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質量監督2023年總結

2021-03-04 09:31:15 字數 1578 閱讀 2022

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2023年工作打算

為做好我站2023年度各項工作,經站務工作會議討論和研究,現就我站今年各項工作的打算做如下安排:

一、加強全站幹部職的學習教育和業務知識培訓工作

1、從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方面較強學習,提**部職工思想覺悟、職責意識、主人翁意識,提高單位職工團結幹事的氛圍,增強單位的凝集力。

2、利用省、市主管部門的培訓,解決創造條件參加省市主管部門組織的各種業務知識培訓。

3、組織幹部職工學習2023年新執行的各項規範、規程、標準,達到學與致用的目的。

4、抽選數名檢測員參加檢測資格證取證學習考試,為檢測業務的拓展和擴項做事前準備。

二、抓好單位廉正建設工作,做好幹部職工廉潔自律管理工作。

我站今年的廉政建設工作繼續圍繞「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這根主線,建立有效的內外監督約束機制 ,強化廉政建設,提高嚴格執法的自覺性。為確保監督執法的科學、公正、準確、公平發揮保證作用。

1、制定和完善廉政建設管理制度,利用告知書、網路、長廊向社會做廉政承諾,明確監督人員在工作中的「九不准」行為,倡導社會公眾對質監工作進行監督。

2、進一步完善單位廉政風險預警防控體系建設,明確各個崗位的風險預警範圍、風險等級、防控措施等,確實有效的抓好單位廉政建設。

3、實行廉政回訪制度。為進一步規範監督機構監督人員的各項工作行為,充分體現我站「公開公正,廉潔高效,預防服務,持續改進」的質量方針。採取定期或不定期向在建專案責任主體進行廉政回訪。

三、結合單位實際,靈活開展全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管工作

1、利用「質量興縣」活動,加強建設工程質量方面的宣傳和引導,使工程建設責任主體自覺樹立起工程質量責任意識,逐步打造一批縣級、市級的優質工程,帶動沾益縣建設工程質量水平進一步的提高。

2、開展質量安全生產風險評估及預警防控工作。在全縣範圍內對己辦理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手續的新建、擴建、改建的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對涉及工程主體結構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實體質量;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的質量;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分部工程以及涉及結構安全的子分部工程質量建立質量安全評估和防控措施。對工程存在的質量安全風險進行先期**、先期評估、先期化解,達到消除和減少隱患危害、控制預防質量事故,把質量安全評估作為今年質量管理工作的重點。

3、進一步建立和完善住房工程質量投訴處理機制,根據《雲南省房屋建設工程質量投訴處理管理規定》細化住房工程質量投訴處理的相關制度、措施,確實維護百姓的切身利益。

4、加強檢測中心建設,提高中心檢測能力,拓展檢測業務。根據檢測市場發展需要,創造條件,力爭增加空氣質素和防水卷材檢測實驗,充分發揮檢測中心的質量監督助手作用,依託檢測中心進一步搞好質量監督工作。

四、抓好隊伍建設,形成團結幹事的工作氛圍

1、積極主動協調相關部門,力爭解決單位性質和職工工資問題,為職工解決後顧之憂,增強職工的工作工作熱情和積極性。

2、進一步完善檢測中心人才引進機制,面向社會招聘適當專業技術人人員,增強檢測中心檢測能力。

3、建立檢測中心獎懲激勵機制,嚴格按照優則獎、劣則罰的原則,完善各項考評辦法,把工作業績與獎勵掛鉤

4、完善中心人員崗位責任工作成效考評辦法,將考評結果與獎懲、工資、職務掛鉤,激發隊伍的工作熱情,推動各項工作有效開展和隊伍素質不斷提高。

沾益縣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建築工程質量監督存檔

1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登記書 2 施工圖紙審查批准及建築工程施工圖審查報告 3 單位工程質量監督工作方案 4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交底會議通知書及交底要點 5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記錄 6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體系登記表 7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8 地基 基樁工程質量監督驗收檢查通知書 9 地基驗槽記錄及基...

如何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監督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也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各地建築專案與日俱增,然而在面臨建築行業發展同時,建築工程的質量也得到了社會的特別關注。因此,為了更好更快的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滿足社會的需求,就必須加大對建築工程質量的保障力度。同時保障建築工程質量的關鍵就在於加強建築工程的質量建築...

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監督制度

合肥市建築質量安全監督站檔案 合建質安監 2008 03號 關於印發 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監督制度 的通知各監督科 分站 現將 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監督制度 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合肥市建築質量安全監督站 二 八年一月八日 抄報 市建委 質量安全監督工作制度 一 監督告知 提示制度 監督科接到 合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