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023-02-11 01:54:07 字數 1860 閱讀 1404

為貫徹執行住建部質量治理兩年行動,落實好五方責任主體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嚴格按照合同條款要求及現行規範標準組織施工,制定本措施。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亞坤·帝景豪庭8#樓、9#樓、10#樓、11#樓、12#及地下室

工程地點:位於黃岡市黃州區中環路與赤壁一路交匯處

建設單位:黃岡亞坤置業****

設計單位:武漢和創建築工程設計****

監理單位:湖北中南成億工程監理****

勘察單位:湖北佳境建築設計****

施工單位:湖北中浩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建築規模:亞坤·帝景豪庭(二期)總建築面積105073.01m2,其中地上部分95842.

96m2,地下室面積9230.05m2。本區包含:

8#樓15層建築面積10524.21m2,9#樓15層建築面積12095m2,10#樓26層建築面積23597.78 m2,11#樓26層建築面積20360.

84 m2,12#樓26層建築面積25718.18 m2,,共五棟單體及一層地下室建築面積12704m2。整個工程為框剪結構。

工程質量黃鶴杯。

嚴格貫徹執行iso9001質量標準,遵循既定的質量方針,建立更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切實發揮各級管理人員的作用,使施工過程中每道工序質量均處於受控狀態。

在施工過程中,以設計檔案及現行規範標準為依據,通過對質量要素和質量程式的控制,切實落實質量責任制,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對各道工序從「人、機、料、法」諸方面加以控制,確保工程質量。

四、組織機構

成立質量管理小組

組長:成員:

1、施工人員均為取得相應的專業技術職稱或受過專業技術培訓,具有較為豐富的同型別工程的施工及管理經驗者,並持證上崗。

2、工程專業技術人員, 均具備相應的技術職稱,並按照有關規定要求進行相關知識的培訓。

3、新工人、變換工種人員和特種工種作業人員,上崗前必須對其進行崗前培訓,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

4、施工中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前必須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操作者進行培訓。

5、嚴格實行質量責任制,每項工作均由專人負責。

1、技術交底制度

分項工程開工前,主管工程師根據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編制技術交底,對特殊過程必須編寫作業指導書,對關鍵工序必須編寫施工方案,分項工程施工前必須向作業人員進行技術交底,講清該分項工程的設計要求、技術標準,施工方法和注意事項等。

2、工序交接檢制度

工序交接檢即:上道工序完成後,在進入下道工序前必須進行檢驗,並經監理簽證。做到上道工序不合格,不准進入下道工序,確保各道工序的工程質量。

堅持做到:「**施工」即:未進行技術交底不施工;圖紙及技術要求不清楚不施工;施工測量樁未經複核不施工;材料無合格證或試驗不合格者不施工;上道工序不經檢查不施工。

「三不交接」即:無自檢記錄不交接;未經專業技術人員驗收合格不交接;施工記錄不全不交接。

3、隱蔽工程簽證檢查制度

凡屬隱蔽工程專案,首先由班組、專案部逐級進行自檢,自檢合格後會同監理工程師一起複核,檢查結果填入隱檢表,由雙方簽字。隱蔽工程不經簽證,不能進行隱蔽。

4、施工測量複核制度

施工測量必須經技術人員複核後報監理工程師審核,確保測量準確,控制到位。

5、施工過程的質量三檢制

施工過程的質量檢查實行三檢制,即:班組自檢、互檢、工序交接檢。工長負責組織質量評定,專案部質檢員負責質量等級的核定,確保分項工程質量一次驗收合格。

6、堅持持證上崗制度

測量工、材料員、資料員、質檢員、安全員等均要經考核,必須持證上崗。

7、實行質量否決制度

選派具有資質和施工經驗的技術人員擔任各級質檢工程師,負責質檢工作,質檢員具有質量否決權、停工權和處罰權。凡進入工地的所有材料,半成品、成品,必須經質檢員檢驗合格後才能用於工程。對分項工程質量驗收,必須經過質檢員核查合格後方可上報監理。

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6 屋面工程 保溫材料鋼絲網苯板進場後嚴格檢查驗收,找平層間及找平層與鋼絲苯板間使用22號線綁紮,保持整體性。卷材防水材料,防水層施工完成後,進行24小時蓄水試驗,合格後進行保護層施工。7 樓地面工程 一層地面施工前,檢查甚層土密實度,提前澆水,滲實地面做法採取c10墊層,澆築完後上灑一層1 2.5...

建築工程質量目標和質量保證措施

本工程質量目標為合格,爭創優良。為了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在工程開工前制定各分部 分項 檢驗批工程質量預控措施,將工程涉及的各分部工程按分項 檢驗批工程進行目標分解,加強施工的過程控制,以保證竣工工程質量最終達標。2.1建立專案質量管理體系 工程開工前,成立以工程施工總承包專案經理為首,各相關管理...

建築工程質量目標和質量保證措施

本工程質量目標為合格,爭創優良。為了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在工程開工前制定各分部 分項 檢驗批工程質量預控措施,將工程涉及的各分部工程按分項 檢驗批工程進行目標分解,加強施工的過程控制,以保證竣工工程質量最終達標。2.1建立專案質量管理體系 工程開工前,成立以工程施工總承包專案經理為首,各相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