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的措施

2023-02-11 11:42:03 字數 1023 閱讀 6523

作者:楊立波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8期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建築工程事業的健康發展,建築企業要想在建築市場獲得一定地位,加大施工質量安全管理力度是非常重要的。建築施工質量的管理對企業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不斷能夠提高企業的執行效益,還關係到整個建築業持續發展。

可是建築施工工序是非常複雜的,在實際工程施工當中,實現施工質量安全管理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國建築施工領域必須提高建築施工質量安全管理的重視程度,建立起健全的工程監管機制,為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提供保障。本文作者結合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分析了當前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並根據建築工程的實際情況提出了加強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

從根本上提公升企業的施工水平,實現經濟和社會效益雙豐收。

關鍵詞:建築工程;主要問題;質量安全管理;有效措施在當前社會經濟及建築市場經濟發展形勢下,建築施工安全是保障,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越來越明顯。但是由於現場施工專案種類繁多,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很多質量安全問題逐漸暴露出來,導致建築施工安全事故頻繁發生,直接威脅到人們的人身財產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和危害,給我國建築事業整體水平的提公升帶來不利的影響。

本文對建築工程質量管理中的問題及應對策略進行了研究,針對施工狀況比較複雜的情況,必須加大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力度,從根本上加強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切實的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所規定的管理措施,提高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效率,堅決避免由於管理不當而造成質量安全事故,有效解決建築工程質量安全問題,保證建築工程順利完成,不斷提公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一、目前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

1、生產經營行為不規範,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勞動力無法全面控制。在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存在層層轉包的情況,經常出現不規範的生產行為。然而建築業是勞動密集型的行業,需要有大量的勞動力投入,不規範的生產行為會對工程的不同環節造成不利的影響。

在實際的工作中管理制度不健全,缺乏完善的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專案管理人員履職不到位,責任落實不到實處。另外,在勞動力的控制與管理上,由於勞動力過多,很難對所有的工作人員進行有效的控制,經常發生違規施工操作的情況。

提高建築工程質量的措施

如何提高建築工程質量是擺在每一位工程建設者和管理者面前的一項迫切任務,本人根據自身體會結合多年來工程管理的實踐來談談以下觀點。一 科學管理,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 制定崗位責任制和各項規章制度是企業管理的首要任務和重要部分。我們必須重視制度的建立,在施工現場必須抓好督促及落實工作,並要在原有的規章制度...

如何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監督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也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各地建築專案與日俱增,然而在面臨建築行業發展同時,建築工程的質量也得到了社會的特別關注。因此,為了更好更快的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滿足社會的需求,就必須加大對建築工程質量的保障力度。同時保障建築工程質量的關鍵就在於加強建築工程的質量建築...

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的分析

摘要 土建工程是在專案建設中最為重要的工程之一,它關係到整個工程建設的質量問題,是監督管理的重點物件。因此對土建工程質量的監督管理,是工程建設和使用的重要環節,而質量監督控制是一件複雜而又系統的工程,質量是建築的生命和根本,是專案管理的重要目標,把握好工程建設的監督質量就是建設的目的和手段。關鍵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