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防火防爆技術措施知識 x

2023-02-11 11:42:06 字數 539 閱讀 4842

為防止可燃物與空氣或其他氧化劑作用形成危險狀態,在生產過程中.首先應加強對可燃物的管理和控制,利用不燃或難燃物料取代可燃物料,不使可燃物料洩漏或聚集形成**性混合物;其次是防止空氣和其他氧化性物質進入裝置內或防止洩漏的可燃物料與空氣混合。

為預防火災及**災害,對點火源進行控制是重要措施之一。引**災或**事故的能源主要有明火、高溫表面、摩擦和撞擊、絕熱壓縮、化學反應熱、電氣火花、靜電火花、雷擊和光熱射線等。在有火災或**危險的生產場所,對這些著火源都應引起充分的注意,並採取嚴格的控制措施。

引發火災、**事故的因素很多,一旦發生事故,往往後果極為嚴重。為了確保安全生產,首先必須做好預防工作,消除可能引起燃燒**的危險因素。從理論上講,使可燃物質不處於危險狀態或者消除一切火源,這兩項措施,只要控制其一,就可以防止火災和**事故的發生。

但在實踐中, 於生產條件的限制或某些不可控因素的影響,僅採取一種措施是不夠的,往往需要採取多方面的措施,以提高生產過程的安全程度。另外,還應充分考慮其他輔助措施,以便在萬——發生火災、**事故時,減少危害的程度,將損失降到最低限度,這些都是在防火防爆工作中必須全面考慮的問題。

防火防爆防雷安全技術措施

濱湖御景灣附屬s1 s3 樓工程現場 防火 防汛 防毒 防塵 防爆 防雷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江蘇省蘇中建設集團徐州分公司 編制人 王躍進 二0一0年十二月十六日 施工組織設計 分部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審核表 tjl1.4 施工安全專項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濱湖御景灣附屬s1 s3 樓工程編號 ...

第十一章防火防爆安全技術措施

一 單項選擇題 1 消防工作應該貫徹的方針是 a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b 預防為主 安全第一 c 安全第一消防結臺 答案 a 2 施工單位的 是本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a 黨委書記 b 生產經理 c 主要負責人 答案 c 3 對建築消防設施至少 進行一次全而檢測,確保完好有效一檢測記錄應當完整準確,...

整理幫浦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幫浦房現狀 幫浦房三颱水幫浦共用乙個小井,無配水閘閥,不符合安全要求,需要改造。二 工程要求及施工工藝 為滿足規程及安全要求,需要在幫浦房內施工乙個吸水小井和一段配水巷,小井規格為 1.5 3.5m,井壁採用混凝土澆灌,井壁厚度為 250mm。配水巷長7m,半圓拱砌碹支護巷道,配水巷淨高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