國,工業和居住方面需要大量有質量保障的建築。建築行業本就是乙個能滿足當前我國發展現狀、促進城市化程序的行業,在建築行業的發展過程中,除了重視科學技術的應用、追求高效率的同時還不能忽略建築物的質量問題。但是,由於當前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小企業不斷追求自身效率和經濟利益,建築行業發展存在大量施工問題,中小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缺乏規範的組織結構和建築體系,控制方式單一,從業人員素質偏低,這些因素都嚴重影響了中國建築行業的健康發展。

為滿足當前社會和人民對工業和民用建築質量和數量的要求,建築企業要不斷改進發展策略,在提高自身建築能力的同時使得建築行業向正確的方向發展。

9工業與民用建築中的施工測量

建築工程測量包括建築工程在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和竣工使用期間的測量工作。涉及到的測量方法有控制測量 水準測量 變形測量等。建築工程測量的目的是將設計的建 構 築物的平面位置和高程,按設計要求以一定的精度測設在地面上,作為施工的依據。並在施工過程中進行一系列的測量工作,以銜接和指導各工序間的施工。建築工...

民用建築施工工程監理問題

民用建築的質量是工程建設的核心,是決定工程建設成敗的關鍵,而且還關係到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和社會安定。抓住質量這個環節,工程施工就能順利進行。在民用建築施工中,無論是施工者,還是監理人都應以規範為標準,嚴格按操作規程施工,做好施工每一環節的質量控制。建築工程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就是 三控制 兩管理 一協...

工業與民用建築質量管理的改善方法

摘要 在我國社會和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型別和數量越來越多。高質量的建築是保證社會生產 人們生活的物質基礎。在工業與民用建築立項 設計 施工 驗收的過程中,加大對各個環節的質量控制,是保證施工質量的基礎性工作。關鍵詞 工業 建築工程 質量管理 在我國建築市場競爭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