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副井井底清淤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5:33:02 字數 940 閱讀 4300

一、概述

於現副井井底積淤較多,需對井底進行清淤,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訂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前所需材料準備

1、 鐵鍬4把,滑輪1個,羊稿2把。

2、 長度3m×0.2m×0.1m的木板40塊,吊桶1個,伸縮梯子1張,繩卡10個。

二、 施工順序及要求

施工人員入井後,通知井口把口工對井口進行搭設封盤,封盤搭設完畢後機電隊負責指定專人看管防止雜物入井傷人,待井口封盤打設完畢後,入井人員在穩罐梁向上8m處搭設封盤,封盤採用長3m×0.2m×0.1m橫縱向交錯密集鋪設(提公升鋼絲繩位置必須留設0.

5m空間),鋪設封盤完畢後然後用長度7m的鋼絲繩用繩卡固定在罐籠底中心位置,只有在兩道封盤搭設完畢後施工人員方可進入工作面進行清淤工作,清淤採用罐籠配合鋼絲繩牽引吊桶提公升。清淤前先對副井井底進行排水,只有在水位低於0.3m後當班瓦斯檢查工沿雲梯進入工作面檢查瓦斯及有害氣體情況,只有在瓦斯濃度低於0.

5%,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0.5%時方可通知施工人員進入工作區域內進行工作。施工前應先對井底中心位置挖水窩確保施工人員能夠正常進行清理淤泥,進入工作面清淤人數不得超過3人,清淤時人員應保持一定距離防止鐵鍬及羊稿傷人。

提公升前井底施工人員必須全部撤離至車場內安全地點。提公升至井花口處時必須有兩人配合把吊桶移至車場內摘下吊鉤,把淤泥裝入礦車內進行運輸。

四、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必須組織全體施工人員學習本措施,不學習人員嚴禁上崗作業。

2、 嚴格執行現場隊幹跟班帶班制度,嚴禁出現空班、脫崗現象。.

3、 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下班人員必須全部**後,本班人員方可公升井,不得出現早公升井現象。

4、 施工人員入井後應立即通知井口把口工對井口搭設封盤,並專人在井口位置看管防止雜物掉入井內傷人。封盤搭設完畢後設入井人員在穩罐梁向上8m處搭設封盤,封盤採用長3m×0.2m×0.

1m橫縱向交錯密集鋪設,然後用抓釘及8#鐵絲進行固定,確保封盤牢固可靠。

清理副井底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因我礦在井筒裝備期間,造成副井底淤泥雜物堆積,加之巷道積水,巷道斷面已不能滿足通風 行人要求,影響正常安全,經礦研究決定,需對副井底淤泥進行清理,為確保淤泥清理工作能安全 有效 順利進行,特編制此措施。一 組織措施 組長 張成武 副組長 趙保忠王鳳龍代斌侯靖文 成員 各區隊相關負責人 組長 負責清理...

副井井底供風安全技術措施再審

編制 審核 通風綜合隊 編制日期 2015年1月5日 副井井底供風安全技術措施 1 概況 現井下通風系統為主通風機抽出式運轉配合區域性通風機為井下各頭面供配風。副井井筒全深544.8m,為主要進風井筒,因副井井底 517m 544.8m 無法滿足全負壓通風對供風距離的要求 6m 為了防止副井井底有毒...

副井底水倉通道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副井底西水倉通道變形嚴重,根據生產需要,由掘進隊負責對該段進行擴修架棚,擴修長度共計50m。二 施工順序 方法及支護要求。1 施工順序 副井底西向水倉方向進行施工。2 施工方法 施工中採用風鎬 手鎬 尖釺等工具先挑頂,前移前探梁,架u型棚梁護頂,刷幫栽梁腿,背幫背頂,架棚結束後噴漿。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