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主管職務說明書

2023-02-10 23:03:02 字數 730 閱讀 9677

職務名稱:會計主管英文名稱:general ledger supemison

簡縮名稱: 職務級別:

直屬上級:總經理直屬下級:出納員/審核員

1.0 職務概述

及時提供真實可靠的會計資訊,認真貫徹執行和維護國家財經制度和財經紀律,積極參與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

2.0 職責說明

2.1參與制訂財務部經濟計畫、業務計畫,考核、分析預算、財務計畫的執**況。

2.2進行會計核算

會計人員要以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為依據,記賬、算賬、報賬,做到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字準確,賬目清楚,日清月結,按期報賬,如實反映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財務收支情況。進行會計核算,及時地提供真實可靠的、能滿足各方需要的會計資訊,是會計人員最基本的職責。

2.3實行會計監督

對本單位實行會計監督,對不真實、不合法的原始憑證,不予受理;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補充;發現賬簿記錄與實物、款項不符的時候,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理;無權自行處理的,立即向本單位行政領導人報告,請求查明原因,作出處理;對違反國家統一的財政制度、財務制度規定的收支,不予辦理。3.4對會計憑證,主要是記帳憑證進行複核,並蓋章。

每月據工作情況寫出分析報告編制月報表及財務分析。

2.5協調與有關部門及下屬員工之間的工作關係,考核員的工作質量。

2.6對下屬、員工進行培訓,關心員工思想和生活,發揮他們工作積極性,完成上級交辦其他任務。

2.7辦理其他會計事務。

職務說明書倉儲主管

倉儲部主管職務說明書 職務名稱 倉儲主管所屬部門 倉儲部檔案編號 la 3 ad 012 01 a.0 工作關係 直接上級 副總經理 下屬 倉管員,賬務員,內部聯絡 各部門 外部聯絡 商 工作主要責任 保證倉庫執行正常,保證原材料 成品的進出庫賬 物料的管理及呆滯物料的處理。工作內容 1.倉儲日常工...

採購主管職務說明書

一 崗位基本資訊崗位名稱崗位人數 採購主管 1所屬部門直接上級 部 部經理 崗位編號直接下級 無工作關係 部門內 部經理 經理助理 部門外 客戶 生產部 品管部 財務部 人事行政部崗位目標 完成公司的採購 外協作計畫和任務。崗位許可權 生產計畫制定的參與權 要求倉庫及其它部門配合工作的權力 在公司授...

銷售主管職務說明書

江蘇博澤汽車部件 職務說明書 職務編號 006 工作職稱銷售主管職稱編號 006 工作部門 銷售部直接上司職稱 總經理 一 職務範圍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銷售部門工作。二.詳細工作內容比重 1.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具體銷售工作。2 根據公司整體經營目標,參與制定銷售計畫,同時制定本組每月銷售計畫...