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監督

2022-09-27 14:12:06 字數 1049 閱讀 5425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也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各地建築專案與日俱增,然而在面臨建築行業發展同時,建築工程的質量也得到了社會的特別關注。因此,為了更好更快的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滿足社會的需求,就必須加大對建築工程質量的保障力度。

同時保障建築工程質量的關鍵就在於加強建築工程的質量建築。因此只有有效地確保工程質量的監督力度,就可以有效地保障建築工程的質量。

關鍵詞:建築工程質量監督

質量決定高度《同時在建築行業,工程專案的質量,也決定著建築企業的發展高度。因此,乙個工程專案的質量問題就成為了工程施工的重要因素。同時工程直來那個的監督又是保障工程質量的有效途徑,所以,切實加強工程專案的質量監督和管理就成為了建築施工的重中之重的任務。

但作為乙個發展中國家,我國的建築工程的質量的監督形式起步比較晚,致使其監督制度還不夠完善。所以只有從我國現有的質量監督制度中尋找問題,而後在作出一系列的改進措施,只有通過這樣,才能夠進一步完善我國的質量家督機制,從而確保我國工程專案的質量安全。

1.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的內涵

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是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委託的工程質量監督機構根據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 對責任主體和有關機構履行質量責任的行為以及工程實體質量進行監督檢查、 維護公眾利益的行政執法行為。然而,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就是通過對整個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的質量的管理,其主要的管理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方面是通過線管的設計規範和要求對工程質量的管理,另一方面是通過對建築工程的整體結構的安全的檢測。通過這兩方面的管理。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工程專案的質量監督的實施。

2.建築工程質量監督存在的問題

2.1建築工程質量的監督機制

建築工程的質量監督機制,作為相關管理機構的執行體系,在極大程度上保障著我國建築工程的質量水平。當前,我國的相關法律法規已經做出來相應的管理監督機制,為我國的建築工程的質量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依據和保障。但是其做出的相關管理制度只是在一定程度規範了相應體制,致使一些管理監督不到位,因此,社會的監督管理作為乙個監督體系也被運用到了質量監督的體系中。

所以只有有效地將這兩大管理體系進行整合,進一步使我國的質量監督管理機制得到完善,這樣才能更好地是我國的工程質量的得到保障。

論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管理

摘要工程質量監督是工程質量管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質量管理的乙個重要環節。就如何提高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管理問題做了簡單的分析,以作 關鍵詞建築工程 質量監督 工作要點 相關措施 質量監督是整個建築工程建設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在現階段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建築工程也要實施技術創新 提倡科學化...

建築工程質量監督存檔

1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登記書 2 施工圖紙審查批准及建築工程施工圖審查報告 3 單位工程質量監督工作方案 4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交底會議通知書及交底要點 5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記錄 6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體系登記表 7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8 地基 基樁工程質量監督驗收檢查通知書 9 地基驗槽記錄及基...

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的分析

摘要 土建工程是在專案建設中最為重要的工程之一,它關係到整個工程建設的質量問題,是監督管理的重點物件。因此對土建工程質量的監督管理,是工程建設和使用的重要環節,而質量監督控制是一件複雜而又系統的工程,質量是建築的生命和根本,是專案管理的重要目標,把握好工程建設的監督質量就是建設的目的和手段。關鍵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