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生態林業工程完善及發展舉措

2023-02-12 04:18:03 字數 947 閱讀 7826

作者:牟廣友

**:《農業與技術》2023年第12期

摘要:只有實現林業的可持續發展才有可能達**類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在自然環境遭受外界破壞的今天,現代生態林業工程建設的初衷是淨化被汙染的環境,優化調整林業結構們要發現並解決好建設過程**現的問題,了解並理解生態工程建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減少並遏制可能毀壞生態環境的不文明行為。

關鍵詞:現代生態林業;工程專案建設;完善發展措施

中圖分類號:f326.2 文獻標識碼:a doi:10.11974/nyyjs.20180632176

在現代林業發展中,生態林業是主要的建設和管理方向。我國是林業面積分布廣闊的國家,很多地方的林區不僅承擔著林業經濟產業的完善和發展,還對區域生態環境修復和改善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伴隨著國家經濟發展格局的改變,林業工程建設逐步轉移到了現代生態林上面,因此,研究解決好生態林工程建設中的問題非常重要。

1 我國現代生態林業工程發展情況以及建設**現的主要問題

自「十八大」以來,我國的發展規劃有了新的內涵,各行業的發展開始了革新和轉型公升級。林業作為國家重要的發展領域,重心正在逐步從經濟林建設轉移到生態林建設,旨在通過現代林業技術建設一批優質的生態林業工程,實現林業經濟轉型和生態環境變好目標,讓曾經的藍天白雲得以重現。然而,在現階段的生態林業工程建設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還存在著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

主要工作如下。

1.1 現代生態林業工程建設相關的專業建設尚不齊全

現代生態林業工程是乙個複雜的系統性工程,由許多專業性較強的專業工程組成。要想落實生態林業工程建設意圖,就得有先進的規劃設計專業,這樣才能準確無誤地描繪出可從的建設藍圖;需要專業的生態林業施工技術隊伍按照設計圖紙正確地施工,這個過程需要符合建設標準的生態環保工法、原材料、加工技術等;在每一道工序驗收以及竣工驗收時需要高超的驗收檢驗能力,這樣才能及時發現並整改問題。而我國的生態林業相關專業建設起步較晚,大部分依靠學習借鑑其他國家的經驗和做法,自身的專業建設尚不齊全,需要進一步強化。

林業生態工程特點及監理的思考

林業生態工程是恢復與重建森林生態系統的重要手段,它是根據生態學 林學 生態控制論及生態原理,設計 製造與調控以木本植物為主體的人工復合生態的工程技術,其目的在於保護 改善與持續利用自然資源與環境 1 1?林業生態工程的特點 1.1?林業生態工程實施的物質材料主要是有生命的活體 生物種群是由有生命的個...

慶元縣生態林業建設現狀及發展對策

作者 吳利珍程振榮陶義貴 現代農業科技 2010年第13期 摘要從林業生態建設成效和存在的主要問題兩方面分析了慶元縣林業生態建設現狀,提出了慶元縣林業生態建設的發展對策,以期更好地推動慶元縣林業生態建設。關鍵詞生態林業建設 成效 存在問題 發展對策 浙江慶元 中圖分類號s759.2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

小議我國林業生態工程建設現狀及優化措施

摘要 隨著林業地位重要性的日益體現,國家對林業的扶持力度不斷增加,林業的發展速度得以不斷提高,人們越來越認識到林業生態工程建設的重要性。因此我們應該以高新技術為依託,加大推進改善森林結構及提高森林質量,充分發揮森林的整體效能,提高林業科學總體水平,從而促進林業的可持續性發展。關鍵詞 林業生態工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