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建築電氣中的諧波治理問題

2023-02-12 04:18:02 字數 1021 閱讀 8041

摘要:在智慧型建築體系中,諧波的存在是乙個極為嚴重的話題,尤其是自從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以來,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各種電力電子裝置在建築領域的應用不斷增加,所造成的諧波汙染也越來越嚴重,所以,治理民用建築電氣諧波問題十分重要。本文根據筆者工作實踐,對民用建築諧波產生原因、諧波對建築的危害及諧波治理的主要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民用建築電氣諧波治理問題

電力諧波是電網中的電力裝置產生的,其性質類似於電阻,不能消除,只能進行控制,形式多樣的非線性負載產生的諧波電流如果不加抑制直接注入系統,會電網波形畸變,一方面導致變壓器發熱,增加電網網損,造成火災隱患,影響電網安全執行;另一方面,汙染周圍的電氣環境,干擾其他的敏感裝置正常執行。

1.民用建築諧波產生原因

就目前,我們常見的諧波產生原因分析,其主要的原因有以下方面。

1.1 電源不穩定產生的諧波

在智慧型建築工程中, 由於各種電氣裝置用電量和電壓要求的不同,這就造成了電源電流供給**現了高低變化的現象,無法保證電流的穩定性,從而造成了電源線路中多少存在著一些諧波,給整個建築結構帶來了一定的影響

1.2 電氣系統中產生的諧波

在智慧型建築結構中,由於建築本身存在著線纜、線路多,裝置使用量大,環境複雜的影響,使得這一電力系統中本身存在著一定的諧波。這種諧波的存在一方面是由於電氣裝置執行中本身存在著一定的諧波問題,另外是由於變壓器輸電的時候就存在著一定的諧波現象。

2. 諧波對建築的危害

在智慧型建築工程施工建設中,對於諧波的處理極為關鍵,這主要是由於諧波的危害十分嚴重, 嚴重的影響到各種電磁環境和磁場裝置,甚至是造成各種裝置出現損壞現象。因此,在目前的工作中我們需要針對諧波危害進行全面的分析。

(1)在電氣裝置的執行中,諧波的存在對於整個裝置的整體性、功能發揮和使用壽命有著極大的影響。 諧波的出現會造成電能的生產、傳輸以及利用率急劇降低, 其中更是有可能給整個電氣裝置造成威脅,這些故障的危害主要表現在電氣裝置在使用的過程中極容易產生大量的熱能,造成電氣裝置使用出現振動和噪音現象;給電氣裝置中各線路絕緣層造成影響,促使絕緣層老化現象嚴重;嚴重影響了電氣使用壽命和耐久性;造成電氣裝置發生執行故障和燒毀情況。

民用建築除錯方案 電氣

建築電氣工程除錯方案 一 除錯計畫 1 除錯計畫編制說明 本除錯計畫根據系統特點制定,盡量實行分割槽並行除錯,並注重除錯的系統性,盡可能將裝置及附件的單體檢測與試驗 以保證有足夠的時間進行總體除錯,縮短工期,滿足除錯的質量要求。在除錯安排上,先進行分割槽分片並行除錯,區域除錯好後再進行聯合除錯。2 ...

民用建築施工工程監理問題

民用建築的質量是工程建設的核心,是決定工程建設成敗的關鍵,而且還關係到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和社會安定。抓住質量這個環節,工程施工就能順利進行。在民用建築施工中,無論是施工者,還是監理人都應以規範為標準,嚴格按操作規程施工,做好施工每一環節的質量控制。建築工程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就是 三控制 兩管理 一協...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的節能措施研究

作者 王斌 中國科技博覽 2015年第14期 摘要 目前,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其中民用建築的能源浪費越來越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在新的能源環境即大力倡導節約的公眾認識大背景下,民用建築的電氣設計方面的節能措施方面的研究開始進入研究人員的視野。本文將針對這一研究涉及的問題進行論述,具體講述民用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