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節能減排有效措施分析

2023-02-12 04:15:06 字數 850 閱讀 8621

作者:劉淑英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5期

摘; ;要:我國的經濟發展已經進入了成熟階段,帶給各行各業的是新的發展活力,我國的建築行業也在逐漸進行轉型,由於當前社會上的各行各業已經具備了環保節能的綠色發展理念,建築行業也積極響應這個時代共同發展的要求,然而我國的建築行業同時也是乙個對於環境的汙染程度比較大的行業,雖然建築企業的管理者已經具備了先進的發展理念,但是想要在短期內改善建築工程在進行施工過程中的汙染狀況幾乎是不可能的。

關鍵詞:建築;節能減排;難點問題

1; 我國建築節能減排的必要性

人口愈來愈多的未來,我國將會面臨巨大的能源壓力。築節能減排是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可以緩解能源資源的緊張局面,建築節能是發展建築業的需要,建築採暖和飲食用能量是造成大氣汙染的主要因素,建築節能是減輕大氣汙染的需要。對此,我們需要找到合適的路徑方法來降低能源消耗,在建築領域實現節能減排,為促進我國的可持續發展發揮出自身的力量。

2; 我國建築節能減排的難點

2.1; 成本高、推廣難度大

和西方的發達國家相比,我國建築領域中新材料產業的發展仍然較為落後,其建築技術在應用過程中也存在較大差距,因此需要對其進行科學研究,並加大人才的投入,不過這將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建築材料和技術的使用成本。在世界關於可持續性建築工作發表出來的報告中指出,具有綠色環保特徵的建築物和普通的建築物相比較,其成本要高出大約2%左右,而如果放到我國建築領域中,那麼每平方公尺的成本會增加一千元左右。這些成本絕大多數都會算給消費者,極大的增加了消費者的消費成本。

經調查研究可以了解到,如果綠色環保建築房屋的**並沒有高出普通房屋**很多,那麼絕大多數的購房者普遍都能夠接受,但是如果總**高出10%以上,那麼很少會有人購買綠色環保住宅。昂貴的建築成本會不斷增加綠色建築的推廣難度。

節能減排節能措施

新建鄭州至徐州鐵路客運專線 編制複核 審核中鐵七局集團 鄭徐客專zxzs標指揮部二分部 二 一三年十一月 1.節能管理措施 1 制訂合理施工能耗指標,提高施工能源利用率。2 優先使用國家 行業推薦的節能 高效 環保的施工裝置和機具,如選用變頻技術的節能施工裝置等。3 施工 生活用電進行合理規劃,採用...

建築採暖通風空調工程節能減排分析

作者 張智 企業文化 2017年第06期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迅猛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居住環境的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是建築節能節能方面。因此,採暖通風空調工程得到了高度的重視。本文對採暖通風空調工程節能減排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行之有效的策略。關鍵詞 採暖通風空調 建築工程 節能減...

節能減排措施

一 節能工作情況 一 節能考核指標完成情況 原煤生產綜合耗電 上半年生產原煤1659690噸,耗電量33029040kwh,上半年原煤生產綜合耗電19.9kwh t,比考核指標21.6kwh t降低7.8 二 節電方面的工作情況 在用電管理方面,我們結合唐口礦的現場實際,認真分析用電的各個環節,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