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電信學院考研經驗

2022-09-27 14:12:03 字數 2233 閱讀 5584

距離過去準備考武大電信已經有一年了,現在每天早出晚歸坐在電信實驗室的生活讓我覺得又回到了去年考研的生活。

我於2023年7月16號開始準備考研的,之前沒看過高數,也沒記英語單詞。我準備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效果還可以,最後以380+分考上了,我的老師和考上的師姐們曾給過我很多寶貴的經驗,後來也有很多人問我是怎麼複習的?在此簡單講述一下當時的複習情況及考場經驗,希望對10年參加考試的同學能有所幫助。

1 時間的安排:

暑假:一般會在8點到自習室,11:30吃午飯,我習慣邊吃飯邊看電視或看書,一般會在吃午飯是看一些數學**(**的),2點多再去自習室學習,中午會稍稍休息下,但是很多時候我經常睡不著,一開始我覺得睡不著很影響下午的學習,總是很鬱悶,後來習慣了,也沒什麼。

所以希望睡不著的同學們不要因為這個影響心情。晚上用乙個小時吃晚飯,9點就回去。還有很多時候我們覺得看書就困,我覺得那是因為你沒有習慣,生物鐘沒調整過來,只有你堅持,用心去看,慢慢的就不會困了。

後來開學後要早一些,7點去自習室,10點回宿舍。大致是這樣,除了特殊情況。

2 關於專業課的複習

武大電信通訊、電磁場、電路、訊號等都是考鄭君里第二版的訊號與系統,雖然電信院的**上沒有公布專業課的教材是誰出的,但是本校都是用的鄭君里的教材。我於10份左右開始複習專業課的,用時不到3個月,最後考了140+,讓我覺得很欣慰。時間基本上是每天的晚上。

第一遍看課本,做課後習題,但是發現一題一題的做習題很慢,因為題目很多,計算量也很大,後來差不多每一章做1/3~1/2這樣,也看課件,第一遍要細看,把基礎打好,打紮實。這對後期第二遍和第三遍很有幫助,後來發現複習這章就忘了那章,其實這是個很普遍也無法避免的現象。只好重新看,第二遍我採用做題的方式。

不會做的題再去看課本相關的知識點,第二遍花了很長的時間,課後習題做完了,同時還把一本資料書的例題全部做完了,做題時候章節的順序是打亂的,這樣好些,可以交叉的複習,就是不斷地重複,第三遍的時候有時候會上午下午都在學習專業課,12份了吧。重點章節的習題會再做一遍,如第五章。真題、期末試卷、課本、課件、筆記、這些又重新過一遍。

總之就是課後習題和課本比較重要,武大的訊號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要想考高分的最好還是從專業課上拿分容易些,一般都是專業課和數學拉分嚴重些。

3 關於數學的複習

暑假的時候我只複習了數學和英語,專業課和政治都沒動。數學大概是上午和晚上、開學後,一般是在上午複習數學。二李的資料走常規路線,比較的抓基礎,我的腦袋不是很聰明,不想有什麼特解,用二李的資料。

暑假的時候看高數課本,做課後習題(雖然很簡單,但我還是大部分都做了)線代看李永樂的**,我覺得很好。結合課本和李永樂的現代講義書,開學的是很概率才看了一點,主要是課本和二李複習全書的內容和習題,後來也聽了曹顯兵講的概率,我覺得也很好。然後在開始做二李的書,還是從高數部分開始,那本書搞完會花很長時間,時間是很緊的,所以要一步乙個腳印,把每個階段都走好,再就是真題,限時做,認真修改和總結知識點。

後來基本上沒時間做模擬題了,我貌似400題只做了2套。再結合真題翻二李的書複習。

4關於英語的複習

英語我考得不是很好,複習時覺得自己的英語還可以,相對放鬆些。暑假記單詞,做韓鵬的閱讀,我不喜歡記單詞,可以說新東方的單詞書我貌似只記了1遍多點。希望大家不要學我,開學的時候就開始做真題了,只做閱讀部分,做完後一句一句的翻譯,早上的時候在記真題中的單詞。

還做了曾劍閱讀理解一書,不斷重複做真題,後期開始看作文背作文了,到考場之後才發現不像我想的那麼樂觀,根本沒時間做,感覺跟做六級一樣了,完型填空完全沒時間,瞎摩的。要好好做閱讀,好好寫作文,這兩項是重點,如果你把這兩項拿下了,英語基本上沒問題。

5 關於政治的複習

政治報了乙個班,我們學校的,不要上那種幾天幾天把東西全上了的輔導班,這樣他怎麼給你你怎麼還給他了。上那種乙個星期講一次,連續不斷的上課的輔導班好些,有時間消化鞏固。不用看教材,真題有必要做,衝刺用任汝芬的,還有20天20題(這個貌似當時很火),我基本上跟著輔導班走的,老師怎麼說就怎麼做了。

答題的時候一定字跡工整,調理清楚,段落明了,把空的位置都寫滿了,不回答的題目可以把材料的原文轉換轉換抄進去。我當時就這樣做的,有一道關於什麼匯率的,很不明白,只好這樣了。做好考了70+。

還算可以。

最後說下心態問題,其實考武大電信還是需要小小的勇氣的,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電路工學最後一名居然368分,通訊347居然只能上工程倒數第二 。每個人考之前都會懷疑自己,我到底考不考得上啊?要是考不上怎麼辦啊?

這些都無可避免,但不要讓這些問題困擾著你,不要想這些,想也得不到答案,就一門心思的做一件事情,按部就班的做好每天規定的事情,把基礎打紮實,一步乙個腳印,不要胡思亂想,要把心態放平和,重視過程,堅持下來,最後會發現結果肯定是好的!

武大傳播學考研經驗

我的成績 綜合知識 115 傳播理論 113 政治 76 英語 69 總分 373 在09級武大傳播學碩士生中,我的分數屬於中上,武大這次初試線為355分,基本上能上370分的話,複試不出意外就能被錄取了。事實上,這個分數是我跟我最理性的預定目標是一致的,在考前我一直都按自己的實際能力來 自己的考分...

2019外交學院考研經驗

2012 當初有說過,考完研,一定要把經驗寫下來,其實在這裡說經驗什麼的很不好意思,畢竟我沒考上,大家就當乙個教訓吧,引以為戒。所以我也不會寫的很長 盡量濃縮 其實選外院呢,是挺意外的一件事,我拿著考研班的宣傳海報,從頭看到尾,我那時明確的目標是找個好學校,改變一下命運,挑來挑去就看到了外院,自己喜...

電信面試經驗

今天面試結束,山東電信算是告一段落了。筆試回來寫了個筆經,筆試通過了,面試回來再寫個面經,希望能順利拿到offer 順便期待我郵儲的答題卡不要出問題。廢話少說,進入正題。樓主報的是市場類營銷管控,就招乙個人啊。師兄說了,招的人越少的崗位越好,果斷報了這個最少的。希望不會悲劇。樓主本來是15號上午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