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監理評估報告

2021-03-04 08:21:12 字數 1624 閱讀 5562

三、單位工程劃分

按照市政工程質量評定標準中單位工程劃分原則,結合本標段的具體情況,本標段劃分為2個子單位工程,7個分部工程,14個分項工程,71個檢驗批覆項。

1、道路工程

道路工程主要為恢復因排水工程拆除的路面路基部分,路面修復面積瀝青混凝土路面16024.5㎡,水泥混凝土路面24844.5㎡.;

2、排水工程:

本次設計施工的排水管道主要為汙水水管道,排水管採用hdpe雙壁波紋管(d≤600)及hdpe中空壁纏繞管(d≥800)排水管,最小管徑d400 管,最大管徑d1000 管,排水坡度最大為0.8%,最小為0.1%。

管頂覆土不小於0.7 公尺,管道基礎採用石屑基礎壓實度》90%;檢查井為d=700,採用圓形排水檢查井φ1000,按02s515-11 執行;排水工程共完成排水管總長約8483公尺,檢查井176座。

四、質量控制情況

1、嚴格工序質量控制

根據工序的重要性設定質量控制點,對質量進行預控和重點控制,在施工過程中監理工程師進行質量監控,控制的重點包括:路基分層回填碾壓,路床軟基處理,路床與基層的密實度,隱蔽工程檢查等。現場監理人員在施工現場實行旁站控制,隨時監控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可能存在的不合格的工序,**施工過程中可能影響工序質量的因素,對各工序進行重點預控。

嚴格按照工序報驗程式進行驗收,堅持在施工單位報驗的基礎上進行工序質量驗收檢查,經驗收檢查合格的工序方可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對不合格部位嚴格要求返工處理、保證了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

2、用於工程之中的材料,我們堅持材料報審制度和質量檢驗制度,確實把好材料質量關。對於施工所用材料,堅持要求具備有出廠合格證,質量證明材料。並按照規範要求的試驗專案和試驗頻率,現場見證取樣,送試驗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經檢驗產品合格方准是用於工程。

3、根據路基碾壓密實度試驗結果,確定挖方地段預留碾壓高度,杜絕超挖回填現象。

4、採用檢測的方法對路基進行回彈彎沉檢測。

5、清淤地段採取旁站監督,對清理到原土即要求施工單位停止清淤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6、對隱蔽工程和重要工序、重點部位,我們堅持監理旁站制度。不分時間早晚,不計較工作條件,只要施工需要,監理人員都到位旁站

五、工程質量評估意見

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能按照設計圖紙、施工驗收規範及工程強制性標準進行施工,工程完工後我工程專案監理機構組織監理人員進行了竣工初步驗收。初驗檢查工程質量符合設計圖紙及工程質量強制性標準,滿足現行有關法規、規範的要求。在施工單位自檢的基礎上,我監理組路基、排水、路面等單位工程的內業資料逐項進行檢查,並實地對實物工程進行實測實量,按照《市政工程質量評定標準》評述如下:

1、質量保證資料:原材料試驗資料、測量資料、質量評定等各項資料基本齊全。

2、實測實量情況:各單位工程空間位置正確,標高、幾何尺寸、平整度達標,工程主要功能試驗符合設計要求。

3、工程外觀質量情況:道路線形順暢。

4、各單位、分部工程評定結果為:合格。

綜上所述,塘廈鎮塘坑水庫周邊截汙裝置採購及相關設施安裝專案工程在業主、設計等各方面的關心指導下,經過施工單位的努力拼搏、精心施工以及監理的認真、有效的監控,工程質量目標得以實現,根據市政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結合本工程的外觀質量,竣工資料和實測實量評定情況,我監理組塘廈鎮塘坑水庫周邊截汙裝置採購及相關設施安裝專案工程評為:合格工程。

江西省建設監理總公司東莞監理部

二o一二年六月十五日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 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工程 質量評估 報告監理單位 青島光華工程監理 日期 2010年1月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 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 一 工程概況 1.1工程專案名稱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 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 1.2工程專案地點 青島市高新區 1...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城西新區緯一 經五 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二十四公尺寬道路工程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前言 監理人 廬江縣建設工程監理 受委託人 廬江縣城市建設投資 委託,依據 城西新區緯一 經五 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 及委託人與承包人 江西贛基集團工程 所簽訂的 城西新區緯一 經五 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設工...

市政工程監理細則 市政範本

衢江經濟開發區綠心調整 市政配套工程監理 細則編制人審核人 專業監理工程師 專案總監理工程師 浙江求是工程諮詢監理 蓋章 年月日目錄 一 監理細則編制依據 二 本市政工程專業特點 三 監理工作目標 四 監理工作的控制要點 措施和方法 五 監理工作流程 六 安全監理細則 七 旁站監理 浙江求是工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