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改造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1:15 字數 3316 閱讀 5745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xx街道xx小**動場改造工程建設地點:廣東省深圳市xx街道xx小學工程規模:運動場改造場地面積總約5500平方公尺專案投資:132萬元

開竣工日期:2011-07-15、2011-09-15

該工程為xx小**動場改造工程,位於廣東省深圳市xx街道內。本次運動場改造場地面積總約5500平方公尺,其中足球場面積1360平方公尺,跑道面積約1950平方公尺,走道面積約950平方公尺,看台面積約780平方公尺,造價人才網道路面積約400平方公尺。

二、專案監理部組織形式

本工程規模小、造價低、結構簡單、技術難度小,專案監理機構組織形式擬採用「直線式」組織架構,做到命令源集中、統一。職責分明,決策迅速,隸屬關係明確。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

專案監理機構由兩人組成,總監1人,監理員1人,均為土建專業。

三、監理工作完成情況

xx街道xx小**動場改造工程,開工時間為2023年7月15日,竣工時間為2023年9月15日,由施工方深圳市xx建設工程****承擔施工,工期為2023年7月15日-2023年9月15日,整個工程歷經2個月。

整個工程專案在總監理工程師的領導和協調下,由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的共同合作,於2023年11月9日由建設單位組織各參建單位進行了竣工驗收,驗收後即投入了使用。

該工程專案監理部在整個工程監理期間,認真貫徹執行設計檔案,工程建設法規和標準及《建設工程監理規範》,信守合同,堅持「守法、誠信、公正、科學」的原則,努力做好「四控兩管一協調」。

(1)堅持思想領先,要做好事,先要做好人,監理部要求每乙個監理人員遵守職業道德規範,遵守監理人員工作守則,忠實履行各自的崗位責任制度,履行監理合同規定的義務和職責,絕不允許為了個人利益和部門的利益而損害業主和參加工程建設各方人員的利益。

(2)所有監理人員必須按《監理規劃》規定的程式開展業務,對每一單項工程要求施工單位,都要按規定認真報送工程開工、施工組織設計報審表,對於技術複雜的工序要編寫作業指導書,經批准後組織監督實施,監理工程師論壇工程進行過程中按規定填寫報驗申請單,監理部在接到上述有關申報表時及時給予批覆和處理。

(3)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

質量是工程的靈魂,是百年大計,沒有質量就等於沒有工程,監理人員從工程設計階段開始直至施工的全過程,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我們主要抓三個環節的監理:

事前控制:首先做好設計檔案熟悉,對施工圖組織有質量的設計圖紙會審,對設計存在的錯、漏、碰、缺等問題要求設計修改,及時與設計單位認真溝通,達成共識,由設計單位出具變更,施工過程中發現問題及時向設計單位提出,實現即保證工程質量又不影響工程進度。

施工過程中控制:施工過程中做到監理人員到位,各司其職,首先把好材料、裝置關,對於不合格的材料及配件不准進場,已進場的限期清理出場,做好用料計量管理,各工種要求按操作規程辦事,嚴格執行有關建築法規和設計圖紙,採取巡視、平行檢查、旁站等方法進行監督檢查,記好監理日誌,嚴格按質量保證程式,對單位、分部、分項工程進行檢查驗收、簽證,做為隱蔽工程驗收對工程中發生的質量事故及時進行處理。

堅持各種會議制度,利用例會總結工程中所發生的各種質量、進度、等問題,提出整改方案及下週計畫安排;此外還根據工地所發生的問題,隨時召開專題會議和工地現場協調會解決重大施工質量和安全問題。施工後期質量控制:工程整體完工後,督促施工單位按國家或行業規定整理好有關資料,竣工驗收按分部、分項進行預驗收,具備條件後再進行全面的竣工驗收,施工及驗收檔案對發生的質量缺陷督促施工單位及時消除,整個工程結束後,根據合同約定組織竣工驗收。

通過質量控制三個環節管理,本工程監理工作基本滿足了工程建設的要求,確保了工程如期竣工。(4)進行投資控制

本工程施工單位採取投標**清單,進行工程建設的承包,嚴格履行合同約定的內容和控制工程變更是控制投資的關鍵所在,監理人員認真閱讀投資檔案,明確各自承包範圍,對於發生調整部分,認真仔細核對工程量或重新計算工程量,做到公平、公證,對於新增加的工程量認真的計量,精確控制投資。

(5)堅持建文明工地,做好安全監理

「安全第一」是建安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本工地有交叉作業現象,做好工地安全管理是一件非常繁重的工作,每次工地例會,都要強調安全,同時督促施工單位學習安全規程,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處理,監理部規定除總監抓總的安全以外,各專業監理工程師要負責各施工階段的安全監理工作,該工地自開始至竣工杜絕**事故發生。

(6)認真做好工程資料,自開始監理以來,我們付出了辛勤的勞動,按照規範要求完善各種監理資料管理,為工程留下完整的檔案檔案,向業主表示移交的資料有:(1)監理規劃;(2)設計交底與圖紙會審資料;(3)單項工程經監理工程師審核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措施;(4)工程開工報審資料;(5)工程進度計畫;(6)工程材料、構配件、裝置的質量證明檔案;(7)實驗資料;(8)隱蔽工程驗收資料;(9)分部、分項工程驗收資料;(10)工程量計算單和工程款支付證書;(11)監理工程師通知單;(12)監理工程師聯絡單;(13)報驗申請表;(14)會議紀要;(15)竣工圖。

四、工程建設水平評價

1、設計方面:該專案是深圳市中泰華翰建築設計****承擔的設計任務,設計資質符合本工程的設計要求。從設計圖紙的質量上看,沒有發現較大問題,基本上保證了工程的質量和進度。

2、**方面:建設單位招標檔案未指定材料的**商,施工方千方百計的積極、主動開展工作;盡早的做好工期進度計畫與材料計畫,使之不影響總的施工進度。

3、施工方面:該施工單位的人力、物力投入基本上滿足施工要求。

在施工過程中積極尋找符合設計規範和業主要求的材料**商,基本上實現了保質完成各項任務。

4、協調方面:

(1) 協調解決施工單位與建設單位的矛盾和問題;

(2)協調解決施工單位與**單位的矛盾和問題;

(3)協調解決施工單位與設計單位的矛盾和問題;

從整體上講,工程的建設水平是能夠滿足工程的質量要求和工期要求的。

五、結束語

本專案部監理人員都是具有多年監理工作經驗的專業工程師,工作中都能工作認真,堅持原則性較強。在專案施工過程中,從質量、進度、投資及安全四大方面進行控制,發揮監理人員的優勢,起到組織、協調的作用。對於重點部位進行全程跟蹤,及時發現存在問題,並主動進行協調,為本專案圓滿完成奠定了基礎。

其次在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立即著手解決,不拖不靠,並且事後認真分析出現問題的原因。再次對工程質量進行嚴格監督、控制,確保工程不出現任何質量缺陷。最後,要把「安全」意識放在施工首位,在保證質量和進度的同時,必須保證安全。

安全措施沒有落實的,停止施工。所以本工程從施工開始到竣工,沒有出現大的質量問題,也沒有出現安全事故,實現了保質、安全、文明施工。

在監理工作過程中我們深刻地感到,監理工作就是服務工作,同時也是技術能力的綜合,為業主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是監理義不容辭的責任,監理工作要根據中國的國情、實情在不規範的外界條件下開展工作,協調錯綜複雜關係,同時完成業主委託的合同內外的工作。監理工作需要規範的市場環境,需要規範的建築市場,監理工作更需要業主的鼎立支援。我們的監理工作在業主的支援下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我們監理部也通過該工程積累了相關方面的經驗。

砂處理改造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東風公司鑄造一廠砂處理改造工程 監理工作總結 一 程概況 東風公司鑄造一廠處理改造工程位於廠區內,包括380噸鋼結構製作 15噸通風除塵管道 4臺西德進口裝置安裝 電氣照明系統。本工程總造價約800萬元,由東風工廠設計研究院設計,施工單位為中國機械工業第二安裝公司。開工日期為2001年6月1日,竣工...

工程監理工作總結市政排水監理工作總結

一工程概況2 二 工程內容概述2 三 監理目標3 四 監理工作的回顧34.1監理合同履 況34.2前期準備工作的監理44.3施工過程的監理4 五 監理目標及完成情況評價65.1工程質量控制結果65.2工程進度控制結果75.3投資控制結果7 六 監理工作說明7七 結束語8 一 工程概況本工程為繁峙縣城...

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編制人 審批人 年xx月xx日 xx建設專案 工程監理總結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xx縣2009年甘蔗生產基地建設專案是經省 市主管部門批准立項,建設良種繁育基地xx畝 雙高生產示範基地 畝。主要建設內容為 修繕甘蔗科技服務用房xx平方公尺,良繁基地引水管道xx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