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市政工程道路質量的措施

2022-05-15 19:54:50 字數 908 閱讀 9826

摘要:為了滿足城市現代化建設的發展,以有效實現居民居住環境的優化,需要進行市政道路工程質量的提公升,以有利於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滿足人們的物質需求。在市政道路工程的開展過程中,為了促進城市整體建設效益的提公升,需要針對實際應用中的問題,展開優化,促進居民的生活質量提公升,保障城市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市政道路工程;管理;措施

引言其道路的建設質量的管理問題在整個道路的施工之中是顯得非常重要的,這樣對完成度與設計要求是否契合也是個保障。其道路的建設問題與整個城市的發展問題是有直接聯絡的,因此提高市政道路的建設管理質量是很重要的,必須立即執行。

一、市政道路工程質量的特性

市政道路建設工程不但具有一般的道路建設工程所具有的特點,如:使用壽命、效能、安全性、經濟性等,還具有一般道路建設工程所沒有的特點,如:《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技術標準》規定:

「市政道路建設的路基和路面建設要根據市政道路的功能、等級、交通量等,結合道路沿線的地形、地質、路面材料等進行設計,道路要保證擁有足夠的強度、耐久性、永續性等。並且,路面的面層要符合平整度和防滑的條件。」、「路基的設計要重視排水和防護設施的同步設計,要避免出現水體流失、堵塞河道等影響路基質量的問題。

路基的設計還要和沿線的自然條件和自然環境相一致,避免出現因深挖高填現象影響其環境的問題。」、「道路橋梁的設計要遵循安全、經濟、美觀、環保、適用等原則。」只有綜合考慮各方面可能出現的因素才能真正的加強市政道路工程的質量。

二、提高市政道路工程施工質量措施

1、進一步增強質量管理意識

施工單位要進一步加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城市體系的組成依靠每一條道路,如果出現了質量問題就會給整個城市以及人民群眾帶來巨大的損失。要進一步整治和規範市政工程建設的市場秩序,加強法律法規對責任主體的監督,根據建設程式來規範運作以及建設的各種行為,對所有的建設專案行為一視同仁,對各個環節的工程專案都要進行嚴格的質量控制,環環相扣,保證工程建設的順利完成。

提高市政工程管理與質量

摘要 改革開放後,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開始注重城市交通基礎設施 電力輸送網路 地下水管網和汙水處理設施等多中市政工程的建設。在一定程度上,推動商業經濟的發展。商業的發展,會促進居民個人收入水平的提高,而居民個人收入水平的提高,又會推動經濟的持續繁榮。本文主要從市政工程對於現代化社會發展的前瞻性進...

如何提高市政工程質量監督實效

摘要 市政工程是乙個城鎮發展的首要條件,與人民的生產和生活都息息相關。作為城市建設中的乙個重要環節,具有投資額大 涉及面廣 帶動作用強等特點,是城市生活和社會發展的基礎條件,與廣大市民生產和生活密切相關,對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拉動作用。本文從當前市政工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著手,具體的闡述了提高...

論加強市政工程道路質量的措施

作者 林懋松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4期摘要 道路工程作為城市基礎設計建設工作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為城市居民和各個企業和單位提供生活和生產服務的基礎工程。加強市政道路工程質量管理,是對實現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效益的重要保障措施。關鍵詞 市政道路 質量 措施 中圖分類號 f253.3 文獻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