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水廠改造一期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2021-03-04 01:13:05 字數 3146 閱讀 1589

監理工作總結

工程名稱:南市水廠改造一期工程

建設單位:上海市自來水市南****

設計單位: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上海市基礎工程公司

監理單位:上海斯美科匯建設工程諮詢****

日期: 2023年1月20日

一、 工程概況和監理內容:

概況南市水廠改造一期工程位於上海市浦西南部,黃浦江北岸。廠址擇於規劃苗江路、規劃路、規劃花園港路、規劃半淞園路圍合的區域內,其中南邊已由黃浦江邊退進約50m,北邊由規劃規劃半淞園路退讓道路紅線30m作為公共綠化帶控制。本次南市水廠改造一期工程利用北部部分廠區實施,並向北向東徵用部分住宅用地和船廠用地進行建設。

南市水廠規劃70萬m3/d,規模總用地面積161.3畝,一期改造專案占地面積116畝。南市水廠改造一期工程規模為50萬m3/d,最終處理規模為70萬m3/d。

工程內容包括:(1)、臭氧、高效澄清池;(2)、砂濾池-中間提公升幫浦房-接觸池;(3)、臭氧接觸池-活性碳濾池-清水池;(4)、清水池;(5)、吸水井-清水幫浦房;(6)、加藥間;(7)、臭氧製備車間;(8)、廢水池-回用水池;(9)、排水池及幫浦房;(10)、汙泥緩衝池;(11)、脫水機房;(12)、濃縮池;(13)、綜合樓;(14)、物資水質化驗中心;(15)、35kv配電間;(16)、氣瓶間及廠區配套設施等工程。

2、參建單位

業主單位:上海市南自來水水****

設計單位: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上海斯美科匯建設工程****

施工單位:上海市基礎工程公司

本工程由上海市公用事業質量監督站負責施工質量監督工作。

二、 監理組織:

上海斯美科匯建設工程諮詢****對本工程特別重視,由公司副總經理胡濟愉主抓,並成立了公司總監顧問組,現場監理機構按照《建設工程監理規範》要求,實行現場總監負責制,現場監理組織機構網路圖如下:

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形式

現場監理部於2023年7月駐進施工現場開始全面工作,在建設單位南市自來水****項管部的關心和支援下,為規範化開展監理工作創造條件,2023年8月8日正式開工。

工程開工前,監理部總監對監理部全體人員在公司進行了培訓,針對工程特點熟悉設計施工圖,進一步加深理解強制性條文和施工驗收規範,在總監的支援下編寫監理規劃並按規定由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並報業主,工程實施前,根據工程特點專業監理工程師編制土建監理細則和裝置監理細則,並通過總監審核,並實施。

監理實施前認真分析工程結構特徵、功能、關鍵部位和關鍵部位和關鍵工序的旁站和巡視事項,使用監理在工作中人員明確工作的重點,做到事前控制,加強防範措施,同時要求監理人員嚴格監理、熱情服務,以確保質量滿足業主。

三、 現場監理工作回顧:

1、熟悉圖紙和設計檔案:在設計交底前對施工圖中的疑問和建議形成書面文字,並通過建設單位向設計單位提出答疑以書面檔案抄送施工單位合監理機構。由於本工程水池構築物較多,土建工程中預埋管、件非常多,土建專業監理工程師和裝置、工藝專業監理工程師對預埋管、件進行統計,然後相互核對,發現問題及時向業主提出。

2、測量放樣複核:監理進場後,對測繪部門提供的高程點及座標點在業主的組織下辦理交樁手續,專業監理工程師對業主提供的座標系統按規範要求進行複測,發現座標資料偏差較大,及時向業主匯報,業主請測繪院重新布點,經專業監理工程師對測量資料複核,符合精度要求,在施工中對施工方引測的控制點進行了複核,滿足要求後同意使用,對各構(建)築物測量放樣點進行了現場符合,發現超規範的點及時要求施工方做了調整。

3、原材料控制:針對工程特點和結構的安全、耐久和實體質量對工程所用材料,嚴格要求進場驗收制度及見證取樣送檢,檢測結論合格後方可同意使用工程中,對重要的部位試塊按規定取樣,、旁站製作試塊並按規範要求製作同條件試塊。

4、對商品砼**商由施工單位提供相關資質檔案,監理會同業主考察**商、確保其**能力、質保措施及管理制度,確認合格的**商。

5、對成品、半成品合成套電氣裝置,由施工單位擇優選擇生產廠家,按規定對企業進行考察,確認合格的企業,進場裝置按照設計要求及供貨清單進行開箱檢查,確定合格產品。

6、工程實體質量控制:對工程實體質量實行全方位、全過程的監理,督促施工單位完善質保體系,加強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每道工序完成後督促施工單位按「**」檢查驗收制度,充分發揮施工單位自控主體的作用,監理人員在施工過程巡視檢查中發現問題及時要求施工單位進行整改,對預埋管、件堅持四方驗收制度,從而起到了事前、事中控制作用,保證了工程的實體質量。

7、對關鍵部位,關鍵工序落實旁站制度,重要部位實行全程旁站,檢查施工單位的管理人員到位情況,及時發現施工過程中違規操作現象,旁站督促整改。為保證合格質量起到了保障作用,本工程未發現任何質量缺陷。

8、隱蔽驗收前在施工單位自檢合格的基礎上報監理驗收,監理人員對隱蔽工程嚴格按設計及規範驗收,實行全數檢查驗收,對達到合格的工序簽署合格記錄檔案,對不合格的工序簽發監理通知單督促落實整改,施工單位對整改情況自檢合格後報監理複檢達到合格質量.並在當月簽署驗工計價報表。

四. 安全、文明施工:

1、本工程為世博配套工程,因此工期緊而且各專業工程交叉作業,工作量大,監理進場後,始終將安全、文明施工作為重要任務,在業主高度重視下和施工單位積極配合,專業監理人員嚴格按有關法律、法規嚴格檢查驗收,督促施工過程中存在問題整改,本工程施工階段未發生安全事故,現場文明施工符合有關規定要求,並獲得了2023年、2023年市文明工地。

2、工程起重吊裝機械安裝由專業單位安裝,並通過專業檢測機構驗收達到安全狀態要求,操作人員資格證書均在有效期內,起重執行中未發生違章作業現象,對小型機械裝置均按照規定進行交接驗收和操作交底。

五、工程資料檔案:

工程檔案資料按照規定要求督促施工單位對施工過程所形成的資料專人負責收集整理,並定期檢查工程檔案整理是否符合規範要求,對存在問題及時督促整改。

監理機構在總監的支援下由專業人員負責工程資料整理、歸檔,使工程當擋案達到規範化、標準化,按監理的職責完整記錄,監理日記對施工單位施工情況、質量進度、安全文明施工情況進行了記錄,通過監理月報報送業主及時完整反映工程時實際情況。

六、工程預驗收:

在業主的組織下對工程進行預驗收,對實體質量驗收,觀感質量結合工程技術資料驗收,在預驗收中存在的問題形成會議紀要並逐一整改、驗收、消項,預驗收中相關對整改專案全面驗收,符合合同規定和規範驗收標準,達到竣工驗收條件,並由業主組織竣工驗收,並形成驗收意見。

七、工程質量總體評估意見:

1、基礎工程:合格

2、主體工程:合格

3、總體工程:合格

上海斯美科匯建設工程諮詢****

南市水廠改建一期工程專案監理組

2010 年1月20日

中南汽車港一期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b10中南汽車港一期工程 監理工作總結 2005年 9 月 25 日至 2008年 11 月 30 日 監理單位 章 總監理工程師 法定代表人 日期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前言 中南汽車港一期工程位於南京江寧祿口空港工業園。一期工程共有30幢商鋪樓,39幢品牌商務中心,1幢商務會所和1幢餐飲中心,共計71...

華電寧東風電一期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編號 hajl hdnd j 0 005 恆安監理 華電寧夏寧東風電一期30 1.5mw工程 監理工作總結 寧夏恆安建設監理諮詢 二 八年一月 目錄一 工程概況1 二 監理組織機構 監理人員及監理設施 4 三 監理合同履 況7 3.1 工程安全控制7 3.2 工程質量控制10 3.3 工程施工進度控...

嘉巨集灣花園一期別墅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編制 鄧高平 深圳市建控地盤監理 嘉巨集灣花園一期工程監理專案部 2011 10 20 深圳建控地盤工程監理公司受天俊實業 的委託,對嘉巨集灣花園一期工程實施監理工作,我專案監理部於2010年1月開始對該工程進行施工階段監理,經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的共同努力,於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