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2021-09-18 08:07:56 字數 1696 閱讀 9385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工程

質量評估

報告監理單位:青島光華工程監理****

日期:2023年1月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

一、 工程概況:

1.1工程專案名稱: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

1.2工程專案地點:青島市高新區

1.3建築規模:科技大道:

長2096公尺,管徑dn1000;科技大道延長線:長681公尺,管徑dn1000;創業大道:長1985公尺,管徑dn600;智力島6號線:

長958公尺,管徑dn1200;火炬大道:長2936.7公尺,管徑dn1000;嶴東路:

長1595公尺,管徑dn1200;河東路:長4454.28公尺,管徑dn1000。

1.4計畫工期:3 個月

1.4.1開工日期:2023年8月24日

1.4.2竣工日期:2023年1月

1.5建設單位:青島高新區建設局

1.6設計單位:青島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

中國市政工程東北設計研究院

1.7施工單位:青島市膠州建設集團****

1.8監理單位:青島光華工程監理****

二、工程施工情況簡述:

本工程於2023年8月下旬開始進場施工,由於管道施工中實際現場情況與設計情況不符,如創業大道、科技大道消火栓出牆管設定、管溝內積水的影響等帶來協調方面的困難,致工程滯後於合同工期,2023年1月底完成合同約定的全部內容,正式完工。

二、 工程質量評估依據:

2.1本工程委託監理合同、施工承包合同。

2.2工程設計圖紙、設計變更圖紙、會議紀要等。

2.3有關驗收規範、驗評標準、施工技術規範。

三、工程質量檢查情況:

監理工程師為實現合同質量目標,採取嚴格的質量控制措施確保工程質量,對本工程進行了全過程監控。

(1)原材料控制:

監理工程師要求進入現場的管件、管材、消炎栓、閥門、井蓋、水泥等材料進行查驗三證即備案證、合格證、檢測報告,合格方可使用,對於不合格材料及時清除出場。與此同時對用於水泥、磚、砂石、等材料按照見證取樣和送檢規定,確保施工中使用合格的原材料。

(2)加強質量控制,嚴格執行工序交接檢查隱蔽驗收程式:

在每道工序開工前監理工程師對人員、機械、材料進行檢查,施工中採用巡視、旁站、抽檢、驗收等方法,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督促落實整改,保證質量並避免大的返工。同時,監理工程師要求施工單位建立工程質量「三檢」制度和質保體系。每道工序施工前進行技術交底,工序完工並自檢合格後,向監理工程師報驗,經監理工程師會同甲方、質監站共同驗收合格後方可隱蔽,上道工序未經驗收合格決不允許進行下道工序。

監理工程師對重點控制,對重點工序的各項檢查指標進行全數檢查,嚴格執行質量標準,不放過每個檢測點,保證工程質量達到規範要求。監理工程師嚴格執行強制性標準,與施工部位共同制定了消除通病措施,確保了施工質量。

(3)管道試壓、消毒質量控制:

監理工程師在加強對管道試壓、消毒試驗的控制。試壓前對管道全線進行一次檢查,重點是支墩螺栓的緊固情況及支架的焊口質量,對有質量不合格的部位,要求一律整改,整改完後報監理驗收,合格後再進試壓和消毒。試壓和消毒嚴格按現行給排水規範要求操作,給水試驗打壓和消毒符合設計要求;

四、監理工程師質量評估意見

根據現行《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及相配套的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特別是強制性條文規定;綜上所述,各分部分項工程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規定,質保資料基本齊全,本工程合格。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城西新區緯一 經五 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二十四公尺寬道路工程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前言 監理人 廬江縣建設工程監理 受委託人 廬江縣城市建設投資 委託,依據 城西新區緯一 經五 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 及委託人與承包人 江西贛基集團工程 所簽訂的 城西新區緯一 經五 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設工...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書

工程名稱 榮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監理單位 營口市天正建設監理有限責任 營口市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辦公室制 營口沿海開發建設 受你單位委託,我單位對本工程進行監理,現做出工程質量評估報告。監理單位 專案總監 負責人 單位技術負責人單位公章 單位法定代表人 年月日工程質量評估結論意見 一 基本情況 二 地...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書 新聯 08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書 工程名稱 深圳市福田區獅嶺山公園北側邊坡支護及擋牆加固工程 監理單位 營口市天正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辦公室制 深圳市福田區建築工務局 受你單位委託,我單位對本工程進行監理,現做出工程質量評估報告。監理單位 營口市天正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專案總監 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