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2022-08-01 10:00:08 字數 4648 閱讀 1658

城西新區緯一(經五)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二十四公尺寬道路工程)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前言:監理人—廬江縣建設工程監理****受委託人—廬江縣城市建設投資****委託,依據《城西新區緯一(經五)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及委託人與承包人—江西贛基集團工程****所簽訂的《城西新區緯一(經五)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工程建設監理規範》、《市政排水管渠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技術》、《城市道路路基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市政道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水泥砼路面施工及驗收規範》、《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及其他相關的施工規範及現行國標對城西新區緯一(經五)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設工程進行工程監理工作。現該工程已經竣工,通過了我司駐地專案監理機構的驗收,現對該項目的施工質量做出評估。

一、報告評估物件:

廬江縣城西新區緯一(經五)路道路及排水工程(二十四公尺寬)道路、排水工程

二、報告編寫依據:

1、 承包單位對各分項工程的自檢合格資料;

2、 現場專業監理工程師、監理員日常巡查、平行檢驗、旁站所掌握的現場資料;

3、 工程中所用各種建築材料合格證明書、見證取樣、試驗報告、複查報告等資料;

4、 承包單位所提交的竣工資料;

5、 本工程初步驗收意見;

三、報告編寫原則:

1、 評估意見客觀、公正、真實;

2、 以工程的質量狀況、工程的使用功能及表觀質量等作為評估重點;

3、 對專案監理機構的工作過程做出綜合性描述。

四,工程概況:

工程專案名稱及各參建單位名稱:

1、 工程名稱:城西新區緯一(經五)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2、 建設單位:廬江縣城市建設投資****

3、 設計單位:合肥市市政設計院****

4、 勘察單位:合肥市市政設計院****

5、 承包單位:江西贛基集團工程****

6、 監理單位:廬江縣建設工程監理****

7、 監督單位:廬江縣質量監督站

8、 合同質量目標:合格工程

工程特點:

中山市民營科技園興發路工程由中山市城北房地產開發****興建,本工程位於中山市民營科技園內,施工長度共970公尺,路寬24公尺,布置形式為5公尺行人路+14公尺車行道。道路結構為現澆水泥砼板路面+15cm厚6%的325#水泥石碎粉混合料+15cm厚4%水泥石碎粉混和料。排水工程分為雨水管安裝與汙水管安裝兩部分,雨水管基礎採用135度砼基礎,雨水管道介面採用鋼絲網水泥砂漿抹帶介面。

雨水管採用2000長二級懸輥鋼筋砼管,排水管最大直徑d=1200,磚砌雨水井最大達d=2000,工程總投資為4453800元。

五、工程施工質量評估依據:

1、 國家、地方現行有關市政工程質量管理辦法、規定;

2、 市政道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施工驗收規範及相應的國家、地方現行標準;

3、 試驗、檢測所遵循的技術標準、規程、規範;

4、 工程建設設計檔案;

5、 《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工程監理合同》約定的工程質量控制目標。

六、質量受控狀態評估:

承包單位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運作情況和效果評估:

1、承包單位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情況:

工程開工前,施工單位根據本工程概況及建設要求,編寫了施工方案,並確立了質量保證體系,以專案經理為核心,全面面負責本工程的質量、進度、現場主要施工及安全,確定技術負責人員1名,全面負責本工程的施工技術,施工人員2名,負責現場的具體施工工作,另外,還委任專門的材料員、資料員、質量安全員參與本工程的管理。

2、承包單位質量保證體系的動作情況及效果評估:

在工程的實際運作過程中,施工單位基本上能按照質量保證體系的要求與計畫進行運作,質量保證工作開展較為順利。

七、承包單位施工狀況:

承包單位基本上能夠按照設計圖紙進行施工,按照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技術規範的要求進行操作,按照監理程式積極接受我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督與管理,對存在的質量問題基本上能夠按照監理要求及時進行整改,取得較好的質量控制效果。

八、監理單位質量控制概況:

我司專案監理機構對本工程的質量控制工作貫穿了施工準備階段和施工階段的全過程,採取了事前作技術交底、事中作抽相、平行檢驗、旁站等,事後依據設計單位的設計圖紙、施工技術規範和經審核的施工單位施工方案,嚴把驗收關等控制方法與手段,嚴格控制工程質量。

九、各分部工程質量評述:

1、排水管安裝工程:在排水管安裝施工過程中,監理人員進行了全程的旁站監理工作,施工單位基本能夠按照施工技術規範開展施工,確保每乙個工序均符合施工驗評標準。

1-1, 管溝開挖與土方支護方式均滿足施工要求,未出現重大塌方事故與安全問題;

1-2, 管節安裝基本上達到平、順、直、穩的要求,管道介面密實,中心線偏差不超過10mm,相鄰管內底錯口不大於3mm,達到驗評標準合格要求;

1-3, 檢查井施工基本做到井壁平直,邊角整齊,寬度一致,井體不走樣,井蓋板、井蓖安裝平穩牢固,完整無損,進水順,進水順暢,井內清理整潔,井周及支管回填滿足路基要求;

1-4, 管溝回填在隱蔽工程驗收合格後進行施工,回填土壓實度、平整度均符合標準。

2、水泥石粉層施工:

2-1,水泥石粉層結構層面標高、橫坡、平整度等外形尺寸指標均符合規範要求;

2-2,水泥石粉層含水量、密實度、彎沉度均達到測驗標準;

2-3,基層板結成型後,板結性良好,表面平整,無波浪起伏,無坑槽鬆散、縱橫坡度和設計基本一致。

3、水泥混凝土路面工程:

3-1,槽鋼內側和頂、底面光潔、平整、順直,區域性變形不達於3mm,高度與砼板厚23mm誤差不大於正負2mm,基本符合驗評標準合格水平。

3-2,砼面層內鋼筋不沾粘土、汙垢、油脂,與砼粘結牢固;

3-3,砼配料下料基本符合施工配合比要求,採用材料均經過效能檢測,含水量及砂率控制得當。

3-4,砼攤鋪和振搗均符合相關施工技術規範的要求,抹面平滑,拆模時間控制恰當,砼面層質量達到驗評標準合格要求。

4、路緣石安裝工程:

4-1,路緣石平石和側石錯縫對中連線,平石與路面接邊線順直;

4-2,路緣石灌縫飽滿密實,勾縫基本平直;

5、行人路鋪裝工程:

5-1,行人路板磚鋪砌平整,排列整齊穩定,接縫整齊,灌縫飽滿,無鬆動、積水現象,彩色板色澤均勻,圖案清潔;

5-2,蓋框拼接平整,並按要求留有樹穴,符合設計要求。

6、各分部分項工程完成情況:

十、單位工程質量綜合評估:

1、分部工程質量評定情況綜評:

排水管安裝工程: 優良

路基工程: 合格

砼路面工程: 優良

行人路、側石工程: 優良

2、觀感質量評定和質量保證資料的審查結論:

2-1、觀感質量評定結論:

觀感質量評定中各分部工程觀感質量得分較高,總體觀感評定達到優良。

2-2、質量保證體系的審查結論:

2-2-1業主辦理的檔案:

a《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一式;四份);

b工程竣工驗收報告齊全;

c各種驗收中報告檔案齊全並符合要求;

d規劃、環保等部門出具的認可檔案,准許使用檔案齊全;

e《工程質量保修書》齊備。

2-2-2承包單位竣工驗收資料:

a各分部分項工程的隱蔽工程驗收記錄齊全長符合設計要求和質量驗收要求;

b砼抗壓強度試件、抗折試壓件、砂漿抗壓強度試件均經過市檢測中心檢測,各組試件檢驗結果均達到設計要求;

c各種建築材料合格證及檢測報告齊全,符合要求;

d各部位高程複測測量紀錄齊全,且滿足要求;

e其他竣工資料基本齊全。

結論:質量保證體系資料齊全,符合標準要求。

3、工程結構安全性及功能性評估結論:

結構效能評估所涉及的檢測如各種原材料的檢測、砼試件試壓、砂漿試件試壓、道路彎沉值測量等,檢測結果均能滿足設計要求,能安全承載。整個道路工程的使用功能能滿足建設單位的使用要求。

3-1、原材料送檢覆試情況:

進場鋼盤見證取樣並送檢測機構作拉伸和冷彎試驗,實驗值均合格。鋼筋產品質量證明書齊全;

進場水泥見證取樣並送檢測機構作水泥物理效能檢驗,檢驗結果符合國家標準,水泥出廠合格證齊全;

進場雨、汙排水管均經委託送檢,檢驗結果資料齊全,符合使用要求;

砂、石、紅磚等材料已按批量見證送檢,檢驗報告均符合要求。

3-2混凝土抗壓試件檢測:

全部混凝土試件按照規範規定進行見證取樣試驗,由中山市建設工程質量檢測中心對該部分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均符合要求。

3-3砂漿試件檢測:

全部砂漿試件進行見證取樣試驗,由中山市建設工程質量檢測中心對該部分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均符合要求

3-4、隱蔽工程驗收簽證情況:

監理人員依據設計圖紙和施工規範,對汙水管道、雨水管道隱蔽工程進行了檢查,經過對管底坡度、管道介面、抹帶介面、砼管肩、砼管頂、溝槽等的檢查,確定各項內容施工情況均符合要求後方允許進入回填土施工。

4、文明施工審查結論:

在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積極做好和完善文明施工,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的要求。

5、安全評價結論:

施工單位由公司質安員定期每月進行一次檢查安全隱患整改,做到定時間、定專人、定措施檢查,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現場安全標誌齊全,工程施工過程中未發生工傷事故,工程建設得以順利進行。

6、單位工程合同質量目標的評述結論:

根據上述驗收資料審查、分部工程質量評定、工程觀感質量評定、工程結構安全及使用功能評估、文明施工審查、安全評價結果,本工程完成合同、設計檔案內容,同意工程驗收、質量合格,交付使用。

中山市火炬建設監理****

二00三年十二月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 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工程 質量評估 報告監理單位 青島光華工程監理 日期 2010年1月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 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 一 工程概況 1.1工程專案名稱 青島高新區科技大道 火炬大道等七條道路給水工程一標段 1.2工程專案地點 青島市高新區 1...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書

工程名稱 榮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監理單位 營口市天正建設監理有限責任 營口市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辦公室制 營口沿海開發建設 受你單位委託,我單位對本工程進行監理,現做出工程質量評估報告。監理單位 專案總監 負責人 單位技術負責人單位公章 單位法定代表人 年月日工程質量評估結論意見 一 基本情況 二 地...

市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書 新聯 08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書 工程名稱 深圳市福田區獅嶺山公園北側邊坡支護及擋牆加固工程 監理單位 營口市天正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辦公室制 深圳市福田區建築工務局 受你單位委託,我單位對本工程進行監理,現做出工程質量評估報告。監理單位 營口市天正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專案總監 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