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移幫浦站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0:12:04 字數 943 閱讀 1211

4309工作面現回採推進,開關架接近幫浦站。為了滿足生產推進的需要,需將現幫浦站從55#横川處移至(4222副巷/4217巷)1#横川處,為了本次移幫浦站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

一、施工組織

專案負責人:趙畢剛

技術負責人:耿小會、苗露露

安全負責人:各施工班組帶班班長

二、移幫浦站前的準備工作

1、移幫浦站前所有參加移幫浦站作業人員必須認真學習,並嚴格按照本措施進行作業。

2、移幫浦站前辦理停電票,作為移幫浦站時拆火、接火,電氣裝置在不帶電狀態下作業所用。

3、移幫浦站採用聲光訊號作為運輸時的通訊聯絡手段,小絞車作為運輸工具、軌道作為運輸通道,同時保證以上運輸裝置完好。

4、新幫浦站至原幫浦站間的液管、水管、電纜、及幫浦站車場在日常工作過程中逐步鋪設安裝完畢。

5、移幫浦站所用工具、備件提前準備到位。

三、移幫浦站的順序

從原幫浦站按:移變→開關→噴霧幫浦→加水箱→乳化液幫浦→液箱→淨化水箱,順序依次運至新幫浦站位置處。(其中噴霧幫浦和加水箱**上井)

四、移幫浦站工藝流程

停電(四盤區變電所7#、11#高開停電)→驗電→放電→拆火(將距新幫浦站最近的兩個高壓結合器拆開並上好擋蓋;將移變高低壓頭、各開關電源依次拆火併上好擋蓋)→送電(四盤區變電所7#、11#高開送電)→運輸(將現幫浦站的機電裝置按上述「移幫浦站的順序」運至新幫浦站)→(原幫浦站的所有機電裝置運抵新幫浦站後)停電(四盤區變電所7#、11#高開停電)→驗電→放電→接火(運到位的移變高、低壓頭接火;乳化液幫浦、噴霧幫浦、開關接火;4台移變低壓頭輸出去開關架的電纜與原幫浦站4台移變低壓頭拆下的相對應電纜接火)→檢查接線,確認無誤→送電(四盤區變電所7#、11#高開送電)→試運轉。

停水、停液→洩壓→拆管(噴霧幫浦、乳化液幫浦、液箱、淨化水箱等連線管)→運輸→接管→送水、送液試運轉。

五、危險源辨識

1、瓦斯濃度超限發生瓦斯**事故。

2、約時送電、喊話送電、**送電導致人員觸電。

工作面殘採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工作面概況 1 工作面概況 2172 殘採 工作面位於老系統人行下山西翼 1546水平,工作面引數如下 工作面名稱 2172殘採工作面 走向長 m 傾向長 m 煤層平均傾角 度 煤層平均厚度 m 容重 t m 3 含煤面積 m 2 工業儲量 萬噸 可採儲量 萬噸 回採率 服務年限 月 2 煤層頂...

工作面裝置系列車拉移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管理網編輯 冰雪時間 2010 2 21 9 40 37 18306工作面裝置系列車布置在工作面付巷內,付巷長1200公尺,寬 3.8m,最大坡度5度,為保證裝置系列車的拉移安全,防止事故發生,根據 鎮城底礦綜採工作面裝置系列車管理規定 特制定本措施。一 拉移前的準備工作 1 檢查系列車周圍的頂...

採掘工作面打鑽安全技術措施 x

瓦斯抽採和地質工作是採掘工作面瓦斯治理工程的關鍵環節。為加強礦井瓦斯抽採 地質管理,提高瓦斯抽採量,推進地質勘探工作,完善我礦瓦斯治理,提高礦井瓦斯抽採率,要根據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 及其他規定要求,施工抽採 地質鑽孔。為確保安全順利施鑽,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工程名稱採掘工作面施工抽採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