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 幫浦房 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0:09:05 字數 635 閱讀 3316

一、檢修概況

水電熱力公司平莊供熱段、古山分公司、西露天分公司採暖鍋爐的機電裝置於4月15日停止執行,於4月15日開始一年一度的檢修工作。為確保2023年—2023年冬季採暖工作正常執行,保證機電裝置正常運轉,深入貫徹公司安全生產的指示精神,結合裝置檢修段實際情況,制定鍋爐(幫浦房)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各檢修班認真學習,貫徹執行,把安全工作放在頭等大事來抓,抓好檢修質量

二、檢修特點

(1)在鍋爐房內作業,場地受限,大型裝置拆裝困難。(2)檢修進度要受到材料**和加工部件的影響。(3)裝置檢修有時與鍋爐執行交叉作業。

(4)檢修工作中會有多工種配合作業。(5)特種裝置檢修時涉及高空作業。

三、 機電裝置夏季檢修主要內容

1、鼓、引風機及軸承體檢修

(1)風機檢修前的工器具檢查、材料的準備工作。(2)檢修人員施工前必須進行安全技術措施培訓學習。(3)施工前和司爐人員聯絡好,做好停電、驗電、掛停電作業牌要有專人負責。

(4)裝設好起重裝置,拆卸防護罩、拆卸皮帶、風道短接、吸風口。(5)拆卸風機葉輪。(6)檢查葉輪、清理。

(7)拆卸皮帶輪、軸承體端蓋、清洗油箱、檢查軸承間隙。(8)製作墊塗密封膠。(9)安裝工序和拆卸工序相反。

(10)安裝好後用手動盤車是否靈活。

2各種水幫浦檢修

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上安排,元旦期間進行全礦停產檢修,為確保檢修期間全礦裝置正常 有效 安全的執行,加強對裝置正常 有效 安全的停產檢修,特制定本措施 施工負責人 田延棟 檢修負責人 趙東恆安全負責人 趙和義 技術負責人 茹鵬停送電負責人 原棟樑 一 檢修專案 1 工作面溜子 1 更換所有溜子損壞的擋煤板 刮板及...

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事由 由於我礦長時間停產,現正處於恢復整改期間,需恢復機電裝置的使用。為了保證機電裝置能正常使用,需對機電裝置進行檢修,特編制本措施。二 安全技術措施 首先,檢查地面的供電線路以及機電裝置,其次檢修運輸線路,再其次檢修井下供電及其裝置以及各種設施。1 檢修裝置及線路,至少要有兩人,並有具體負責人...

春節檢修機電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述 為確保我專案部2013年機電裝置做到持續 安全運轉。特決定在春節期間對我專案部主要機電裝置進行全面細緻的檢修,及時發現和消除事故隱患。為保證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為礦井安全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檢修主要專案有 提公升絞車 攪拌機系統,變電所 壓風機 電動挖掘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