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廉政建設總結

2021-03-04 09:30:37 字數 2385 閱讀 3789

工作情況報告

為確實有效抓好本站廉政工作,我站結合工作實際,年頭制定了廉政工作計畫,並按照計畫逐步實施,現將本年度廉政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對開展廉政建設重要性的認識。

我站高度重視廉政建設工作,把加強學習,提高思想認識作為推動廉政建設的重要舉措。我站主要通過以下幾方面加強廉政學習教育。

1、利用每週的學習日,宣傳住建局和上級部門關於廉政建設的檔案精神。

2、組織職工學習、收看有關反腐專題教育片。

3、認真組織職工學習我站有關廉政建設的相關制度。

二、結合工作開展情況,建立健全相關制度,認真落實各項工作

為使我站廉政建設工作有組織、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逐步走上制度化、規範化軌道,全面落實廉政建設工作,我站做了如下幾項工作:

(一)依法行政。我站嚴格按照法定程式辦理質量監督註冊、質量監督、工程竣工驗收備案、工程質量投訴處理等方面的工作。為確保我站執法公正、公開,我站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的內容,梳理了質量監督工作中建設、設計、勘察、監理、施工以及檢測單位在履行質量責任時可能出現的違法處理規定87條,並提前告知各單位。

(二)堅持政務公開,注重辦事效率。為貫徹我站 「公開公正,廉潔高效,預防服務,持續改進」的質量方針,保證質監工作公正、科學、服務、廉潔開展,我站通過網路、長廊、資訊、大螢幕、告知書等形式向社會宣傳我站的工作,增強社會對質監工作的認可,同時也希望社會公眾對質監工作進行監督。

1、為使相關服務物件了解我站工作,我們組織人力制定了《**縣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告知書》:

(1)、在質量監督方面的9項告知。為方便辦事,提高辦事效率,我站結合工作實際,及時向工程建設責任主體告知我站在質量監督工作中的監督依據、監督程式、監督內容、監督組織、監督形式、監督方法、監督頻次、監督措施,隨告知書一同發放到各施工現場責任主體。

(2)、在竣工驗收備案方面的8項告知。由於竣工驗收備案工作嚴謹、複雜,涉及部門手續多,需要提交資料較多,為盡可能提供方便,我站及時向責任主體告知竣工驗收的條件、驗收的組織形式,驗收組成員資格、驗收程式、竣工驗收的通過、竣工驗收備案的時限、注意事項,並梳理成完整的框架流程圖隨告知書發放到各責任主體。

(3)、向監理單位的28項告知。為加強監理單位的質量行為監管,充分發揮監理的作用,結合建設工程質量監督實際,對工程質量影響較大的重點部位和階段進行梳理,及時告示監理單位,並要求監理工程師對照告知內容,及時通知監督人員到場查驗。

2、為明確單位工作職責和崗位職,規範職工各項行為,按照《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和《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結合單位工作實際制定了《**縣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基本制度》,明確規定了部門及崗位職責、工作制度、內部管理制度:

(1)理清了單位內部各部門和崗位的工作職責,包括質監站、辦公室、站長、副站長、辦公室主任、監督組長、監督員等七項工作職責和崗位職責,並全部上牆明示指導。

(2)單位內部制度的完善和落實。針對單位工作實際,編制和完善了職工守則、車輛使用管理制度、廉政建設制度、會議制度、安全管理制度、考勤制度。

(3)工作制度的完善和落實。保證質監工作公正、科學、服務、廉潔開展,我站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住房和市政基礎設施竣工驗收管理辦法》、《雲南省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雲南省建設工程竣工驗收管理規定》,制定了本站的工作制度,包括工作程式、監督註冊、監督方案、監督檢查、抽查制度、竣工驗收監督等13項制度,並將部分制度在單位大廳上牆公示。

3、認真落實監督小組負責制和監督檢查記錄制,統一制定了《**縣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檢查記錄》,自本年一月份開始,全面執行監督記錄,做到統一管理,管理有痕跡。

(三)工作作風和廉潔自律。

為確實抓好我站工作作風和廉政建設工作,打造優秀質監隊伍 ,提公升監管手段,全力打造「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勇於創新、團結進取」的團隊精神。我站圍繞「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這根主線,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內外監督約束機制 ,強化廉政建設,提高嚴格執法的自覺性。為確保監督執法的科學、公正、準確、公平發揮保證作用。

1、制定和完善廉政建設管理制度,利用告知書、網路、長廊向社會做廉政承諾,明確監督人員在工作中的「九不准」行為,倡導社會公眾對質監工作進行監督。

2、結合單位工作職責、崗位職責,客觀分析可能出現的問題,制定單位廉政風險預警防控體系,明確了風險預警範圍、風險等級、防控措施等。並製作廉政防控警示牌,著名職工相關資訊後及時向社會公開以便監督。

3、實行廉政回訪制度。為保證建築工程質量監督工作公正、公開、科學、廉潔開展,進一步規範監督機構監督人員的各項工作行為,充分體現我站「公開公正,廉潔高效,預防服務,持續改進」的質量方針。結合工作實際對全縣在建專案的責任主體進行了廉政回訪。

回訪主要從執法公正、辦事效率、服務意識、工作態度、廉潔自律等在工作中可能會存在問題方面進行,同時還向各責任主體徵求一些工作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們深深感到,雖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與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在新的一年裡,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務,深入開展廉政建設。

******工程質量監督站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一日

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述廉述職報告

自2010年5月份以來結合單位實際,除認真開展好各專案建設的監督和專案竣工備案工作外,主要精力放在加強單位內部管理制度建設和健全監督流程管理工作。具體情況如下 一 針對單位存在的問題,加強內部管理制度建設 1 針對單位部分職工上班懶散,不遵守上下班制度這一具體情況,我單位及時組織制定考勤制度和上工地...

關於濟南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

關於加強室內環境檢測監督管理的通知 市站各科室,各縣 市 區 分 站 為認真貫徹落實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規範建築工程質量檢測市場秩序,加強對室內環境檢測的監督管理,確保室內環境質量,現將室內環境檢測的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 室內環境質量檢測應由建設單位或施工單位委託有資質的質量檢測機構實施,並鼓勵...

包河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質量安全監督內業目錄 1

包河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質量安全監督內業資料目錄為規範我站監督內業資料收集 整理,使我站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標準 尺度的規範化,並由此進一步規範監督專案的質量安全生產工作,提高轄區專案質量安全工作的水平,現印發包河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監督資料目錄。附 1 基礎驗收資料核查記錄 2 結構驗收資料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