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部車輛運輸中的安全規定

2023-02-11 13:42:03 字數 601 閱讀 9423

一、嚴禁駕駛員帶病、車輛「帶病」運輸作業。駕駛員長途運輸每天不得超過6小時,兩個司機不得超過12小時,確保運輸安全。

二、駕駛員在行車前、行車中禁止飲酒,杜絕疲勞駕駛,在行駛中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

三、對拌合站的分解部件,超高、超長、超寬、超重部分裝運時要求再次分解,對確實無法分解的要辦理有關手續,否則,駕駛員有權拒絕裝運。

四、在裝運現場及運輸途中要及時瞭望、規避空中的障礙物,如:電線、通訊電纜、繩索、橋涵、門樓及廣告牌等。

五、在行駛中對不明路段、路況(如:鄉村路段、山區彎道路段、河床臨時路段、塌方後臨時修建的路段及進出現場臨時修建的路段)駕駛員要下車觀察,必要時要有一人在前引導通過。

六、在行駛途中要對車輛及所拉貨物的**及時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自己不能處理的問題應及時上報部門負責人,如發生意外事故時應及時報警求助。

七、對違反交通法規造成的事故視情節對駕駛員處以100-2000元的罰款。

八、誰讓駕駛員違規拉運,如造成事故誰承擔責任並處以100-5000元的罰款。

九、為了確保裝置及所有車輛轉場的安全,增強駕駛員的安全意識和工作積極性,年終進行安全評比,未發生大小事故者,板車司機獎勵3000元,卡車司機獎勵2000元,其他車輛司機獎勵1500元。

整理機械 車輛修理安全規定 x

1 使用千斤頂支撐機 車 進行換胎 修理作業時,前後輪必須用三角木或其他物體引塞車,千斤頂撐好後,另外用方木或硬物質在被頂物下支撐,防止千斤頂失靈或滑脫傷人。2 在修理帶有彈簧張力的零部件時,一定要按照其原理壓緊後謹慎裝擴 拆,防止零件在彈簧作用下傷人。3 換輪胎在充氣時,應用撬棍插入輪轂壓住鋼圈壓...

公司車輛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管理規定

第一條 為了加強本公司車輛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管理,保障公司車輛運輸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公司全體員工必須經常學習和熟悉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技術規範,在實際運營過程中必須嚴格按交通部標準jt3130 汽車危險貨物運輸規則 和國家標準gb13392 道路運輸危險貨物車輛標誌 執行。駕乘人員...

關於土方運輸及碾壓過程中車輛及機械安全管理的措施

南京市浦口區滁河防洪治理2011年度工程 一標段車輛安全管理方案 編制單位 南京市水利建築工程總公司一公司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編制日期 二 一二年一月 根據南京市浦口區滁河防洪治理2011年度工程一標段施工現場的具體情況,在施工期間內會有大量土方運輸車輛 挖掘機 土方碾壓裝置及社會車輛交錯行駛,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