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市政工程管理的有效措施

2023-02-11 13:42:04 字數 924 閱讀 6356

作者:吳濤

**:《環球市場》2023年第09期

摘要:眾所周知,對於當前我國現階段城市的發展來說,市政工程專案是極為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並且這種市政工程專案還和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必須要得到認真的對待,也就是說應該切實加強對於市政工程專案的管理,進而才能夠保障其建設的可靠性和有效性,並且最終提公升其後期的應用價值,但是就當前我國現階段市政工程專案的管理工作來看,其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還是比較多的,這也導致了當前我國的市政工程專案狀況頻發,其應用的價值也得不到充分的體現,這也就是本文**該問題的乙個重要原因。

關鍵詞:市政工程;管理;要點

市政工程是指市政設施建設工程,包括城市、鄉鎮的各種公共生活配套和基礎設施,包括電氣、燃氣、廣場、綠化、道路燈的建設。它對於居民生活和城市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所以面對目前市政工程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必須全面分析,並作出相應舉措才能提高市政工程質量,讓其更好的服務於城市現代化建設。

1 加強市政工程建設管理的必要性

市政工程建設管理的必要性體現為市政工程建設對於城鎮而言是極為關鍵的專案,是城鎮規劃過程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能夠保證城鎮的整體結構科學化以及整體結構完整化,能夠保證城鎮的基礎設施以及服務建築完整化,進而保證城鎮居民的生活質量以及城鎮居民的生活便利,市政工程建設的質量以及安全性是保證市政工程使用效果、使用安全性以及使用壽命,市政工程質量保證能夠實現城鎮執行結構合理化、以及城鎮執行科學化,能夠進一步和諧化社會的發展環境,對於城鎮發展平衡化有相應的促進作用。

2 市政工程管理例項及難點問題

2.1 工程例項

要想保證市政工程建設達到設計規範要求,就必須要始終堅持技術標準,注意加強施工管理,強化質量意識,提高市政工程施工人員及管理人員的素質水平,從而促進市政工程建設的可持續發展。例項工程為市政道路建設工程,根據工程的特點,總體施工方案採用順序與流水作業相結合的方法進行施工,先將沿線路基回填至設計標高,再進行道路右側管道的開挖等施工。

加強市政工程管理有效措施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市政工程建設投資和建設管理體制也在不斷改革和發展中。市政工程建設投資已從單純由 投資發展為 投資 企業等其它社會投資共同參與建設的新格局 市政工程質量管理也由以施工單位自控為主發展為 監督 社會監理和企業控制相結合的較為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本文分析了市政工程管理的現狀,...

加強市政工程現狀的管理措施

最近幾年我國的市政工程建設不斷的發展壯大,市政工程建設的主要內容有城市道路 供排水等設施等建設。就市政工程建設而言,工程建設過程中的質量和安全是需要重點關注的問題,因此工作大員在開展公衡建設的過程中需要關注自身的安全,市政監管工作大員需要對工程質量做監督管理,以減少市政工程建設過程中遭遇到的各種限制...

簡析加強市政工程管理力度的措施

作者 秦明 大陸橋視野 下 2013年第08期 摘要市政工程是國家城市建設的重要內容,不僅可以提高城市功能和改善城市環境,而且對於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起到很大作用。因此,必須加強市政工程管理力度,藉以提高市政工程的質量,從而提高城市的舒適度和宜居性。關鍵詞市政工程工程管理管理力度管理措施 市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