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掘進工作面停風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x

2022-11-13 01:30:02 字數 581 閱讀 1704

2、局扇工在瓦檢員及安檢員的監護下開啟局扇,堅持低瓦斯濃度排放的原則,嚴格落實控制風量措施,嚴禁「一風吹」和高瓦斯濃度排放,使排放出的風流同全風壓風流混合後的瓦斯濃度不得超過1.5%。並按規定逐段排放巷道中的瓦斯及有害氣體,採用分段排放瓦斯時,只有在排放段內的瓦斯濃度降到1%以下、二氧化碳降到1.

5%以下時,方可進行下一段排放工作。

3、排放瓦斯前,排放瓦斯風流經過地點(***x順槽、***x、***x、***x、***x)的電器裝置不得供電,人員必須全部撤離至礦井全負壓通風的巷道內。

4、瓦斯排放前通滅隊安排人員在如下地點設定警戒:***x順槽聯絡巷口、***x、***x,安檢員負責現場監督瓦斯排放警戒工作的執**況,嚴禁任何人員進入瓦斯排放流經的風流中。

5、確認撤人、設定警戒工作完成後,向排程室匯報,待排程室同意後,開始進行排放瓦斯工作。

6、當排放瓦斯區域的瓦斯濃度降到1%、二氧化碳濃度降到1.5%以下,經全面安全檢查情況正常,無區域性瓦斯積聚並且穩定30min後方可結束排放瓦斯工作。待瓦斯及有害氣體排放結束之後,經瓦檢員檢查掘進巷道內氣體正常後,向掘進工作面送電,恢復正常生產。

7、其它未盡事宜,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及礦內有關規定執行。

井下各個掘進工作面區域性通風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隊長 編制人 編制日期 審批意見欄 為了確保安全生產,消除 一通三防 事故隱患,規範區域性通風管理,特制定黃玉川煤礦區域性通風工作面因故停風安全管理專項措施,望各單位嚴格遵照執行。一 井下各區域性通風機每班必須設專人看管,保證正常運轉,嚴禁無計畫停風事故發生。二 各個區域性通風工作面因工作...

150103掘進工作面有計畫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長治聯盛首陽山煤業 本礦計畫於2012年5月24日上午8 30 10 30對井下 變電所高壓開關進行搬遷並對井下所涉供電範圍進行停電,停電期間會造成150102掘進工作面局扇停轉停風,為防止150102工作面及其巷道內瓦斯 有毒有害氣體積聚,確保工作面停風和恢復通風時人員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措施...

掘進工作面臨時停風的安全措施

盤縣雞場坪鄉雲腳煤礦 掘進工作面臨時停風 安全措施 雲腳煤礦技術科 二零一五年 掘進工作面供風的區域性通風機因機械故障或供電故障停止運轉 時間不確定 造成掘進工作面停風時必須遵守以下安全措施 一 掘進頭作業人員必須立即撤至全風壓通風巷道中,並及時向排程室報告,並由班組長負責在獨頭巷道外口掛上 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