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工程質量的管理

2022-05-15 10:33:02 字數 1143 閱讀 4207

4過程質量檢查

自檢:在每一項分項工程施工完後均需由施工班組對所施工產品停止自檢,如契合質量驗收規範請求,由班組長填寫自檢記載表。

互檢:經自檢合格的分項工程,在專案經理部專業監理工程師的組織下,由配屬隊伍工長及質量員組織上下工序的施工班組停止互檢,對互檢中發現的問題上下工序班組應認真及時地予以處理。

交接檢:上下工序班組經過互檢以為契合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規範請求,雙方填寫交接檢記載,經配屬隊伍工頭簽字認可後,方可停止下道工序施工,並經專案專業監理工程師監視檢查認可。

5施工階段的管理與控制

施工階段的管理是工程本錢控制管理的關鍵環節,這個階段管理的效果將直接關係到工程專案的效益,因而,施工企業應對這個階段的管理給予足夠的注重。

應做好以下幾方面:

增強質量管理,控制施工本錢。施工本錢是指專案的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全部費用的總和。在專案的施工過程中,按動態控制原理對實踐施工本錢停止有效控制,落實好事前控制,過程控制和事後控制,方可保證施工本錢節約。

全面質量管理其原理是企業的最高管理者質量方針指引下,實行全面、全過程和全員參與的質量管理。同時了解質量控制是運用全面全過程質量管理的思想和動態控制,有效停止質量的事前預控,事中控制及事後糾偏控制,從而正確運用pdca迴圈系統管理。靠高程度的運營管理取勝。

即經過做好施工組織設計,正確肯定施工計畫;應用現代化管理技術,採取合理的施工工藝和機械裝置;有效地組織資料供給並以較低的價錢採購,減少二次搬運和資料耗費;在保證工程質量和工期的前提下,布置平衡施工,防止大搶大窩和人海戰術,力爭少用人力和資金,從而有把握地降低工程本錢。

6完工決算階段工程造價的控制與管理

完工結算階段是施工企業對工程本錢造價控制的最後乙個環節,它直接以「量」的方式反映了企業管理程度的上下。在工程行將完工時,就要為這一階段做準備:蒐集施工過程中一切與工程有關的材料,主要有招招標檔案,合同檔案,完工圖,施工組織設計,工程變卦單,工程結算書以及雙方一切有關業務往來的記載和檔案憑證等。

對以上材料認真、細緻地研討,弄清來龍去脈,做到心中有數。以工程施工預算和工程結算書為根底,分離合同商定的內容停止審核結算。

結語工程專案的建立是乙個複雜、龐大的工程,必需採用「分層控制,各級管理」的質量控制形式和「以過程控制為主線、以動態管理為特性、以目的考核為內容、以嚴厲獎罰為手腕」的質量運轉機制,樹立起質量控制體系,經過增強質量預控、過程控制,到達進步工程質量的目的。

建築工程質量

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 1 工程資料形成單位應對資料內容的真實性 完整性 有效性負責 由多方形成的資料,應各負其責 工程資料的填寫 編制 審核 審批 簽認應及時進行,其內容應符合相關規定 工程資料不得隨意修改 當需修改時,應實行劃改,並由划改人簽署 工程資料的文字 圖表 印章應清晰。2 工程資料應為原...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摘要 本文對建築工程質量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一些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中圖分類號 s772文獻標識碼 s 文章編號 1009 914x 2012 32 0181 01 當前形勢下,建築工程質量問題越來越被社會所普遍關注,而這個問題也成為建設者應該深思的問...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關鍵詞 建築工程 質量管理 建築工程的質量控制是乙個系統的工程,要建立起一整套的控制體系和管理機制,積極借鑑各地同行的先進管理經驗,進一步規範建築工程市場,引入競爭機制,打破行業壟斷,創造乙個公正 公平 管理規範的建築工程市場競爭氛圍,進一步提高工程建設施工質量,只有這樣,才能為加快城市發展做出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