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處理改造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2021-10-18 02:53:57 字數 1600 閱讀 3632

東風公司鑄造一廠砂處理改造工程

監理工作總結

一. 程概況

東風公司鑄造一廠處理改造工程位於廠區內,包括380噸鋼結構製作.15噸通風除塵管道.4臺西德進口裝置安裝.電氣照明系統。

本工程總造價約800萬元,由東風工廠設計研究院設計,施工單位為中國機械工業第二安裝公司。開工日期為2023年6月1日,竣工日期為2023年9月10日。

二、監理組織機構、監理人員和投入的監理設施

監理公司接受監理任務後,根據工程特點及現場實際情況,由公司法人代表任命總監理工程師,再由總監理工程師組織成專案監理機構。監理人員中包括土建、安裝專業監理工程師,質量、進度、投資及資訊管理工程師。根據專案結構特點,工程開工前就擬出了檢測裝置投入表,投入的主要檢測裝置有砼強度回彈儀、鋼筋保護層檢測儀、接地電阻測試儀、萬用表等,因提前擬出使用計畫,故公司按計畫提供檢測裝置,保證了工程所需裝置的正常使用。

三、監理合同履**況

委託人及監理人雙方都能嚴格遵守合同法,在監理合同履行過程中,雙方均以合同法為準則,全面履行合同中的權利與義務,未發生任何違約現象。

四、監理工作成效

1、質量控制方面

監理機構採取旁站、平等檢驗、巡視監理相結合的方法開展監理工作,對關鍵部位、隱蔽部位採取旁站監理。監理機構認真審核施工單位的拮質量保證體系,要求施工單位嚴格執行工序及材料報驗制度,做到不合格的材料不得用於工程建設中,不合格的工序不得進行下道工序施工,監理人員在日常監理工作中,對發現的質量缺陷及時下了監理工程師通知單,要求施工單位限期整改。同時對合格的分項、分部工程及時組織驗收。

監理機構內部質量責任制層層落實,樹立質量第一的觀念,使工程質量始終處於有序控制中。

2、進度控制方面

監理人員在審核施工組織設計檔案時,認真熟悉施工合同的內容使進度計畫必須滿足施工合同要求施工過程中,對進度計畫中的關鍵線路及關鍵節點嚴格考核,做到以主動控制為主,被動控制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進度控制,發現實際進度滯後於計畫進度時,及時會同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分析原因找出主要因素,提出糾偏措施,使工程的施工進度滿足施工合同的要求。

3、投資控制方面

對施工單位提出的變更要求進行認真的審核,儘量減少變更的發生。一旦非要發生變更時監理人員認真進行技術經濟分析,力爭以最小的投資增加換取最優的技術方案。對建設單位或設計單位提出的變更,監理人員進行認真的檢查落實,保證變更的認真執行。

對施工單位提出的工程款支付申請,監理人員認真進行質量審查,審查合格後由總監理工程師簽署工程款支付表,作為建設單位支付工程款的依據。

由於認真地執行了上述程式,該工程最終決算時,工程投資基本沒有增加。

4、合同及資訊管理方面:

監理機構對施工合同及監理合同進行登記造冊,合同管理人員認真熟悉合同的內容,儘量減少合同違約及索賠現象的發生。由於合同雙方均能認真履行合同規定的權利及義務,該工程合同履行過程中未發生違約及索賠等情況。

監理機構定期召開了工地監理例會,對工程施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通氣解決,例會後監理機構將會議內容形成紀要分發與各方。根據合同要求,監理機構每月向建設單位提交監理月報,對工程的質量、進度、投資等情況向建設單位通報,讓建設單位及時了解工程動態。

總之,監理機構認真履行監理合同,發揮監理公司在工程建設中的主體作用,積極爭取建設方和施工單位的支援和配合,圓滿地完成了監理任務。

東風監理公司

二00一年九月十日

學校改造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xx街道xx小 動場改造工程建設地點 廣東省深圳市xx街道xx小學工程規模 運動場改造場地面積總約5500平方公尺專案投資 132萬元 開竣工日期 2011 07 15 2011 09 15 該工程為xx小 動場改造工程,位於廣東省深圳市xx街道內。本次運動場改造場地面積總約...

工程監理工作總結市政排水監理工作總結

一工程概況2 二 工程內容概述2 三 監理目標3 四 監理工作的回顧34.1監理合同履 況34.2前期準備工作的監理44.3施工過程的監理4 五 監理目標及完成情況評價65.1工程質量控制結果65.2工程進度控制結果75.3投資控制結果7 六 監理工作說明7七 結束語8 一 工程概況本工程為繁峙縣城...

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編制人 審批人 年xx月xx日 xx建設專案 工程監理總結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xx縣2009年甘蔗生產基地建設專案是經省 市主管部門批准立項,建設良種繁育基地xx畝 雙高生產示範基地 畝。主要建設內容為 修繕甘蔗科技服務用房xx平方公尺,良繁基地引水管道xx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