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述廉述職報告

2021-05-22 23:43:10 字數 2087 閱讀 5506

自2023年5月份以來結合單位實際,除認真開展好各專案建設的監督和專案竣工備案工作外,主要精力放在加強單位內部管理制度建設和健全監督流程管理工作。具體情況如下:

一、針對單位存在的問題,加強內部管理制度建設

1、針對單位部分職工上班懶散,不遵守上下班制度這一具體情況,我單位及時組織制定考勤制度和上工地登記制度,並組織職工大會討論通過後實施。自這兩項制度實施後,有效遏制了部分職工的懶散情緒。

2、完善單位制度建設。針對單位工作實際,制定和完善了基本制度》,其中包含了工作業務、內部管理、廉政建設、會議、考勤等二十項制度,通過這些制度的實施,有效地規範了職工在工作中的不良行為。

3、進一步明確單位崗位職責。為使職工明白自生職責,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並結合單位工作實際,理清單位內部各部門和崗位的工作職責,包括質監站、辦公室、站長、辦公室主任、監督組長、監督員等六項工作職責和崗位職責。

4、實行廉政承諾制。為規範職工行為、維護單位形象、單位在辦理監督登記時,向建設責任主體發放廉政承諾,公布舉報**。

二、加強工作業務方面的流程管理

為規範職工工作行為和理順工作流程,增強社會對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的理解,針對單位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一些不規範行為,我單位積極採取措施完善。

1、為使社會了解本部門工作性質和工作流程,在實行監督登記的前提下,增加發放監督通知、預先制定監督方案、實行監督告知制度、監督記錄制度,建立監督檔案。

2、嚴格按照質量管理條例規定,監督工作採取分組負責制,確保每個專案不少於2人的監督小組,由組長負責質量監督管理,小組人員採取迴圈交流搭配。

3、嚴格請示彙報制度,對單位內一些重大決議和重要事項,採取職工大會表決制,形成一致意見後向分管領導和局主管領導請示同意後實施。

三、單位工作重點和各項業務工作開展情況

今年以來,全縣新開工建設專案76項,建築面積35.2萬平方公尺,其中主要重點專案為校舍安全工程建設質量監督,主要工作開展情況如下:

1、全縣校舍安全工程新開工48個校點,主要分部於各鄉鎮自然村,針對校舍安全工程專案多、分部散這一實際情況,我單位積極研究措施,採取分組分片的方式進行監督管理、目前除了部分專案因其它原因未動工,其它專案均完成主體建設,進行掃尾工作。

2、加強在建專案的監督和已完工專案的初步驗收、竣工驗收的監督管理,尤其是加強對龍花園小區、玉林小區、九龍御岸小區二期、珠江源小區、雲源小區等涉及面廣、工作量大、容易引發矛盾的專案監督管理。

3、加強對在建專案的巡查、檢查力度,規範專案建設各責任主體的行為。今年以來,我站和安監站於6月、9月先後兩次聯合組織人員對全縣在建工地進行質量、安全方面的檢查,嚴格查處施工中的不規範行為。

4、妥善處理一批歷史遺留問題,針對輕鈣廠柴油機廠、工人文化宮等90年代建設專案,因其它原因至今未作竣工驗收。我站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在既不違反法律法規和原則的前提下積極研究方案,妥善處理了輕鈣廠的備案工作,目前柴油機廠、工人文化宮正在做材料收集和質量鑑定工作。

5、順利完成檢測中心資格認證換證工作。按照省建設廳的要求,檢測中心過渡期已滿,必須重新進行資格認證換證。為保住檢測中心資質,我單位於5月底組織相關人員收集整理資料,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後,於6月份順利完成了檢查考核,於9月份取得檢測中心新資質。

6、積極籌備檢測中心辦公樓建設,根據建設局辦公區總體規劃,目前檢測中心辦公樓建設工作已進入設計階段,預計11月底可以完成招投標,開工建設。

四、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1、單位性質的轉變。由於取消了監督費收費專案,目前職工工資和辦公經費無**,自2023年1月至今,單位欠帳33餘萬元。

2、檢測中心職工招聘困難,儘管通過各種渠道招聘,但至今無人報名應聘。對此我單位將繼續採取措施招聘,爭取在人員招聘培訓、辦公樓建設好後開展起配合比、砂石料分析檢驗工作。

3、職工專業技術參差不齊,學習專業知識的興趣不濃,尤其是對新材料、新工藝的使用缺乏專業技能。對此,我單位將爭取機會,鼓勵職工參加培訓學習。

4、缺乏單位之間橫向交流聯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單位將積極主動與其它部門聯合開展一些活動,為職工與其它部門職工的交流創造平台。

開年以來,在開展好業務工作的同時,我單位在內部管理、制度建設、工作流程、廉政建設方面狠下功夫,雖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各項制度的建設和落實上也存在一些問題和困難。為有利於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對確實可行的、行至有效的制度將繼續堅持執行,對存在問題的制度將繼續修改完善,確保各項工作的開展有章可循。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九日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骨幹述職報告

日期姓名單位xx年,在縣委 縣 和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帶領質監站全體職工,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目標,使我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工作和工程質量有了新的提高。現就xx年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 抓實效,全面開展質量監督工作 1 嚴格管理,文明執法,進一步規範各參建主體的質量行為。把規範參建...

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廉政建設總結

工作情況報告 為確實有效抓好本站廉政工作,我站結合工作實際,年頭制定了廉政工作計畫,並按照計畫逐步實施,現將本年度廉政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對開展廉政建設重要性的認識。我站高度重視廉政建設工作,把加強學習,提高思想認識作為推動廉政建設的重要舉措。我站主要通過以下幾方面加強廉政學習教育。...

關於濟南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

關於加強室內環境檢測監督管理的通知 市站各科室,各縣 市 區 分 站 為認真貫徹落實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規範建築工程質量檢測市場秩序,加強對室內環境檢測的監督管理,確保室內環境質量,現將室內環境檢測的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 室內環境質量檢測應由建設單位或施工單位委託有資質的質量檢測機構實施,並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