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熱網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8:51:02 字數 1619 閱讀 8692

1.作業現場的基本條件。

1.1作業現場的生產條件和安全設施等應符合有關標準、規範的要求,工作人員的勞動防護用品應合格、齊備。

1.2經常有人工作的場所及施工車輛上應配備急救箱,存放急救用品,並應指定專人經常檢查、補充或更換。

1.3現場使用的安全工器具應合格並符合有關要求。

1.4各類作業人員應被告知其作業現場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處理措施。

2.作業人員的基本條件。

2.1具有嚴格執行安全規章制度的正確態度。

2.2經醫師鑑定,無妨礙工作的病症(體格檢查每兩年至少一次)。

2.3具備必要的相關知識和業務技能,且按工作性質,熟悉本規程的相關部分,並經考試合格。

2.4具備必要的安全健康知識,學會緊急救**。

2.5特種作業人員應持證上崗。

3.作業人員的安全職責

3.1班段長安全職責:

1)工作必要性;

2)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

3)所派工作負責人和工作班人員是否適當和充足。

3.2工作負責人安全職責:

1)正確安全地組織工作;

2)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和安全措施是否符合現場實際條件,必要時予以補充;

3)工作前對工作班成員進行危險點告知,交代安全措施和技術措施,並確認每乙個工作班成員都以知曉;

4)嚴格執行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

5)督促、監護工作班成員遵守本規程、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和執行現場安全措施;

6)工作班成員精神狀態是否良好,變動是否合適。

3.3專責監護人

1)明確被監護人員和監護範圍;

2)工作前對被監護人員交代安全措施,告知危險點和安全注意事項;

3)監督被監護人員遵守本安全措施,及時糾正不安全行為。

3.4工作班成員:

1)熟悉工作內容、工作流程,掌握安全措施,明確工作中的危險點,並履行確認手續;

2)嚴格遵守安全規章制度、技術規程和勞動紀律,對自己在工作中的行為負責,互相關心工作安全,並監督本規程的執行和現場安全措施的實施;

3)正確使用安全工器具和勞動防護用品。

4.保證安全的技術措施

4.1 隔離

4.1.1轉動機械裝置的檢修,應關閉所有應關閉的閥門、閘板、擋板,切斷所有可能的動力源(氣、水、油等)。

並做好防轉的措施,必要時還應採取可靠的制動措施。如控制迴路與其他裝置設有聯動、聯鎖關係的,還應將聯動、聯鎖迴路解除。

4.1.2 熱wang各蒸汽管道、迴圈水管道以及公共排汙、疏水等熱力系統檢修,應關嚴所有應關閉的截門、閘板、擋板。如關閉不嚴,應關嚴前一道截門或採取其他安全措施。

4.1.3 在下水溝(含除灰溝)、疏水溝或敷設有汽、水等管道、閥門的地下溝道和井下進行檢修工作,應關閉向工作地點流入蒸汽或水等介質的有關截門或閘板。

工作中如需沖洗溝道,應先將工作人員從溝道內撤離並清點人數無誤後,再開啟有關閥門或閘板。

4.1.4 在壓力管道上進行長時間的檢修工作時,檢修管段應用帶尾巴的堵板與執行中的管段隔斷,或將它們之間的兩個串聯,嚴密不漏的閥門關嚴,兩個串聯閥門之間的疏水門或放水門應予開啟。

關閉的閥門和開啟的疏水門或放水門應上鎖,並掛標示牌。

4.2洩壓

4.2.1裝置檢修前,應放盡系統內的汽、水、油等介質,確認已洩壓和溫度符合工作條件後,方可開始工作。

整理皮帶機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為了能保證皮帶的正常執行,不延誤生產,更好的檢修與保養皮帶,特制訂此措施。一 一般要求 1 皮帶機檢修人員必須熟知自己的職責範圍,熟練掌握所維修皮帶機的技術效能 結構原理 操作方法 檢修工藝和完好標準,並了解作業環境及相關裝置的配合關係。2 需要開停皮帶時,必須向排程匯報。3 皮帶機檢修人員上崗前必...

整理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施工內容 變壓器接線螺絲檢查 緊固,高防 低防開關檢查 檢修,搞完好。二 施工說明 為保證3206變電所各供電裝置的供電安全,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規定,特組織此項檢修專案。三 施工地點 3206變電所 四 施工時間 20xx.5.20 8 00 12 00 共計4小時 五 勞動組織 專案負責...

整理幫浦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幫浦房現狀 幫浦房三颱水幫浦共用乙個小井,無配水閘閥,不符合安全要求,需要改造。二 工程要求及施工工藝 為滿足規程及安全要求,需要在幫浦房內施工乙個吸水小井和一段配水巷,小井規格為 1.5 3.5m,井壁採用混凝土澆灌,井壁厚度為 250mm。配水巷長7m,半圓拱砌碹支護巷道,配水巷淨高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