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井注漿措

2023-02-11 11:45:02 字數 928 閱讀 3934

一、 概況:

***x副立井設計井深***m,井筒淨直徑xxm.井頸段長***m,c30鋼筋混凝土支護,壁厚800mm;基岩段長***m ,c30素混凝土支護,壁厚***mm。

截止***年xx月份副立井已施工了xx公尺,現由於該地地表層含水量豐富,造成井筒淋幫水較大,經實測井筒湧水量達到xxm3/h,已嚴重影響到施工進度及工程質量。為徹底消除淋幫水,減少排水環節,加快施工速度,保證工程質量,經xx公司、監理方和我公司協商一致,決定對副立井井深xxm—xxm段採取井筒壁後注漿封水措施,詳如下述,注漿期間施工工期相應順延。

二、 施工方案:

1、注漿區段

採用風動(qzb-50/80) 注漿幫浦(備用)對井深10~30m段進行注漿,該段屬於井頸段壁後封水注漿施工段。

2、注漿前的準備工作

1)、準備好注漿工具,備足注漿材料,安排好注漿人員並對其進行注漿技術措施的貫徹。

2)、注漿裝置試運**注漿機具及管路系統要滿足設計的最大注漿壓力和流量的要求;注漿幫浦流量的調節裝置、測試儀表及除塵裝置等要使用可靠。

3)、下止漿塞及聯接孔口管路:管路聯接處達到不漏水,在設計最大壓力條件下,維持5min不洩壓為合格;注漿孔沖洗後,殘留巖粉要小於1m。

4)、壓力試驗:用注漿幫浦壓清水,沖洗岩石縫隙中的泥漿及充填物,以提高漿液結合體與岩石裂隙面的粘結強度及抗滲能力,一般壓水時間10~20min,在破碎或大裂隙岩層中,取用較短的壓水時間;復注壓水時間一般為20~30min。

3、採取從下向上、從上向下往復式注漿,施工工序如下:

1) 先對出水較為集中、水量較大的出水點和出水面採用分片包圍、集中導水、注漿封堵的方式進行注漿,如果效果明顯,注漿後出水量小於2m3/h則停止注漿,繼續掘進施工。

2)如果集中注漿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則將吊盤位置下到井深30m處,將出水段分為兩部分,每小部分段高10公尺(30m-20m段,20m-10m段),由下向上均勻布眼進行往復式注漿。

主立井注漿措施新

中峪礦井主立井井筒壁後注漿及工作面預注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王炳宇 一 工程概況 中峪礦井主立井設計永久鎖口標高 1042.5m,井筒淨直徑6.5m,井深948.5m,井筒中心座標為x 4036422.000m,y 19609966.000m,井筒淨斷面33.17m2。其中表土及基岩風化帶設計深...

立井維修安全技術措

由於主立井下段井筒受井壁側壓影響,區域性地點開裂 破碎鼓出,造成井壁變形,井筒區域性斷面縮小,已對提公升安全造成威脅。為此,經礦安全辦公會研究決定,對立井進行維修 加固,為了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如下 一 施工前準備 1 由測量放出井筒中心線,施工隊按中心線進行維修施工。2 備齊所需的各種材料和...

立井壁後深孔注漿堵水

淮南礦務局四十二工程處 彭獲成張國相 趙勇敢摘 要通過淮南礦區謝李礦主井壁後注漿堵水的經驗,從實踐和理論的角度分析 探襯並筒壁後深孔注槳堵水技術。關祖詞立井壁後深孔注漿 一 概述 謝李礦主井井筒穿過地層為 表土層厚約 二疊系石千峰組地層厚約 和上石 盒子組地層厚約 地層含水層多,富水性強,砂岩裂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