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改造工程 監理工作計畫總結

2023-02-09 02:18:03 字數 2082 閱讀 4976

gd220244

湛江海灣大橋led改造工程

監理工作總結

2014 年 09 月 01 日至  2014 年 09 月30 日

總監理工程師

法定代表人

日期廣州高新工程顧問****

受湛江市交通投資集團****的委託,湛江海灣大橋led改造工程專案由我司承擔了施工階段的監理工作,現將該工程監理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程概況

1、建設單位:湛江市交通投資集團****

2、施工單位:廣東強雄建設集團****

3、監理單位:廣州高新工程顧問****

4、工程名稱:湛江海灣大橋led改造工程bt專案

5、工程規模:本工程位於湛江市坡頭區,於平樂渡口上游1.3公里的海灣大橋(大橋長度約3981公尺)和收費站的鈉路燈更換為led燈。

工程內容主要包括:拆除湛江海灣大橋橋梁段照明鈉燈燈具304盞,收費站照明鈉燈燈具32盞,橋梁段更換為169w led低桿路燈304套,收費站更換為160w led燈32套;

6、工程合同造價:1203587.51元。

7、建設工期:本工程計畫工期為30天,工程實際於2023年9月1日開工,2023年09月01日竣工,實際工期30天。

9、工程質量等級目標:合格工程

二、監理概況

本工程位於湛江市坡頭區湛江海灣大橋,拆除海灣大橋和收費站的路燈並更換,其中橋梁段更換為169w led低桿路燈304套,收費站更換為160w led燈32套。我司受建設單位委託,對該項目的路燈工程包括路燈安裝(燈具安裝和接線、接地)、附屬裝置器件的安裝及接線、通電試執行及檢測等施工階段進行監理。

三、施工監理依據

1、工程建設監理合同

2、工程施工合同

3、工程設計施工圖

1、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2、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cjj89-2012)。

3、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9-2006)。

4、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8-2006)。

5、建設工程監理規範(gb50319-2000)。

6、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資料管理規程(dbj01-71-2003)。

10、設計單位全套正式有效的電氣設計圖紙和有關的設計檔案、資料。

9、其它相關質量驗收規範、標準等法律、法規

四、監理合同履**況

根據工程情況及監理合同範圍,結合專案監理規劃和監理細則的要求,實行一系列監理制度,如工地例會制度、主要裝置、材料見證取樣、送樣複試及報驗制度、旁站監理制度、隱蔽工程驗收制度、分項工程質量檢查制度、安全文明施工檢查制度、工程資料審核制度等。主要分以下四要點監控:

1.工程質量監控

1.1路燈安裝

本工程路燈主要分為兩種:低桿路燈169w led燈304套和160w led燈32套,材料進場時,燈具等器的質量需符合技術標準的規定,且生產許可證、出廠合格證、檢測報告等質量證明檔案齊全,所有材料進場都需報驗並取樣見證送檢,不合格的材料不允許投入使用,並嚴格按照圖紙及規範要求施工,現場監理人員對路燈安裝等環節進行旁站監督。

1.2燈具內部接線施工

施工前對施工單位上報的施工方案進行審查,通過審批才批准施工,施工時嚴格要求按照招投標檔案要求及規範要求施工,施工完畢後對全線路燈通電除錯,對達不到使用要求的燈具進行整改,並進行跟蹤,直至達到設計要求為止。

在參建各方的努力下,本工程質量評定為合格,達到預期目標。

2.工程投資控制

專案監理部按照招投標檔案、施工合同、工程是施工實際進度、工程質量對所監理的各專案進行工程款支付控制。

(1)按月及時審批施工單位上報的工程款月報。

(2)及時統計已完工程量,並與投資情況及計畫做比較;

本工程概算投資總額約為:1203587.51元。

3、工程施工進度控制

工程進度的快慢直接關係到工程建設專案能否按期竣工投入使用問題。我專案監理部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對施工單位編制的施工進度進行提前審查,經與業主協商徵得同意,對施工單位不合理的工序提出意見,要求其合理整改,使進度計畫滿足實際工程需要。

本工程計畫工期為30天,工程實際於2023年09月01日開工,2023年09月30日竣工,實際工期29天。

4.安全文明施工控制

學校改造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xx街道xx小 動場改造工程建設地點 廣東省深圳市xx街道xx小學工程規模 運動場改造場地面積總約5500平方公尺專案投資 132萬元 開竣工日期 2011 07 15 2011 09 15 該工程為xx小 動場改造工程,位於廣東省深圳市xx街道內。本次運動場改造場地面積總約...

砂處理改造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東風公司鑄造一廠砂處理改造工程 監理工作總結 一 程概況 東風公司鑄造一廠處理改造工程位於廠區內,包括380噸鋼結構製作 15噸通風除塵管道 4臺西德進口裝置安裝 電氣照明系統。本工程總造價約800萬元,由東風工廠設計研究院設計,施工單位為中國機械工業第二安裝公司。開工日期為2001年6月1日,竣工...

監理工程師工作計畫與監理工程師工作計畫

監理工程師工作計畫 財務工作計畫 花園一期工程三通一平工作已近尾聲,施工單位主要管理人員已進場開展工作,後續人員及施工機械 材料等預計將於近日進場。經與業主方協商,我方監理人員將於3月15日進場開展工作。為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進行,達到預期的目的,現制定本 前期工作計畫 以便按部就班地進行,及取得業主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